因為愛上【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而安排苗栗三義二日旅。入住【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的夜晚,晚餐吃什麼呢?來點在地的客家麵食吧!開車約十多分鐘的時間,來到了傳承七十年客家好味道的【賴新魁麵館】


緩慢

創立於1945年的【賴新魁麵館】,至今已經快八十年的好味道。賴新魁麵館 賴新魁麵館


下午五點多的【賴新魁麵館】,店內已高堂滿座,將車停在【賴新魁麵館】的免費停車場後,拿著停車單過馬路來到對面的【賴新魁麵館】

賴新魁麵館


MENU:全以客家麵食為主,如單純只看價位,還覺得價格有點高,但仔細看了照片,客家湯麵$70元,加了二片肉片及滷蛋,這樣的價位其實不貴。

賴新魁麵館賴新魁麵館


小菜的價格也公告清楚,不怕店家亂開價,安心吃。

DSC02321DSC02322賴新魁麵館 賴新魁麵館 賴新魁麵館


公休日只有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公休

苗栗美食


【賴新魁麵館】店內還放著三義旅遊路線圖可參考

賴新魁麵館


店內皆以圓桌為主,我們一家四口使用一張圓桌,至少在防疫期間,能不與陌生人同桌,安心許多。

賴新魁麵館


我們拿的小菜,以份量來說,真心覺得比桃園不少小吃店便宜許多。

賴新魁麵館


尤其這一份大腸,一份$60元,很入味!一口接一口,無法停下來。

DSC02324


每一桌的桌上都有放置相同的醬料,連醬料都很豪邁,喜歡吃辣的朋友,請放心加吧!

賴新魁麵館 賴新魁麵館


骨肉湯$40元,真材實料。

賴新魁麵館


客家乾拌麵,光是看到大分量的油蔥,就覺得好過癮,油油亮亮好味道,原本沒食慾的宥宥,最後吃完一整碗,不停稱讚太好吃了。

賴新魁麵館 賴新魁麵館


客家粄條,香Q順口,拌勻後夾著豆芽菜一起入口,吃完也不會有口乾舌燥。

賴新魁麵館


客家湯麵,湯頭也不錯。

賴新魁麵館


招牌燙韭菜,滿滿一盤四十元,第一次吃到燙韭菜,油蔥是整盤的重點,連不吃韭菜的小孩,都夾起韭菜大口大口吃。

賴新魁麵館


貢丸湯$40元,共四顆貢丸,湯頭的部份很不錯,不會是清清水水的感覺。

賴新魁麵館


總計消費金額$460元 ,餐後,拿單子到櫃檯結帳,同時換這張己蓋章的停車證,交給停車場的工作人員,即可免費停車。第一次到【賴新魁麵館】用餐,全家人都很滿意,下回如到三義,一定會再去用餐喔!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DSC02339賴新魁麵館2023年11月的新價格表,謝謝友人拍攝新價格表跟大家分享,在萬物漲不停之下,【賴新魁麵館】當然也漲價,以美味度來說,這個價格我個人還是可以接受的,還是值得再訪喔!

新


更多三義景點介紹:

卓也小屋


苗栗緩慢

鐵道自行車


三義景點

勝興車站


【賴新魁麵館】: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之1號

電話: 03 787 2600 營業時間:07:00-20: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