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位置 :Home->主題特區, 北部旅遊, 國內旅遊, 戶外踏青->爬爬網溜滑梯、溜索、沙坑、旋轉攀爬架、跳樁、鞦韆、大草原、籃球場、生態豐富,小心台灣藍鵲、松鼠在你旁邊【南港公園】台北市南港區

爬爬網溜滑梯、溜索、沙坑、旋轉攀爬架、跳樁、鞦韆、大草原、籃球場、生態豐富,小心台灣藍鵲、松鼠在你旁邊【南港公園】台北市南港區

南港公園


面積近約15.6公頃的台北【南港公園】,有滿滿的大樹、綠地,有超大籃球場、兒童森林旅戲區,適合全家人一起停留的好去處。在入口處以中式的牌樓為指標,相當有獨特的指標,位在入口旁即有收費停車站,停車相當方便之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也好方便,公車的部份,搭乘257、32至「南港公園」站下車,捷運則是板南線至「後山埤」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南港公園


我們有備而來,在到達【南港公園】之前,先到摩斯漢堡買咖啡及點心,原本準備玩累補充體力使用,沒想到停好車後,先找了座位區,開始先享用吧!同時,戶長就在這開啟電腦工作吧!

南港公園


【南港公園】地圖,孩子們說:好多樹喔!是啊,在台北市能有這一大篇的樹林,多幸福的土地,好好享受【南港公園】的天然之美。

南港公園


走著走著,來到了超大籃球場,完全沒人在這打球,孩子們說:可惡,我們沒有準備籃球,這太棒了!是啊,每次週末到學校打籃球,還真的滿滿人潮,搶也搶不到籃球框。下回再來【南港公園】,一定準備籃球前往。

南港公園


流蘇盛開,雪白的流蘇,在微風輕吹時刻,還真如同下雪般的景色。

南港公園


公園內的專屬跑道,喜歡運動跑步的朋友,來這試試吧!

南港公園


來到了孩子們最愛的森林遊戲區,爬爬網不鏽鋼溜滑梯及鞦韆好熱門,雖然週末的人潮不少,佔地廣大就讓空間不顯然擁擠。

南港公園


一般公園設施限制十二歲以下兒童使用,剛滿十二歲的宏宏說:媽媽,我滿十二歲了,還是讓弟弟玩就好。玩樂還是要守遊戲規則,孩子的自覺能力也是要在日常生活之中,好好的訓練自覺及自制力。

南港公園


未滿十歲的宥宥,即使身高高人一等,還是很稚氣的樣子,爬爬啊,準備往不鏽鋼溜滑梯前進。

南港公園


三月的天氣還不算炎熱,這不鏽鋼溜滑梯在夏季應該只有晚上時刻才能玩。宥說:溜滑梯沒有很滑,所以滑下來慢慢的。

南港公園


滾輪溜滑梯雖沒有桃園【風禾公園】50米長滾輪溜滑梯來的刺激,但宥說這樣屁股比較不會痛也好好玩。

南港公園南港公園南港公園


滾輪溜滑梯旁的磨石溜滑梯,小小孩則喜歡在這區玩樂。

南港公園


跳樁區,這一區宏宏加入跟弟弟一起猜猜拳好有趣。

南港公園 南港公園


旋轉攀爬架使用上,請家長們特別留意,因有不少小孩在外圈不停的推轉著,還撞到一個約三歲的孩子,而且,坐在旋轉攀爬架內的孩子們轉到都哭了還停不下來,ALICE忍不住出聲請孩子停止,當下那孩子的家長似乎不在這區,真心覺得相當危險,家長們帶孩子到公園,不是把孩子丟著就好,拜託請顧好自己的小孩。這張照片是在一堆孩子放聲大哭離開後,宥宥再進入拍照。

南港公園


滑索鞦韆,貼貼的宏宏在一旁不停的推著滑索,讓弟弟好好享受一下。

南港公園 南港公園


小小孩的鞦韆區,每個小小孩都玩的好開心~

南港公園


哇,好有趣的沙坑區,上方的爬爬網怎麼都沒人呢?還是沙坑較受歡迎。

南港公園


充滿挑戰的一區,各式的攀爬通道,再通往流滑梯,這真是消滅孩子們體力的好地方。

南港公園 南港公園


玩樂後,再散步於【南港公園】內,池塘裏除了魚之外,還有不少的鴨子在這停留。

南港公園 南港公園南港公園


再延著跑道往回走吧!

南港公園


一大片的大草原中,還有個中式涼亭及各式體能運動設施,大人小孩都能一起動一動好健康。

南港公園


突然間,看著樹枝上的台灣藍鵲,哇哇!數量不少喔!原來,不要到山林之中,公園裏也能有這麼台灣藍鵲,完全覺得太驚喜了。

南港公園南港公園 南港公園 南港公園


宥宥說:我頭上有隱形斗篷,這樣台灣藍鵲就看不到我了,我們是狗仔隊,正在追蹤這二隻在談戀愛的台灣藍鵲。

南港公園


接著,松鼠也來湊熱鬧,松鼠還會故意爬行往台灣藍鵲的方向前往喔!好有趣的畫面。

南港公園


如同享受整片森林的感覺,週末就該多接觸大自然,到【南港公園】野餐吧!

南港公園南港公園


台北市公園:

台北公園


天和公園 天和公園

建成公園


中強公園

圓山公園

玉成公園


大同區公園

IMG_3735


榮星花園

【南港公園】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7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