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在地美食之中,最好吃的北平烤鴨,那當然就是位在龜山區萬壽路二段的【家香北平脆皮烤鴨】,老字號的【家香北平脆皮烤鴨】起源於1996年,在地飄香26個年頭,即使是老字號卻沒依老賣老,依舊不斷的求新求變。每年12月,【家香北平脆皮烤鴨】總會有週年慶感恩回饋及抽奬活動,11月底到訪購買時,就好期待12月週年慶活動到來,每回到訪總有不少排隊人潮,建議先打電話預定到現場取餐更為方便。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大部份的烤鴨店都看起來很一樣,暗黃的燈光搭上油膩膩的牆面,而【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很不一樣,很難找到一家這麼網美風的烤鴨店了,柔和的燈光明亮的空間,如再放著音樂,都快變成咖啡館。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超人氣的1、2號餐,這也是我們每回的選擇,一家四口就買2號餐(半隻),有客人來訪時買1號餐(全隻),總會加購配料,加高麗菜入醬炒鴨中,超對味的組合。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每回來到【家香北平脆皮烤鴨】總會讓我站在鴨子前方許久,一隻北平脆皮烤鴨,是需要幾過多道費時費工而完成的,從鴨子拔毛、蒸煮、燒木碳、進爐火燒烤29分鐘,烤鴨出爐後,再由師傅切片、骨架用大火快炒,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所有工作人員全神貫注在手中每一個步驟之中,那專注的眼神,令我感動不已。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進爐火燒烤時,除了高溫外,工作人員只要不留神就有可能會燙傷,在那一刻伴隨著燒木碳的煙味,工作人員繼續專注在每一隻鴨子上,每一隻烤鴨都需由這過程,而我們只需花一些金錢就能享受到美味北平脆皮烤鴨,這隻鴨值得這個價。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熱騰騰的烤鴨出爐,香味撲鼻而來,忍不住想大口大口吃烤鴨。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接下來師傅們開始大展身手,俐落的刀工,切起一片片的片鴨,剛出爐的烤鴨熱度很高,即使隔著手套拿著烤鴨,那熱度還會師傅們稍稍停下來,接著再接再厲繼續切片。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切片裝盒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這一份則是別的客人訂的6號白斬,師傅說較少客人會訂6號白斬,但也有些客人只點白斬的部份。


IMG_9686

切片後的鴨骨,再由老闆放入鍋中大火快炒,先加入大量的蒜頭,放人鴨骨後,不停的翻炒著,再放入大量的蔥段及九層塔,伴隨的香味飄香著,都想快快拿到自己訂的烤鴨,回家大快朵頤。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完成了,可惜這份不是我們的,美味值得等待,下一份就是我們的。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可以依個人喜好決定辣度,我們點的小辣加高麗菜,多了高麗菜的清甜,反而不會有過度油膩的口感。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片鴨要好吃,另一個關鍵就是店家自製荷葉餅,由工作人員將麵團揉至光滑,再切出相同的等分,壓整後再放入高溫300多度的烘烤機器上。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一片片的荷葉餅完成了,每一道細節都需人工來輔助完成,美味上桌的背後,就是這些工作人員默默的來完成。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家香

青蔥洗淨切段,再用橡皮筋來圈住,那一樣不是人工來完成的呢?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醃漬蘿蔔,這一次是清爽的柚香口感,清甜的口感直接吃也相當爽口,回家後有點後悔,怎沒多加買幾盒。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盒裝甜麵醬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全部放入後裝箱,很少有烤鴨店把烤鴨變成時尚外盒,之前買【家香北平脆皮烤鴨】送給親朋好友,方便手提的外盒,加上插圖及文字設計,送禮時如同也跟好友表達久未見面的想念之意,是不是超完美呢?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迫不及待的開箱吧!當天買了1號餐(全鴨),打開外箱,香氣四溢令人垂涎,孩子們早在一旁等待,一開箱立即拿起荷葉餅準備包烤鴨。


烤鴨

一鴨二吃,拿來宴請好友相當體面大方。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好喜歡脆皮烤鴨外層的酥脆的烤鴨皮,加上鴨肉鮮嫩多汁的鴨肉,沾著甜麵醬就好唰嘴。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另外,荷葉餅上放脆皮烤鴨、小黃瓜、蔥段,依個人喜好加上甜麵醬,喜愛這麼吃就自行調整。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微辣的醬炒鴨,加上大量的高麗菜及九層塔,剛剛好的味道,不會有過鹹的口感,連啃鴨骨都好過癮,此時,總覺得需要來碗白飯搭配更滿足。每一口都是一份感動的味道,一隻烤鴨的背後是由七位工作人員默默的堅持每一個步驟而完成的,不快不慢、實實在在的完成每個過程,也因如此厚工費時的料理,才有機會讓鴨美味上桌。【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即使價位上比一般烤鴨店高了一些,但一分錢一分貨,重視每個細節的【家香北平脆皮烤鴨】,才能在地飄香20多年,果然實實在在。


家香北平脆皮烤鴨家香【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https://www.facebook.com/sgs8888/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二段880號
電話:03- 329 825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上午10:30~下午1:00、下午3:00~晚上7:3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