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就愛冰涼的黑糖冰,每到夏天總會來到桃園區寶山街上的【亭仔腳古早味 寶山店】,來一杯冰冰涼涼的古早味黑糖粉圓冰,而在【亭仔腳古早味 寶山店】的隔壁攤位,在2022年4月份多新開了一家【少年地瓜球-寶山店】,但對於地瓜球,我們一直情有獨鍾位在桃園夜市內【ㄉㄨㄞ ㄉㄨㄞ 地瓜球】,直到住在附近的朋友提到【少年地瓜球-寶山店】的味道很不錯,於是,在我們到【亭仔腳古早味 寶山店】買古早味黑糖粉圓冰時,就順便買【少年地瓜球-寶山店】回家試試吧!IMG_3511


木製的餐車特別有著不同的風味,乾乾淨淨的餐車只賣地瓜球,大份$50元、小份$30元,這價格跟【ㄉㄨㄞ ㄉㄨㄞ 地瓜球】一樣,不過份量是否一樣,可要買了才知道。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地瓜球除了原味之外,可以加上南投梅粉、巧克力、花生、胡椒粉,我們家就愛最原始的原味。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看著食材下鍋,年輕的老闆就開始專注在鍋內的溫度,老闆就如同店名說的,是一位”少年仔”,相當年輕的樣子,不太會跟客人聊天,非常的”古意”。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老闆專注在這一鍋時,即使有其他客人開始排隊,老闆依舊專注在鍋上,直到其他客人大聲說:老闆,我要大的一份。老闆才會將視總稍稍離開鍋子,問客人需要什麼口味?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忍不住也跟著老闆專注在這一鍋,整個油炸的時間比原本想像中的時間來的多了許多。如跟夜市裏的【ㄉㄨㄞ ㄉㄨㄞ 地瓜球】相較,【少年地瓜球-寶山店】下鍋油炸的時間比較長。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終於起鍋了,在燈照之下,顏色顯得相深,每一顆的大小都相當均質。以大小來說,不及【ㄉㄨㄞ ㄉㄨㄞ 地瓜球】的大顆,但口感如何呢?付費後,同時問了老闆,大份為幾顆?大份是14顆,相較以價格來說還是【ㄉㄨㄞ ㄉㄨㄞ 地瓜球】相便宜喔!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拿到【少年地瓜球-寶山店】【亭仔腳古早味 寶山店】的古早味黑糖粉圓冰,立即騎車回家,回到家後才吃地瓜球,原本獨愛夜市的地瓜球二兄弟對【少年地瓜球-寶山店】興趣缺缺,一開始說只要吃一顆就好,沒想到咬一口後,二兄弟都說:這家的比較酥脆,好好吃。Alice我也試了一口,果然跟二兄弟說的一樣,這的酥脆口感比夜市的那家更升級喔!而且放涼後一樣是酥脆喔!難怪住附近的朋友都推薦這家。10月底再訪時,發現老闆換人了,現在的老闆好親切喔!而且地瓜球風味更提升了喔!看來,以後來到寶山街,一定要買一袋地瓜球回家。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附近順遊景點及美食:


虎頭山

桃園景點


亭仔腳

桃園美食


腳踏車步道

【少年地瓜球-寶山店】粉絲團:請按此連結
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221號
營業時間:15:30~21:30   電話:0903- 619 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