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位置 :Home->國內旅遊->中部旅遊->揮舞吧!孩子【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台中市西區

揮舞吧!孩子【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台中市西區

台中的輕旅行中,我們喜歡開著車子在巷弄內慢慢的欣賞街景,在我們從【台中市役所】離開,正準備開著車回到【悦棧酒店】休息,才開不到十分鐘的車程,路過了【道禾六藝文化館】,眼前綠油油的大樹及草皮,相映著歷史性的日式建築,孩子們一心只想回【悦棧酒店】休息,完全不想下車,但媽媽對日式建築有著迷戀的程度,好吧!媽媽我自己下車欣賞吧!


道禾六藝文化館

走著走著~來到了劍道的練習場【惟和館】,週六的午後時光,這正有著一群孩子們在館內練習中,館內孩子們揮著木劍相交的聲音,夾雜著孩子們元氣滿滿的相互聲,為人母的我,內心跟著孩子們的聲音沸騰,在感動之餘也想把眼前的景象跟二個孩子分享,於是,再走回車內,邀請孩子們下車吧!我們一起來去欣賞大哥哥們練劍道吧!


道禾六藝文化館

二兄弟聽到看哥哥們練劍道,好奇的心燃起,奔跑!追逐劍道去!


DSC_4023

第一次近距離欣賞,孩子們更想親自拿起木劍相較,此時,一旁的大哥哥熱情的說:要拿拿看嗎?二兄弟興奮的拿起木劍,揮舞吧!宥宥說:媽媽,我可以學劍道嗎?我好想學喔!大哥哥說~小朋友有小朋友專屬的木劍喔!相較之下,小朋友的木劍會較輕短一些,才不會拿到手酸。二兄弟玩的好開心,孩子要的很簡單,就只是父母的陪伴,任何小事物的嚐試,都比起任何電視或3C來的有趣,這就是我們每週不停下旅行的最大收穫,讓他們不同的接觸新的事物,讓他們遠離3C產品,讓他們發現自己的興趣。


劍道DSC_4024 DSC_4035

介紹一下這的歷史吧!台中刑務所演武場興建於昭和12年(1937年),為日治時期司獄官、警察演習柔道與劍道的訓練場。台中市文化局於2004年將該址登錄為歷史建築,但2006年時卻發生火災,導致部分木造建築遭焚毀,直至2010年才將主體及附屬建築修復完成。2012年台中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道禾教育基金會經營,才正式定名為「道禾六藝文化館」,2013年5月正式開放參觀。(文章擷取於道禾六藝文化館網站)


台中景點

這裏每週六下午都有為孩子們辦的劍道體驗課程,只需年滿五歲以上即可參加,因採事先報名方式,這次我們只能在館外欣賞其他孩子們的實際學習,這離我們家太遠~所以,跟宥宥約定好回到桃園後,再幫他找劍道老師學習。這裏不止是劍道學習,還把古代的必修教育~六藝課程一併傳承下去,重拾赤子之心。


DSC_4031 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


這裏很美,在百年老樹下,練武者赤著腳踩在木板上,每一步每一個動作,都吸引著我們專注那每一個當下。

DSC_4038


走累了,還可找個位子坐下來歇歇腳,一旁還有茗菓子及有機烏龍茶可以選購。

台中


接著進入了【傳習館】內參觀當期的藝文展覽,館內禁止拍照喔!

DSC_4047


二兄弟望【惟和館】及【心行館】中間的小池塘,這的每一個小角落都是最好的學習對象,【心行館】內有一茶一座的日式茶房,可以在這日式老房子裏品茶,多有意境啊!

心


館內的木頭香氣,還有著「小書房」的筆墨香,都值得慢慢的欣賞。如果,您喜歡慢遊、喜歡日式建築、喜歡劍道、喜歡茶道、喜歡古代六藝學習,您一定別錯過這裏~【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城市之美,就在這歷史交織之間,讓您停下腳步,片刻休息吧!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


台中景點

第六市場


台中眷村博物館

紙箱王


台中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台中市林森路33號
電話:04-2375-9366
開放時間:09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