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的繁榮及交通便捷,是一年四季中都適合旅行的地點,無論是臨時起意的半日旅,或是充分準備的二日旅,都適合三五好友或全家親子旅遊同遊,特地把我們到訪過優質的景點,依區域性整理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更新日期:2020/10/07)


台中市西屯區:

台中特色書局


璞樹文旅

  • 位在逢甲夜市附近【台中逢甲葉綠宿旅館】,以環保愛護環境為出發,以大地色彩綠色來打造大樓內外空間,大廳除了辦理入住櫃檯之外,還打造了整面的陪睡小盆栽區及附近旅行地圖,地下室光合森林空間,相當多元有趣的空間,滿足旅人們的各項需求。

台中住宿推薦


希堤微旅

台中景點


台中市北屯區

梨子咖啡館


台中兆品酒店

  • 超大三十坪的家庭房的【台中日光溫泉會館】,關於台中大坑這一帶的溫泉,這不是自然湧出的溫泉,而是由地底下鑽探的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也就是一般稱的美人湯。美人湯沒有硫磺那股刺鼻的味道,對於不喜歡硫磺歡味的朋友們,來【台中日光溫泉會館】真適合。

台中日光溫泉


  •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不遠的【紙箱王Carton King大坑店】,超好玩又有趣的親子景點,搭乘紙箱呆鐡火車環遊世界,園區每個角落都超好拍,再從樹屋溜滑梯快速溜下,可以停留二~三小時的景點,三代同堂共遊的好去處。

紙箱王

  • 免門票的親子景點【臺中市眷村文物館】,建於民國49年,原為「北屯新村」的【臺中市眷村文物館】,居住校級以上之飛行員及航空技術局與研究院之技術員,目前保存四棟具代表性的眷村建物。雖只有四棟建築,卻讓我們停留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走,跟著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台中免費景點


台中市南屯區:

益品書屋


  • 【益品書屋EP-BOOKS台中館】對面的【文心森林公園】【文心森林公園】在2019年公園大改造後,結合了沙坑大遊戲區的「12感官遊戲設施」,森林之中的大遊樂場,啟發體能心智感官設施,來到了台中當然不能錯過。【文心森林公園】斜對面就是IKEA,同時可到IKEA用餐,另外,如有小小孩是3~5歲則可到IKEA中的斯莫蘭魔法森林遊戲區免費玩樂,說明請參考IKEA官網

文心公園

台中美食 台中壽司 台中美食


  • 超優質的免費景點【彩虹眷村】【彩虹眷村】在2018年將原有的塑膠溜滑梯改為磨石子溜滑梯戲沙池,改造後的【彩虹眷村】更適合全家同遊。

彩虹爺爺

台中市烏日區:


  • 位在離【彩虹眷村】只需五分鐘車程的【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是台中唯一一間五星級溫泉飯店,結合了美食、客房泡湯、戶外露天溫泉水療、室內男女三溫暖、花園游泳池、湯泉區、兒童俱樂部、健身房、DIY。交通上距離烏日高鐵站約15分鐘車程時間,又有廣大的停車場,無論是搭高鐵或自行開車前往都很便捷。

台中清新溫泉

台中市霧峰區:


光復新村

台中親子旅遊


台中市沙鹿區

台中沙鹿景點


台中市中區:

台中親子旅遊 台中市役所 招財貓冰


  • 百年建築.老師傅教學手做太陽餅.diy.咖啡輕食【臺灣太陽餅博物館】【臺灣太陽餅博物館】位址的建築為「全安堂」,為保存良好的百年建築,從日治時代佇立至今,仍不減其風采。這建築物是在1909年完工,建築採強化磚造結構、外牆紅磚白飾帶的設計是典型「辰野式樣」建築,和台灣大道一段1號的「台中火車站」同屬稀有的僅存古蹟。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 台中第一間的室內溜滑梯飯店【紅點文旅】 ,充滿藝術氣息的【紅點文旅】,由二樓溜到一樓大廳的溜滑梯,大人小孩都能同樂的設施。

紅點文旅


台中市西區:

台中美食


貝兒絲

原三十


  • 超好逛的【第六市場】,新鮮肉品、生鮮海產、蔬菜水果、養生雜糧、熟食小吃….,樣樣都買的到,凡傳統市場能找到的,大部份在【第六市場】統統都有。而不同的是【第六市場】有著乾淨的地板,不會有不小心走道滑倒的情況,【第六市場】少了叫賣聲,多了輕鬆的音樂聲,還不需日曬雨淋,可以舒舒服服吹著冷氣品嚐各式小吃。

第六市場

小樂圓


  • 位在【小樂圓 Oden Good 和洋餐食】附近的小而美精緻飯店【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孔雀家庭四人房十坪大的空間,小而美卻應有盡有,舒適的沙發區,一家四口可以一起坐在這看電視聊聊天,還有張大圓桌可以放著食物,如是朋友們同行,可以在這空間吃吃宵夜盡情的享受。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景點


  •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可預約團體特約導覽解說服務,還有劍道營熱血小劍士課程,館內的木頭香氣,還有著「小書房」的筆墨香,都值得慢慢的欣賞。如果,您喜歡慢遊、喜歡日式建築、喜歡劍道、喜歡茶道、喜歡古代六藝學習,您一定別錯過這裏。

心

台中飯店 台中親子飯店 台中親子飯店 台中親子飯店


台中市北區: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不同時期到訪,都有不同的展覽可參觀,孩子們對這的印象是可以看到會動會叫的大恐龍,同時,還有3D電影。

封


台中市東勢區:

  • 兒童遊戲設施、東豐自行車綠廊、小中嵙健行步道、日式建築及傳統美食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如時間充裕,可以租借腳踏車在自行車綠廊享受大自然的風光。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台中市和平區:

台中親子旅遊


台中住宿推薦

先整理了三十四個台中旅遊景點、飯店、公園、溫泉、美食、室內親子景點跟大家分享,無論是先計劃旅行,或是說走就走之旅,都可以參考一下喔!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敬請幫幫忙,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感謝支持。


台中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