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原三十PURE 30】是在十月份到台中找朋友時,朋友介紹我們一定要到位在臺灣大道的廣三SOGO百貨附近,美村路上的【原三十】喝木瓜牛乳,這附近還有范特喜團隊打造了幾條老屋文創街,就位在美村路一段117巷弄,也就是就【原三十】的一旁巷內,朋友說來到美村路一段117巷必吃的美食就是【原三十】。於是,我們來到了【原三十】,那一次店裏生意很好,因不想等待而只買了分享瓶的古早冰紅茶外帶,在從台中回桃園的路上慢慢的享受,那古早味的紅茶甘甜還在嘴巴內回甘著,而隔了二個月又再次來到台中,心裏掛著上次沒喝到的木瓜牛乳,為了木瓜牛乳我們再次提早衝美村路的【原三十】,終於喝到了朋友口中的濃純鮮甜的木瓜牛奶,感動的好味道。(到訪日期:2016/12/11 週日)


img_3963

位在三角窗的【原三十】,源起於西元1978年,原位於員林火車站前的木瓜牛乳、漢堡、吐司專賣店, 而【原三十】的創辦⼈李姐,在13歲那年因父親辭世,便跟著母親回到娘家員林,母親從家族手中接⼿經營,李姐則在旁協助打理,從小耳濡目染,無論是挑選⽊瓜熟度與質地的訣竅或是現打果汁比例精準的重要,另外,招牌漢堡豬肉的食材選擇,全都一一細細的研究,除了保留了媽媽的愛心製作過成,更加入了新的原素來打理這家小店,跟隨著先生來到台中開店,將超過了三十個年頭努力,繼續延續媽媽手中的那份好味道,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品嚐到,而將店名取名為【原三十】。


原三十

我喜歡門口的布招牌,簡單明瞭又有力量的傳達出38年老店味道,除了木瓜牛奶之外,還有熱飲超人氣杏仁乳、香濃1978鮮奶茶、獨家綠豆沙牛乳、古早味紅茶可以選擇。


原三十PURE 30 img_3976

除了內用之外,還可以外帶喔!外帶二杯打九折,在我們用餐期間內,還真有不少人是來外帶的。


原三十

二兄弟一走住進店裏,直接找著大落地窗邊的位子坐下,二兄弟開始研究桌上的各式杯子,這一排的高腳椅很舒適,還有著置物籃可自行放私人物品。


%e5%90%88

店裏的空間是小而美,沒有華麗的裝潢,而是一種溫馨回家的感覺,原木系配上綠色的牆面原來是這麼對味,空間雖小卻沒有任何的壓迫感,反而是放鬆舒適感。


原三十

週日的早晨來這享用早午餐的客人還真不少,我們在十點多到達店裏,當時只有三組客人,不到二十分鐘已經客滿,看著工作人員雙手沒停下來過,雖然,她們很忙碌,但態度依舊不疾不徐的微笑著,即使等待需要一些時間,但她們的態度,讓我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img_4005

消費方式除了單點之外也有套餐組合:


A 乳品(綠豆沙牛奶 / 自磨杏仁乳) + 漢堡 ( 1978漢堡飽 / 薯泥蛋沙拉蔬菜堡 / 厚切培根吉士堡)$165

B 茶品 PURE30紅茶 + 漢堡 ( 1978漢堡飽 / 薯泥蛋沙拉蔬菜堡 / 厚切培根吉士堡)$135


C 乳品 木瓜牛乳+ 土司 $120(奶油吐司/花生吐司)

%e5%83%b9%e7%9b%ae%e8%a1%a8


有特別觀察當天來來往往的客人們都是點套餐喔!

img_3992


在點餐櫃檯旁這一罐應該是放滿了綠豆及杏仁的裝飾罐,就讓我覺得這的飲品好真材實料,好健康,比起吃一般便利商店的乳品,我個人還是愛這新鮮看的到、現打的乳品。

img_3979 img_3987


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落,我一開始就選擇這角落坐下,把坐在高腳椅上的二兄弟叫下來,一起坐在沙發區吧!沙發區這還有造椅小凳子,很真像是油漆桶的小凳子太可愛了。

img_3999img_3991 %e5%ae%a5


我們這一次特地來這吃早午餐,因為單點飲品的價格較高,以媽媽我精打細算的想法,當然是點套餐喔!其實一開始看到套餐價格還有嚇到的感覺,但實際看到餐點吃到餐點後,覺得物超所值的。工作人員當天只有二位,一位就是老闆娘李姐,李姐專門負責餐點,另一位工作人員負責乳品及飲品,二位分工合作配合的剛剛好。

img_4003 img_4004


點餐時,工作人員推薦的 1978漢堡飽,工作人員還特別的說明:1978漢堡飽的肉排,採用溫體豬後腿肉,純手工自製,不用擔心吃到組合肉 ,而店內採用的漢堡一律是採用麵包工作室的製作,而不採用一般早餐店的中央工廠出產,口感、品質有極大落。聽這麼一說,那當然一定要試試了!這漢堡比一般早餐店的漢堡大一些,漢堡上方滿滿的芝麻,這個我超愛的,烤過的漢堡芝麻香氣在送餐來時就聞的到了,這漢堡是近期內吃到的第一名,比起很多知名的早午餐店,這漢堡的水準更上一層喔!豬肉鮮膩多汁,加上了新鮮的無毒水菜+蕃茄+洋蔥+起司片,單點價是九十五元,配上單點價也是九十五元的杏仁乳,套餐價是$165元,餐點水準果然有這價值,而且是物超所值,太划算了,這樣的套餐在桃園的中午餐店家應該是要賣二百元以上。

img_3326


自磨杏仁乳,原本以為這有加鮮奶,請教老闆娘之後才知這是全用杏仁去打出來的濃郁感,不是加鮮奶,而全是杏仁的自然清香,這一杯我個人非常喜歡,每一口喝的到有杏仁渣,沒有化學味,每一口的香純又不甜膩,這一杯幾乎是我個人獨享,如果喜歡杏仁的朋友千萬千萬別錯過這一杯。

杏仁乳


木瓜牛乳+ 奶油土司套餐$120,這小子喝的多開心啊~木瓜牛奶用料實在,不會過甜,選用了成本較高的網室木瓜,避免毒素病之為害,這一杯含有天然木瓜酵素,對腸胃消化很有幫助,這的飲品都有各自的杯子,這造型杯都想問老闆在那買,好想買二個回家來喝牛奶使用。這一杯很快速讓我們一家四口分享喝光光,突然…..好懷念那一杯木瓜牛奶,也終於知道台中的朋友為什麼會一再推薦我們去試試了。

img_4001


奶油土司是宥宥指定的,我有試了一口,我喜歡這微焦香氣口感,酥酥的烤吐司有著奶油香一起,奶油不會塗的薄薄的,吃起來不會太空洞,配上木瓜牛奶一起吃很對味。

img_3319 img_3329


厚切培根吉士堡+綠豆沙牛奶套餐$165元,只能說我們一家四口每天早餐的胃口都很開,早上很能吃的~實在是讓人停不下來的美味,綠豆沙牛奶是一口氣就喝光,喝完後才想起來~啊!還沒拍照也,只能說我們這一家為了美食,就很見忘了啦!而厚切培根吉士堡的部份,我也只吃到一口,父子三人用搶的,邊吃還會邊說:哇哇!怎麼這麼好吃,在桃園都沒吃到這口感的厚切培根吉士堡,這家怎麼每一家都好吃….邊吃邊喃喃自語中…..連荷包蛋也是厚切口感,這看似平凡的漢堡卻都不太平凡的美味,我們愛上這家的漢堡了,下回應該會為了吃漢堡而衝台中吧!

img_3331


薯泥蛋沙拉蔬菜堡看起來更是平凡了,但老闆娘連薯泥蛋沙拉都要用電子秤來量,完全對每一份餐點負責任的認真態度,讓人欣賞。

img_4010


而對於冷冷的薯泥蛋沙拉,本來以為會沒有人跟我搶了吧!但父子三人根本是吃開了,薯泥蛋沙拉有新鮮的紅蘿蔔馬鈴薯及小黃瓜加上了生菜及蕃茄,一口咬下去,眼睛都發亮了,很合我們的喜好。這次明明叫了四份套餐,以為會有機會大口大口吃漢堡,但怎是用搶的呢?不是因為份量不夠,而是好吃到讓人捨不得將手中的餐點放下,太美味了。

img_3334


特別一提,這的木瓜牛奶及綠豆沙牛奶全是加了來自台南的老爹鮮奶,採低溫殺菌鮮乳,老爹鮮乳保存了鮮乳最原始的濃香味,無論是加入木瓜牛奶、綠豆沙牛奶或是鮮奶茶,都是好對味,濃純香~

img_3997 img_4018


鮮奶茶的部份沒有套餐組合,單點價是$80元,這價位比起一般手搖杯相比,價格較高,但以這的紅茶全用台灣的茶葉,用好茶成本相對高,又加上優質的鮮奶,80元算是合理價了,另外,當天又外帶二罐分享罐回桃園,完全是一種沒喝到會很傷心般的心態,帶回桃園慢慢喝,原本這紅茶是不加冰塊,因有告訴老闆娘我們要拿回桃園,老闆娘說為了維持品質,還是加上冰塊來保冷,老闆娘也說:冰紅茶的部份跟一般手搖杯的做法不一樣,一般是加入冰塊來稀釋,而【原三十】的冰紅茶是將熱紅茶放涼之後,才放入冰箱,雖然製作的時間比較長,但這保有古早味的純紅茶香有氣。價格雖然高了些,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img_3324 img_3335


吃的很滿足的一餐,一餐四份套餐+單點鮮奶茶+外帶紅茶,消費金額加起來是七百多元,這跟我們有時週末全家人到早午餐店用餐點三份套餐的價位差不多,但這的飲品及餐點兼顧營養又美味,這樣吃下來真不需再吃午餐了,很有飽足感。下回到台中,我們一定還會回這用餐,果然聽在地人朋友的推薦就不會吃到地雷店家,附近還有勤美草悟道可以走走逛逛,來到台中草悟道一定要到【原三十】吃真材實料的漢堡及喝木瓜牛奶,小而美的店家千萬別錯過了。

img_3337


台中景點推薦:

%e5%b0%81


台中飯店民宿推薦:

原三十 pure30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re30/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15號
電話 :04-23219897
營業時間 :9: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