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位置 :Home->中部旅遊, 咖啡下午茶, 國內旅遊, 小吃, 早午餐, 美食分享->日式木造建築.裝飾藝術【菸葉試驗辦公廳舍.大里杙棧-翡翠精品莊園咖啡二店.台中軟體園區】台中市大里區 

日式木造建築.裝飾藝術【菸葉試驗辦公廳舍.大里杙棧-翡翠精品莊園咖啡二店.台中軟體園區】台中市大里區 

快閃台中一日旅,學校志工旅行,我們一起搭乘遊覽車來到台中,台中一日旅: 桃園—>台中的後花園~大坑九號步道健行—>午餐—>【 台中軟體園區】—>【審計368新創聚落】—>苗栗【陳師傅餐館】晚餐—>學校平安賦歸。當遊覽車來到【 台中軟體園區】,下車後,第一眼看見的是這日式庭院建築咖啡館,原來,這是建於1937年的【菸葉試驗辦公廳舍】,而現今則是委外經營變身為【大里杙棧-翡翠精品莊園咖啡二店】,走,先來杯咖啡吧!


菸葉實驗辦公廳舍 菸葉實驗辦公廳舍菸葉實驗辦公廳舍

除了保留【菸葉試驗辦公廳舍】建築,好美拍的空間之外,庭園裏有裝飾藝術小船,看著其他旅人登小船拍照,孩子們當然也要來一張。


台中軟體園區台中軟體園區

木造建築,果然是美拍空間,無論從那個角度拍攝,都好耀眼。


台中軟體園區

【大里杙棧-翡翠精品莊園咖啡二店】館內,週末人潮不少,來來往往的人潮之間,難得有機會拍下空桌時刻,隔著木造門窗,融合了室外的景色,坐在這喝杯咖啡,就是一大享受。


翡翠精品莊園咖啡 翡翠精品莊園咖啡

等待點餐同時,看看冰箱中有些什麼,哇招牌冰咖啡只要三十五元,這也太平價了!一般日式建築咖啡館,很少有這麼親民的價格。


翡翠精品莊園咖啡

這一份六十元,如在一般的網美打卡店,這一份至少要雙倍價格。


翡翠精品莊園咖啡

另外,也有麵包販售,而麵包袋子上怎打印歐客佬咖啡的品牌呢?原來,【大里杙棧-翡翠精品莊園咖啡二店】是由歐客佬咖啡股東所經營。


台中

好平價的咖啡館,元氣早餐45元起,特地買了冰咖啡及麵包來試試,$35元的冰咖啡,卻有超越35元的享受,可惜當天沒準備保冰袋出門,否則就多買幾罐回家慢慢享用。


大里杙棧 大里杙棧大里杙棧 大里杙棧

遊覽車行程,每個景點只能停留一個小時的情況之下,只能快速的再進【 台中軟體園區】前進,園區內的裝飾藝術不少,喜愛拍照的朋友們,不妨前往走走。


大里杙棧

貨櫃屋上的巨人,高高在上的感覺,孩子們說:巨人,上面的空氣好嗎?應該不錯吧!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軟體園區 400台中軟體園區

來到這最期待的是找小小兵拍照,但小小兵呢?原來,在之前新聞報導後,小小兵因招受到不少旅人的破壞,為了保護他們,全關進了貨櫃屋了,孩子們有點失望,因在旅行社給的一日旅行程單中,還放有小小兵在室外的照片,建議旅行社應該要更新資訊才行。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軟體園區

【 台中軟體園區】園區內還有台中市大里東湖公園,這也有不少好拍的裝飾藝術,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快速往前。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軟體園區

【 台中軟體園區】園區內地下一樓規劃幾個不同的展區,以我們只有不到半時間的時間,如再購票進入參觀,時間上真的太趕了,因此,只能在開放空間給子們拍照留念。巨人小小兵下,孩子們顯得格好渺小。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軟體園區

還有孩子們愛的變形金剛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軟體園區

宥宥說:我好想進去玩喔!佔地大的室內樂園,這如真的要玩,至少要停留二個半小時的時間才夠,只好下次再來了。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軟體園區

整體而言,這次台中快閃行程,【 台中軟體園區】【審計368新創聚落】相比,【審計368新創聚落】的人潮多更多,文創市集也多,好逛又好玩。【 台中軟體園區】人潮比預期還少了許多,當然,園區中不少店家沒開門,相當可惜的景點,期待【 台中軟體園區】能有更不同的時刻,能有更多人潮回流。謝謝您的賞文,也請您幫忙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旅遊:


台中景點

第六市場


台中眷村博物館

紙箱王


台中

【大里杙棧-翡翠精品莊園咖啡二店】粉絲團:請按此連結


營業時間:08:00~20:00   電話: 0906-097 811,04-2496 7811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157號


【 台中軟體園區】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週五) 10:00~21:00(週六、日)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
[/fusion_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