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年的旅行中一定會來到南投,今年的暑假第二次來到南投,南投山區避暑好的去處,而暑假旅行中,一定會找可以玩水的好地方,這次南投行除了一個月前到訪的優質免費戲水景點【桃米親水公園】之外,這次特別找了順遊的小景點,有冷泉可以泡腳的【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夏天就是要玩水喔!一聽到冷泉就忍不住要往水裏衝了喔!走吧!(2022/7/17 更新資訊,前二年【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的冷泉水沒水,今年終於又有了喔!)


宏基生態蜜蜂農場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備有停車場,除了門口的停車場之外,在斜對面也有一個更大的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大門口右方的大蜜蜂造景,呼應著蜜蜂生態農場。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走過大門後,右手邊的涉水步道直接吸引著我們過去。22°C天然冷泉源自中央山脈水域,雨水滲入地底深處,經過板塊運動擠壓,使這些地下水變成溶有大量氣泡的碳酸水,上升到地面,而形成了著名的冷泉。孩子們興奮的脫下鞋子,下水了。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在炎夏季節,當腳底踏入了22°C天然冷泉,孩子們臉上的表情又驚又喜,好舒服的22°C,而水中的步道石頭如同是腳底按摩健走步道的,圓滑的小石頭相接的步道,不會太突出,冰冰涼涼的溫度有著快速降溫效果,好舒爽。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二兄弟直接坐在一旁的步道上,一起泡泡腳一超體驗這乾淨的泉水,簡簡單單的旅行方式,不需要花大錢去那裡,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美的旅行回憶。


IMG_2818

冰涼冷泉水清澈剔透,22°C的清涼,即使只有泡腳,全身都好涼爽。


IMG_2817 IMG_2815

農場還貼心的提供遮陽傘,泡腳也不怕太陽曬,完全免費的景點,這樣的服務好貼心~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身體降溫後,一起參觀農場內還有什麼吧!在冷泉旁就有個販賣部,這販賣部的大姐好親切,還自動的擺了拍照姿勢。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百元的蜂巢霜淇淋,上方放著蜂巢,這一份讓我想起了宜蘭員山的【養蜂人家.蜂采館】的蜂巢霜淇淋,二間都以養蜂為主,相較之下【養蜂人家.蜂采館】的活勳較為豐富,但【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多了可以玩水,夏天來【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冷泉泡腳好舒服。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IMG_2837

農場內還有蜂蜜造形的遊戲設施可以讓孩子們玩樂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室內的蜜蜂展覽室館內禁止拍照,可以入內參觀吹吹冷氣也不錯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百萬蜂蜜隧道,這部份則需團體另預約才能參觀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而在這一區內會有少量的蜂蜜停留,還是可近距離的拍照,但還是請保持距離較為安全。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農場內還有DIY活動,二兄弟興趣缺缺,繼續往前走吧!此時,宥宥跟哥哥說:哥哥,你抱的動我走路嗎?宏宏回:可以啊!弟弟來吧!我抱你走。二兄弟互動的樣子太可愛了,就在他們的身後拍下這張照片。


IMG_2841 IMG_2842

最後再進入商品販售部參觀,館內依舊禁止拍照,因正好有工作人員說館內可以試喝蜂蜜水,孩子們吵著要試,我們就跟著走入商品販售內參觀,而在內發生了很不好的經驗,很多旅人都人手一杯蜂蜜水,孩子們說找不到蜂蜜水何處,於是,請教了一位工作人員,而對方的態度很冷淡的說等一下,孩子們癡癡的等待,對方完全沒有要拿給孩子們試喝的動作,媽媽我內心覺得一杯蜂蜜水試喝有這麼難嗎?非常不大方的工作人員,不給試喝,我們自己買好了!於是再走回冷泉旁的販賣部找那位親切的大姐試飲,當然,我們也跟她消費購買了一罐回家。這景點不大,個人覺得是不是需安排特別專程來訪,就看個人的安排了喔!不過冷泉泡腳真的非常舒服喔!夏季來訪還不錯。


IMG_7216

南投景點推薦:


71FotorCreated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52-1號
電話: 04-9298-0851
營業時間:08: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