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遺留在那幸福私人沙灘【候鳥潮間帶民宿】,有一種幸福就是在民宿房間內,就能看到整片私人海灘,踏出民宿就能踏踏海浪,隨手一撿就有螃蟹及海星,夜裏,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滿天的星空,就是這位在澎湖的夢幻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2021年還有最新房型星晴四人樓中樓,在還沒再起飛澎湖前,民宿主人美滿姐傳來的照片,就讓我心已飛澎湖。


候鳥潮間帶民宿20211澎湖

在台灣本島各城市的旅行大部份都去過了,唯獨一直沒到帶著二個孩子坐國內線的飛機往離島旅行,Alice一家四口的首發離島旅行~澎湖,會選擇澎湖完全是為了【候鳥潮間帶民宿】,某一次在苗栗的旅行中,入住【八角居所 Aroundthetree】,在【八角居所 】吃了來自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的野生鮮蚵。


生蠔

當晚立即查【候鳥潮間帶民宿】資訊,第一眼就愛上了這藍天及大海環抱的澎湖民宿,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澎湖之旅規劃。而開始上網研究澎湖機票,才知道澎湖機票不便宜,暑假大人來回票$4100元左右,小孩來回票$3100元左右,一家四口機票費用一萬四仟多元,光是機票款就覺得可以買廉價航空機票出國了。連絡【候鳥潮間帶民宿】民宿女主人美滿姐,也直接詢問是否有可以買到便宜機票的管道,美滿姐說:澎湖機票有時都比出國機票貴了,也因此很多人選擇出國也不願意到澎湖來,沒有關係,你們評估看看是否要來澎湖。美滿姐的坦率,讓我更確定就是要去澎湖了!確認了【候鳥潮間帶民宿】空房,再上網訂了機票,【候鳥潮間帶民宿】我們來了。


【候鳥潮間帶民宿】


美滿姐親自開車到馬公機場接我們,從機場到【候鳥潮間帶民宿】大約半小時車程,下車後,眼前的美景,都覺得這機票錢花的太值得了。上午十點多,澎湖的太陽果然讓人全身汗,孩子們連民宿大門都還沒進入,就直接奔向大海。

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專屬的海灘,眼前的海景是澎湖的內海,當這片海景在退潮後,有時退了約五百公尺,退潮後會連接到另一塊陸地相連。

【候鳥潮間帶民宿】


孩子笑了,當媽的都覺得來到【候鳥潮間帶民宿】太值得了,三年級的宏宏進入不太配合拍照的年級,而來到這裡,這孩子自然笑的多開心啊!有多久沒在台灣看見如此湛藍的天空呢?清澈海水透澈可見海底的石頭、貝殼、螃蟹及魚群們。

候鳥潮間帶民宿


二兄弟踏入海水之中,開始了他們的尋寶旅程。

澎湖民宿


民宿前方的庭園,在這的每一樣花草樹木,都能得到完善的照顧,自然的生態圈讓蝴蝶也比在台灣看到的更大更美。

候鳥潮間帶民宿


澎湖縣花天人菊花,在民宿庭園內都可見到生命力強韌的小小天人菊花。

候鳥潮間帶民宿


庭園中搭配著白色棚子,相映藍天白雲,完全相融在一起。

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獨特的建築風格,純白色的建築如同一艘帆船航行在這內海之中,不模仿擁有自己獨特的樣子。民宿大廳就在圓型建築的一樓,完完全全是綠建築的概念,把自然光引進了屋內,把四周的自然風也引進建築物內,也因此,沒有冷氣的大廳也沒有悶熱感。

侯鳥潮間帶


一樓的二間客房完全是直通大海的概念,樓上的每一間房間都有專屬的獨立陽台,好喜歡夜裏在陽台的鞦韆椅上,吹吹海風搖啊搖,抬頭看滿天的星空。接著準備往我們入住二樓的「聽濤四人和式套房」前進,走廊間的編織藝術貓頭鷹,全來自民宿女主人美滿姐特別找專業人士編織。

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


走廊間的驚喜,這些標本可是在地的大自然產物,超大隻的陸蟹標本是「兇狠圓軸蟹」,這可在民宿的後方發現牠們的身影。

澎湖民宿


而這圓圓身體的是什麼呢?答案是「鱟」,這可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動物之一。

白沙鄉民宿


來到二樓我們入住的房間到了~「聽濤四人和式套房」,週末價住一晚$5800元,比起五十分鐘的台北往澎湖馬公機票,都覺得住在【候鳥潮間帶民宿】比機票還平價,真的,完全是超質的享受,請繼續往下看喔!入住這有什麼超出想像的服務。

【候鳥潮間帶民宿】


每一間房間都有貓頭鷹壁掛,那寫著聽濤的小冊子,是旅人們滿滿的回憶手寫本,好可惜當下忘了拍下來,上頭有中文、英文及日文喔!

IMG_4470


選擇和式房型,完全是為了讓孩子們隨地躺著就能睡的概念,果然,當天晚上,宏宏洗完澡躺在木地板上說著看見了藍眼淚,是一種夜光蟲(渦鞭毛藻),說著說著就睡覺了,完全是在海裏及潮間帶冒險到捨不得離開的概念,是累到睡著的概念。

潮間帶


和式桌上放著煮開的水及電熱壺之外,當然連咖啡杯及三合一咖啡包、茶包也準備了。

候鳥潮間帶民宿


乾濕分離的浴室,還有個不小的浴缸,可以看著海景泡澡。

候鳥潮間帶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


不是遠眺海景,而是海景就在眼前,開著窗泡澡很享受,但又很害羞怕會走光,還是把窗簾拉上洗完澡再到陽台賞無邊境的海景。

候鳥潮間帶民宿


非常喜歡「聽濤四人和式套房」的大陽台,推開玻璃門坐在鞦韆椅,自然的海風好涼爽,坐在這完全不悶熱喔!另外,除了這大陽台,還可以走上樓梯來到三樓的專屬屋頂觀景台,夜裏的北斗七星就與屋頂觀景台距離似乎好近好近。

候鳥潮間帶民宿屋頂觀景台


因我們到達民宿的時間是中午十點左右,正好有些房型的旅人還未到達民宿,特別請求拍攝其他房間,這間是「聽濤四人和式套房」隔壁的「星晴四人樓中樓套房」。

候鳥潮間帶民宿


洋和式的房型,加上樓中樓的概念,二個孩子說:下次我們也要住這間房間,可以在房間內的樓梯間走來走去。

候鳥潮間帶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


接著再往隔壁房間看看吧!「星空四人樓中樓套房」與「星晴四人樓中樓套房」的差異性是,「星空四人樓中樓套房」是由一張洋式雙人床及樓中樓二樓的和式床墊組合。

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


「星空四人樓中樓套房」房中的二張椅子,完全是在屋內吹冷氣賞海景的概念,這很適合喜歡在冷氣房的旅人們喔!有沒注意到床頭的畫作呢?完全是澎湖新鮮海鮮上餐桌概念。

候鳥潮間帶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


每一間房間都沒有電視,但都有MP3床頭音響,另外,連CD片也都準備好了,也可自己準備喜歡聽的音樂來享受大自然及音樂的交響樂。

候鳥潮間帶民宿


當天「星空四人樓中樓套房」的旅人加床,等於這間房間住了六個人,空間上還是沒有壓迫感。

候鳥潮間帶民宿


「星空四人樓中樓套房」及「星晴四人樓中樓套房」都能躺著看星空,下回再訪【候鳥潮間帶民宿】就選這種樓中樓房型。

「星晴四人樓中樓套房」


180度大視野景觀房型「醉日四人套房」,空間超大,當天加床成為六人房,另有三人沙發及貴妃椅,還是覺得好寬廣,有種可以在房間內跑步的錯覺。

候鳥潮間帶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


完全是漂在海上的感覺了

候鳥潮間帶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


住這間都想聽個歌劇,再搭配海浪聲,更是不同凡嚮。

候鳥潮間帶民宿


雙人大浴缸,窗外的景象可正是陸蟹「兇狠圓軸蟹」的家喔!

候鳥潮間帶民宿


也有個專屬小陽台

候鳥潮間帶民宿


還可遠眺風車,這樣多景象全在「醉日四人套房」可看見,難怪命名為「醉日」,可以陶醉在自然美景之中。

候鳥潮間帶民宿


民宿大廳內部,很喜歡正中間的大圓柱,如同在提醒自己心要圓,待人處事要圓融,有時,都覺得要圓融很難,但在這看到正中央的圓柱,就有著很深的感觸,要提醒自己圓融一些。

候鳥潮間帶民宿


很喜歡庭園裏的這角落,無論是單獨坐在這喝杯咖啡,或是一大群人一起聊天,一起聽聽海浪的聲音,一起停下腳步,好好享受眼前的這一切。

候鳥潮間帶民宿


此時,才留意到【候鳥潮間帶民宿】的LOGO,好有生命力的LOGO。在澎湖有著最珍貴的夏候鳥(燕鷗),及不畏東北強風的冬候鳥。燕鷗每年夏季4-5月起就會造訪澎湖,在澎湖各無人島及無人干擾的海岸旁棲息、繁衍,等待新的下一代能振翅高飛;自己也休養生息能再往下一個旅程前進時,帶著新生命、新希望離開澎湖。冬季的水鳥,迎著呼嘯的北風,在潮間帶間穿梭,冷灰的海岸旁,有一股生命力的力量在續繼著。(此段文章擷取自【候鳥潮間帶民宿】官網

候鳥潮間帶民宿


當天在我們開車跑了幾個景點後,在民宿的巷口發現這家【回家炸粿】有不少排隊人潮,當然,也要排隊試試了。

回家炸粿澎湖美食


很平價的炸物,可以試試在地的海鮮炸物。

回家炸粿回家炸粿


約在傍晚六點多回到了民宿,夕陽西下的天空,妝飾了更多的色彩,看著看著怎捨得進入屋內呢?

候鳥潮間帶民宿


六點多的的【候鳥潮間帶民宿】純白的外觀如同上了漆般的千變萬化。

候鳥潮間帶民宿


孩子們呢?原來,已奔向潮間帶找螃蟹了,看見了嗎?原本的海水已退潮到幾百公尺遠了,這樣的景像每天可以看見二次,大自然之美,怎看都不會厭倦。

候鳥潮間帶民宿


不用走太遠,隨手就撿到了海星,宥宥興奮說:我撿到派大星了,還要去找海棉寶寶及蟹老闆………….

候鳥潮間帶民宿


捨不得錯過每分每秒的變化

候鳥潮間帶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


晚間七點,民宿男主人楊大哥準備帶領大家一起走入潮間帶冒險吧!讓我們一起尋找海洋生物。

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


人手一隻手電筒之外,腳上穿的拖鞋也是楊大哥準備的,楊大哥特別交待,要小心手上的手機及照機,以免掉入海水中。一群人不分彼此一起冒險,當天有來自香港的旅人,大家邊走邊聊天來認識彼此,住民宿就該如此,可以跟民宿主人及其他旅人們打成一片。

候鳥潮間帶民宿


宥:蟹老闆來了~

候鳥潮間帶民宿


這些是海水養殖的鮮蚵,養殖十個月後才收,而在此時,海水也開始漲潮了,看見了嗎?大約有半個小腿高度的水深喔!此時,Alice我在此踩空了,直接噗倒在地,手機及手電筒全掉落海水之中,而左膝蓋及左小腿也擦傷流血,有點含淚看著傷口跟手機說掰掰,即使如此,還是玩的很開心喔!


候鳥潮間帶民宿

宥宥又撿到另一個更大的海星,接著,我們還一起看見了藍眼淚(渦鞭毛藻),是的!原來,澎湖也有藍眼淚,孩子們還手拿藍眼淚,這趟旅程驚喜不斷,回憶滿滿。


候鳥潮間帶民宿


隔天早晨,二兄弟起個大早,坐在陽台的鞦韆椅上,搖啊搖,二兄弟討論著晚上還要跟著民宿阿伯夜遊潮間帶。

候鳥潮間帶民宿


下樓享用在地的澎湖早餐吧!排隊美食~鐘記燒餅,民宿主人家一早就先去排隊買回來給大家享用。

候鳥潮間帶民宿


燒餅切對半,一次可以吃到二種口味,燒餅油條+燒餅及蔥蛋,厚實口感的鐘記燒餅讓人意猶未盡。飲料的部份有現磨咖啡、冰紅茶或豆漿可以選擇,另外,附上三樣新鮮水果,美好的一天就從這裏開始。

鐘記燒餅


二兄弟又奔向大海,夜裏漲潮後的海水,約在六小時後退去,接著又會慢慢的漲了回來,海水會漲潮到沙灘上白色的椅子處。

侯烏潮間帶 侯烏潮間帶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


沒有電視相伴,二兄弟還是玩的非常開心,光是海洋生物尋寶就會玩到忘了時間。第二天的行程特別安排坐船出海:海釣.趣味sup立槳.跳水.海上盪鞦韆.海鮮大餐.餵燕鷗【戀夏東海戲水半日遊】澎湖

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


夜裏,所有的旅人們又跟著楊大哥走向潮間帶,而受偒的Alice只好留在民宿內,意外的看見了煙火及滿天星空。

侯鳥潮間帶侯烏潮間帶


接著,等大夥們從潮間帶回來後,這一夜我們升火烤鮮蚵吧!美滿姐的兒子正在幫大家升火中,提到美滿姐的兒子,真心覺得美滿姐把孩子教育的很好,住在【候鳥潮間帶民宿】三天二夜之間,他主動的來為每一個人服務,很感動這麼一位大學生,在暑假期間不是出去玩,而是留在家陪著父母親一起努力。

【候鳥潮間帶民宿】侯鳥潮間帶


哇哇!肥美的鮮蚵,這些是【候鳥潮間帶民宿】拿出來招待大家,當晚入住的所有旅人們通通都一起享用吧!

侯鳥潮間帶


看到照片,都流口水了,真心不騙,【候鳥潮間帶民宿】是名副其實的好客民宿,不怕大家吃,只怕吃不完,就這樣一盤一盤的送上桌。

侯鳥潮間帶


美滿姐的兒子問著:要幾分熟呢?因為新鮮,五分熟也沒膾味,多汁Q彈的鮮蚵,再淋上新鮮檸檬,媽啊!怎麼這麼好吃。

候鳥潮間帶民宿


而我們跟香港來的旅人們,一起分享著各自買回來的啤酒,啤酒配上鮮蚵好對味。說起香港來的旅人,我們彼此分享著生活經驗,香港的旅人說:住台灣真好,香港很小,週末無論到那都人擠人,來到台灣,無論是上山下海都很舒服,因為太喜歡台灣了,所以每一年都會到台灣旅行十多天。是啊!住台灣真好,我們該好好珍惜我們原有擁有的一切,而旅行,也請多多來澎湖吧!真心覺得到澎湖比到其他海島國家還值得。

澎湖民宿


除了烤鮮蚵之外,美滿姐還另外準備了下酒菜:澎湖小管、澎湖花生給大家,泡麵則是宥宥在便利商店買回來的,這一夜完全忘了要減肥這件事,先吃再說吧!

【候鳥潮間帶民宿】


月光伴著大家,這一群是當天來自台中的旅人們,當晚他們還採買食材回來烤肉,大家還一起歡唱著"外婆的澎湖灣",歡樂開心的夜晚,大家都捨不得回房間休息。

候鳥潮間帶民宿


民宿的另一位成員~歐收手(請用台語發音),狗果然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宏宏宥宥在這三天之中,一回到民宿除了往海裏跑之外,就是找歐收手一起玩樂。

候鳥潮間帶民宿


另外,陸蟹「兇狠圓軸蟹」出現了,超大一隻,不少旅人的第一反應是:這一隻的腳應該很好吃~噗!突然覺得我們人類都好貪吃喔!這隻有雨刷的「兇狠圓軸蟹」其實還真可愛。


「兇狠圓軸蟹」

香港來的旅人準備的仙女棒,完全是專業級的玩法,香港來的旅人說在香港不能隨處玩仙女棒及放煙火,所以,一到澎湖就先買了仙女棒過過癮。


澎湖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

隔天的早晨,又是澎湖在地美食早餐~二信飯糰及沙拉堡,二信紫米飯糰不油不膩,連不愛吃紫米的宏宏宥宥,既然主動要求可否把沙拉堡再換成半個紫米飯糰呢?


候鳥潮間帶民宿

餐後,二兄弟又直接奔向大海,盡情的玩吧!澎湖三天二夜的旅程,就在【候鳥潮間帶民宿】畫下了句點,謝謝美滿姐一家人的熱情接待,因為有他們讓我們愛上了澎湖。認真的問了宏宏宥宥二兄弟,我們搬到澎湖好嗎?二兄弟完全不思考,直接回答好啊!宥宥更說:那可以也蓋個二層樓的房子,二樓陽台做個溜滑梯,可以直接從二樓溜滑梯,這樣上課就不怕上課遲到。


候鳥潮間帶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

離開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的第五天,孩子們還是滿滿的【候鳥潮間帶民宿】回憶不斷的再提起,孩子們嘴裏還是不斷的唱著"外婆的澎湖灣",在澎湖的每一刻都深深的記憶在我們的腦海裏。我們決定繼續存旅費,等明年四月份再訪【候鳥潮間帶民宿】,認識澎湖就從【候鳥潮間帶民宿】開始吧!


候鳥潮間帶民宿

澎湖旅遊:


澎湖海上活動

天堂路


澎湖

澎湖懶人包


【候鳥潮間帶民宿】:http://migratorbnb.strikingly.com/

粉絲團:https://goo.gl/igGMqc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城前村34-3號

電話:06-9932511/0921-29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