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沙灘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而來到了澎湖,而來到了澎湖怎能錯過大玩海水的機會呢?三天二夜的澎湖旅行,完全是隨行渡假風格,唯一只有在第二天安排了出海半日旅之外,其他的時間就自由自在隨性的玩樂吧!原本想以熱戀主打歌一日遊為主,但又怕一整天都出海,不知二個孩子會不會暈船,還是先試試半日旅吧!迷戀進行曲半日旅每位收費$1100元,中午十二點半集合出發,先坐遊艇到鳥嶼村午餐,接著巡航(員貝、雞善嶼、小白沙嶼、南面掛嶼 、澎澎灘、鳥嶼後山)、賞燕鷗(觀察燕鷗覓食俯衝入海)、體驗船長、海釣跳水、海上盪鞦韆、趣味sup立槳以行程的豐富性,時間約五~六小時,非常值得的半日旅。


澎湖

2022年的資訊如下:


272901706_5275707052442423_3302094460012661205_n

集合地點岐頭碼頭遊客服務中心,從我們入住的【候鳥潮間帶民宿】開車到岐頭碼頭遊客服務中心約5分鐘。


澎湖海上活動

岐頭碼頭還有著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的簡介說明


岐頭碼頭

每年四~十月會飛到澎湖的燕鷗


岐頭遊客中心岐頭遊客中心

戀夏遊艇】耗資千萬打造兩艘遊艇,我們搭乘的是2018年全新打造的紅色那一台喔!


岐頭遊客中心

我們參加的是迷戀進行曲半日旅二兄弟跟戀夏遊艇】Q版工作人員合照一下吧!準備搭上遊艇出海去,一上遊艇就看見這釣具,原以為這是當天我們要海釣的工具,工作人員立即貼心的廣播說明:這是晚上要夜釣小管的釣具,海釣的工具會另外再發給大家。


岐頭遊客中心 澎湖海釣 戀夏

遊艇分一、二樓,我們選擇了二樓的座位區,出海之前,還是擦了防曬乳,別小看澎湖的陽光,雖然遊艇有遮陽,但陽光會透過海水反射上來,所以,防曬還是要做足。


澎湖旅行

在大海之中航行,無論大人小孩都好興奮。


岐頭遊客中心

海上除了遊艇之外,還會遇見捕魚船隻,海上的一切對我們而言,都是新鮮有趣的。


岐頭遊客中心

「澎澎灘」,工作人員說:這座白沙的小島是在民國七十五年韋恩颱風過後才出現的小島,大自然的力量無窮大啊!這座美麗的小島,現在可是澎湖許多海上活動的使用地。


澎湖

接著來到了午餐地點鳥嶼村,停靠岸後,漫遊在這淳樸的魚村小鎮吧!


鳥嶼 鳥嶼

以海為生的小島,一靠岸,迎接我們的是小魚乾及小管,可以在此選購真空包帶回台灣非常方便。


鳥嶼 鳥嶼

鳥嶼福德宮這是澎湖最大的土地公廟,在這小島上能有這座美麗藝術建築,建造時比起在台灣本島,所有的建材需一一運送到達,當時建造的過程更加辛勞,來到了鳥嶼別錯過了這美麗的土地公廟。


鳥嶼福德宮

很喜歡有歲月痕跡的石頭屋老房子


鳥嶼島鳥嶼

島上小販有著黑砂糖冰及仙人掌冰,在我們用餐後,當然也要入境隨俗,享受一下在地的冰品。


鳥嶼島 鳥嶼島

鳥嶼村辦公處


鳥嶼村

鳥嶼村的水上活動集合處就在辦公處附近,在這前方放著超大的香蕉船。


鳥嶼島 鳥嶼島

接著來到午餐用餐地點,享用七菜一湯一飲合菜料理,食材中以在地的海鮮為主,來到澎湖完全是一種海鮮吃到飽的概念。


澎湖海鮮 澎湖海鮮 澎湖旅遊

超真材實料的花枝丸


澎湖花枝丸 澎湖海鮮 澎湖海鮮澎湖海鮮

超超好吃的魚喔!吃的好滿足的一餐,心裏想著一人收費$1100元含吃含玩含交通,餐點還有這麼新鮮的海鮮,太值得了。


澎湖海鮮

在島上停留一個多小時後,航行再出發,澎湖群島的玄武岩,是由玄武岩熔岩多次經過地底裂隙湧出地表冷卻而成的,氣勢磅礴的柱狀玄武岩渾然天成,具垂直狀、傾倒狀、放射狀、倒伏狀等奇特地景,來到澎湖一次看足不同形狀的玄武岩,完全不虛此行。


南海玄武岩

接下來航行在海中央,這是當天活動最精彩的時光,孩子們期待許久,可以自由自在在大海中跟漁群們一起游泳,孩子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照片中是戀夏遊艇】的另一艘遊艇,當天二艘遊艇同時出航都是相同的行程。


遊艇

遊艇停好後,槳板直接放入大海之中,其實媽媽我好想跳下大海之中,但因前一晚在夜訪潮間帶時腳受傷,膝蓋及小腿有傷口無法下水,只能在遊艇上看著宏宏宥宥及戶長父子三人玩樂。


海上活動

每個人都需穿著救生衣才能下海喔!這的海水深度五公尺,穿著救生衣才安全,父子三人的表情怎都不一樣,宥宥的表情最喜感了。


ALICE一家樂遊遊

還有浮潛面罩式蛙鏡,第一次使用好新奇。


ALICE一家樂遊遊

下海了,好興奮喔!宏宏宥宥在做什麼呢?二兄弟說:海裏的魚好漂亮,還有看到好多珊瑚礁。


ALICE一家樂遊遊

這是一種爸爸玩的比小孩更開心的樣子吧!


ALICE一家樂遊遊 ALICE一家樂遊遊

戶長說:試著把泳圈拿掉,盡情的游泳吧!宥宥克服了內心的恐懼感,終於拿掉了泳圈~宥說:拿掉泳圈好舒服喔!好好玩~


ALICE一家樂遊遊

正好暑假二個孩子每天都有上游泳課,在大海之中,享受無拘無束的玩水環境。


ALICE一家樂遊遊

另一項活動海上盪鞦韆接著跳水,這個實在沒勇氣挑戰,還是欣賞別人玩吧!


海上盪鞦韆

哇!姿勢一百分!


澎湖戀夏之旅 澎湖戀夏之旅

宏宏完全是樂在其中,不停的在海中尋寶。


澎湖戀夏之旅

光是這樣玩了快一個小時左右,都很怕他們會變小黑人。(其實本來就是小黑人了~)


澎湖旅遊 澎湖旅遊

難得的海水漫游,父子三人玩到不想起來了~


澎湖出海 澎湖浮潛

趣味sup立槳,每個人都可以玩喔!但父子三人光是泡在海水之中,完全就不想滑這立槳,有的旅客划了好遠好遠再划回來,太佩服他們了。


趣味sup立槳

附上部份航海地圖


澎湖 澎湖地圖 澎湖 燕鷗

接著海釣吧!聽工作人員說明很簡單,但實際海釣卻不是這麼簡單,但能親身體驗就是很棒的學習。


海釣 海釣

水桶中的漁兒是別的旅客釣起的魚兒


海釣

這父子三人試了很多次,還是沒有魚獲。


海釣

當天釣到的就是這二種魚兒


海釣 海釣

接著,餵燕鷗吧!哇哇!上百隻的燕鷗群飛,要小心喔!嘴巴別張大大的向天空喔!小心燕鷗便便會掉落,在拍照的同時,真的很清楚看見那便便偷襲,有遊客的頭上幸運中奬喔!


燕鷗 燕鷗燕鷗


佩服燕鷗的好體力,展翅高飛還要找尋目標。


餵燕鷗

澎湖群島成為賞鳥者夏季觀賞燕鷗的天堂。夏季以燕鷗家族為最大,常見的種類有紅燕鷗、蒼燕鷗、小燕鷗、白眉燕鷗、玄燕鷗與鳳頭燕鷗6種。澎湖縣政府於民國81年公告縣內無人島小白沙嶼、雞善嶼及錠鉤嶼為禁止登岸的玄武岩自然保留區,貓嶼為全台第一處海鳥保護區。(文字擷取自澎湖觀光官網


燕鷗

這一群應該都是鳳頭燕鷗


燕鷗 燕鷗燕鷗

當我們的遊艇漸漸的離開島嶼,鳳頭燕鷗還是繼續努力的飛行著,這些都為了下一代的食物而繼續努力著。


燕鷗

再見了鳳頭燕鷗,再見了澎湖的小島,我們的心依舊停留在澎湖。值回票價的巡航及海上活動,來到澎湖千萬別錯過海上活動,戀夏遊艇】活動是很優質的選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感謝支持,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澎湖


澎湖旅遊推薦:

澎湖


天堂路

澎湖懶人包


澎湖

【澎湖戀夏之旅】粉絲團:https://goo.gl/gC2Dfo


《行程介紹》2022戀夏遊艇行程單
https://docs.google.com/…/1CdON-4bK2VuYaure-UQ3tqe2KEUgsHIJ…

訂位專線 0960373201〈馨兒〉


電話:06-9916252    傳真:06-9916336   手機 (LINE ID):行程洽詢 0934059202〈阿桐〉

集合地點: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16-5號(岐頭碼頭遊客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