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三天二夜自由行,從機場一下飛機就讓澎湖熱情的陽光嚇到,除了做好防曬之外,先找個有室內的景點來適應澎湖的氣溫,天氣雖然炎熱,但一直都有自然風吹著,即使流著汗,全身也不會黏黏的不舒服感,比起在台灣本島旅行,澎湖的夏天反而比在台灣來的舒服喔!開著車來到了【篤行十村文化園區】,會來到這是為了園區內的【張雨生故事館】,Alice我小時候的偶像就是張雨生,來到澎湖怎會錯過了追星行程呢?(到訪日期:2018/7/27週五)


澎湖

全台最老眷村-澎湖篤行十村,位於澎湖馬公本島西南側,小地名金龜頭,占地達1.8672公頃,前身為日據時期澎湖島要塞司令部和馬公重砲兵大隊軍官宿舍。二戰後由國民政府接收,改為澎湖防衛司令部軍官有眷宿舍,並命名為「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這裏不只可感受老眷村景緻,澎湖縣政府推廣改造澎湖歷史景點,把篤行十村委外經營,眷村房舍已經翻修改造成特色飯店【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復古風格的【篤行十村文化園區】,除了特色飯店【貳拾貳隱巷】之外,更可看到不少特色小店:「湘東商行」、「小貳.two」、「五弄咖啡館」、「海南酒館」、「篤行十村文化資訊站」、「潘安邦紀念館」、「張雨生故事館」。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小貳.two」復古風飲料店,店內有可以吹冷氣的室內空間,正中午就先到「小貳.two」躲太陽吧!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現場提供了澎湖必喝海燕窩試飲杯,不會太甜,感覺喝到了滿滿的膠質了,立馬點了一袋吧!澎湖不少在地的飲料店是用袋子來裝飲料,很可愛的袋裝飲料。


小貳

袋裝飲料方便攜帶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飲料製作品,皮膚黝黑的老闆娘可是一位美女喔!超喜歡她的健康膚色。


篤行十村

二兄弟是熱到都笑不出來表情吧!喝著檸檬冬瓜就滿足了~


篤行十村

「小貳.two」以國小課桌椅為主,桌位區不多,但這一區內很美拍喔!


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

喝完飲料消暑後,繼續到處逛逛吧!二兄弟跟狗狗拍照一下~這隻不是真的小狗喔!有沒做的很像呢?


【貳拾貳隱巷】

【貳拾貳隱巷】飯店接待大廳,不同於一般飯店,連接待大廳也是藏身到老眷村的房子內。


澎湖篤行十村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完全是進入接待大廳尋寶,這販賣著澎湖在地的名產花生,還有不同口味可以試吃。


篤行十村


味道還不錯,試吃後買了一包現場直接吃光光。

澎湖篤行十村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很特別的古董裝飾品,猜猜看這是什麼用途呢?聽工作人員說,這可是以前用來測試地震使用的。

澎湖篤行十村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老眷村內大榕樹,現在加上了支撐連接的桌子,這是乘涼聊天的好地方,或許在當時老眷村的居民們,也都曾經坐在此閒話家常。

五弄咖啡館


接著來到了「五弄咖啡館」,每天都要來一杯咖啡,「五弄咖啡館」當然也是老眷村改造而成的,走進老房子內,更有著讓人停下腳步的魅力。

澎湖篤行十村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五弄咖啡館 五弄咖啡館


手沖單品及一般的咖啡都有

五弄咖啡館


來一杯冰拿鐵及冰激淋waffle,在炎熱的氣候下,冰拿鐵讓人完全立即冰涼感,而冰激淋waffle較像義大利甜點~咖啡淹冰淇淋。

五弄咖啡館


這一杯立即讓二兄弟吃光光,冰淇淋對小孩的吸引力,就算冰淇淋中有點苦苦的咖啡味,二兄弟似乎完全對苦味無感了。

五弄咖啡館


二兄弟還透過窗戶玩起了躲貓貓,只能說小孩的世界非常有趣,無論走到那都能玩的很開心。

五弄咖啡館


五弄咖啡館


我們家戶長無論都那都會背著電腦,隨時隨地都要工作的感覺,走到那有空檔,立即開機上工了。

澎湖


休息一回後,繼續在【篤行十村文化園區】內走走逛逛。

五弄咖啡館


貳拾貳隱巷五弄3號,此為旅客入住的客房,對於這老眷村改造的旅店,保留以前的日本建築,非常好奇在這屋內有些什麼呢?下回再來澎湖也要來這住一晚。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海南酒館」可以喝點小酒配上澎湖在地的小管,入住【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無時無刻都能享受這份自由自在的簡單生活。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


「張雨生故事館」前進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篤行十村


也路過了洗手間,洗手枱也延伸了磨石子材質,跟老眷村建築物合而為一。

篤行十村


ICE CREAM餐車,在老建築前特別的顯眼。

篤行十村


「張雨生故事館」,孩子們問著:誰是張雨生呢?我回答著:是媽媽小時候的偶像喔!很有才華,會做曲又會唱歌,接著,唱著張雨生的歌曲給孩子們聽吧!

張雨生故事館 張雨生故事館 張雨生故事館


父子三人很認真的研究中喔!

張雨生故事館 張雨生故事館張雨生故事館 張雨生故事館 張雨生故事館張雨生故事館 張雨生故事館


接著往天后宮的方向前進,走啊走。戶長手指著什麼呢?

 篤行十村


原來這有個情人道

情人道


在大樹交叉的樹蔭下方,這裏好涼爽。

情人道


宥這小子在澎湖拍照都這個樣子,臉完全看不見,是有這麼熱嗎?

澎湖情人道


情人道旁的港口,還有人走入海中間釣魚中,這也太酷了。

IMG_4607


穿過了順承門,很可惜,那當下怎沒走上城牆上呢?

順承門順承門


再路過很可愛的中華電信建築物

澎湖


黑糖糕、花枝丸,在澎湖的街上到處可以看的到。

澎湖


一級古蹟~澎湖天后宮,如果有導覽人員來說明,相信可以更了解這的歷史。

澎湖天后宮 澎湖天后宮


非常有歷史的建築物

澎湖天后宮 澎湖天后宮澎湖天后宮


天后宮前的百年大榕樹,有不少當地的居民聚在此聊天說笑著。

澎湖天后宮 澎湖天后宮


再往一旁的巷子內走,來到了萬軍井,這也是國家三級古蹟,井中還有小魚喔!二兄弟完全是低頭研究,別忘了要注意安全喔!

萬軍井 萬軍井萬軍井


延路不少店家販賣著澎湖在地的貝殼

澎湖


繼續穿梭在這老街上,在澎湖的街道上,總有著很放鬆自在的氣氛,不會人擠人,反而多了自在感。

澎湖 澎湖天后宮 老街


再往前走來到了四眼井,二兄弟對古井充滿了好奇心,一個個認真的研究。

四眼井四眼井


如想再來杯咖啡,這家咖啡館看起來也很有特色。

澎湖老街


就這一路走,時間到了下午四點多,一家四口午餐都還沒吃,當然不能錯過排隊美食了,來到了馬路益燒肉飯

馬路益燒肉飯馬路益


馬路益燒肉飯營業時間下午是4點半開始,可以先走進店內坐著休息,也可以先直接點餐,等到四點半工作人員上工了,美味的料理就快快上桌了。

馬路益  馬路益馬路益燒肉飯


海鮮麵$90元,湯頭美極了,新鮮的海鮮味全都在這碗海鮮麵中,即使天氣很炎熱,滿頭大汗還是要將這一碗吃光光。

馬路益


猜猜看這是什麼呢?猜對了嗎?蚵煎,不加任何粉喔!只有雞蛋、鮮蚵及青菜。

馬路益


鮮蚵的數量多到爆,一份55元太值得了。(此時,邊打字,邊想念澎湖的美食中)

馬路益


燒肉併炸雞腿飯$115元,份量大,燒肉比預期還更美味,都覺得這的料理好便宜。

馬路益


臭豆腐$50元,酥脆的炸臭豆腐配上泡菜,特製醬汁也無敵。

馬路益


宏宏點的蛋包飯$65元

馬路益


什錦炒麵$75元,海鮮很多喔!不知是不是我們一家四口餓太久了,都覺得每一份都太美味了,一下又清空。

馬路益


又追加單點燒肉$40元,吃的好滿足後,再走回【篤行十村文化園區】開車回【候鳥潮間帶民宿】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敬請幫幫忙,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馬路益澎湖民宿


澎湖旅遊推薦:

澎湖


天堂路

澎湖海上活動


澎湖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https://dxsv.phhcc.gov.tw/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5號
電話:06-9269100


【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http://www.22alleys.com.tw/


【馬路益燒肉飯】: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5號
電話:06-9262996 (每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