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連續假期,不想面對把時間花在塞車等待之中,於是,總等到當天看著天氣及即時路況,再決定當天的玩樂路線,這次農曆過年九天假期,依舊維持我們跑近不跑遠的習慣,其中一天,我們來到了位在新竹市的【愛家農場】【愛家農場】前身為【綠芳園景觀餐廳】,在2018年9月份更名為【愛家農場】,有著廣大的草地是最吸引我們的地方,只要有寬敞的空間,安心又安全的讓孩子們跑跑跳跳,孩子們玩樂,大人們喝咖啡放空,就能在這渡過愉快的午後時光。


新竹農場

【愛家農場】有提供免費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一停好車,孩子們立即衝向沙池,先玩吧!


愛家農場

沙池中還有著大球,原以為這是其他客人準備來的,但觀察了一陣子,怎都沒人來拿走呢?再問一下其他在沙池的家長,原來,這些球可以進入餐廳內免費借就可以了。太棒了!都還沒點餐,也還沒付任何錢,就可以先借球類用品,【愛家農場】實在太大器了。


【愛家農場】

玩著玩著,又拿著球跑進大草地中玩追逐賽,當天除了宏宏宥宥之外,還有二兄弟的堂哥一起玩樂。


愛家農場

跑全場的概念,三個孩子在園區內東奔西跑,一下子打球、一下子餵魚、一下也又跑到鳥籠旁研究鳥兒在做些什麼……


愛家農場

園區內還有投幣式小火車軌道區,但我們到訪時小火車是沒有開放使用的。


愛家農場愛家農場

三個孩子繼續到處亂逛的概念


愛家農場

大鳥籠內的鳥兒們


愛家農場 愛家農場

還有雞群喔!


愛家農場

孩子們目睹了雞生蛋,實在太興奮了,多難得的機會,對於都市小孩而言,多難得能親眼看到母雞下蛋。


IMG_1295

從另一個角落拍攝【愛家農場】,接著,就讓孩子們自行在草地中打滾玩樂,我跟戶長則準備進入餐廳內喝咖啡。


愛家農場

這是從餐廳的位置往下拍攝,停車場位在最後方,以連續假期而言,園區內並不會有人爆多的情形,玩樂起來很舒服。


愛家農場 愛家農場

由餐廳戶外區的座位,即可看見整個大草地,當然,可以隨時看見孩子們的身影,比起花俏的設施,我們更愛這樣不受約束的大草地,尤其草地上維持的非常乾淨,完全找不到任何一點垃圾。


【愛家農場】

【愛家農場】有二層樓的建築,但連續假期因工作人員人手不足,只開放了一樓的空間,而因人手不足,好多桌上都還有著未收的餐具,工作人員們根本沒空整理。


【愛家農場】

餐廳內還有一區放滿了各式的大布偶


愛家農場 愛家農場

看看有些什麼餐點吧!下午茶點心、炸物、鬆餅、火鍋、異國料理、咖啡飲料…..


愛家農場

每個人低消需點一份餐點且需$150元,在農曆過年期間外加收一成的服務費。這次我們共點了一份雞肉沙拉、烤半雞升級套餐、二份兒童餐,加上一成服務費後,總計消費金額$1319元。


愛家農場 愛家農場

這一區放了跳跳馬及球類,特別請孩子們再進來選了自己想玩工具後,孩子們又飛奔到大草地內了。特別一提,【愛家農場】對客人們全採百分百信任方式,原本,我們拿著球到櫃台登記要租借,本還來以為要支付押金,沒想到工作人員卻說:可以直接拿走去玩,記得要再拿回來就可以了。第一次遇到這大器的餐廳,此時,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大沙池中會有大球沒有交還回櫃台,不需押金就可以任意玩,有些客人借了球類沒交回櫃台,如此一來,是不是有可能就弄丟了呢?這部份特別提醒,別忘了把借的球類或跳跳馬交回餐廳內,小小的動作,更是教育孩子要負責的態度。


【愛家農場】愛家農場

另外,現場也有販賣吹泡泡工具。


愛家農場

帶小小孩來訪也很方便,尿布台及熱開飲機,專屬的育嬰友善空間。


IMG_1323

戶外區的座位吹吹自然風、曬太陽,比起室內空間,我更愛戶外區的位子。


愛家農場

雞肉沙拉的份量比原先預期還更大,這一份二百二十元還附了小餐包,CP值算高。


愛家農場

烤半雞,味道上還不錯,雞肉不會柴柴的,鮮嫩多汁。


愛家農場

烤半雞加價$199元升級套餐附濃湯、餐包、$160元飲品及蛋糕,餐點都還不錯。


IMG_1325

冰拿鐵咖啡,這一杯咖啡還算濃郁,但有點太甜了些,如下回再訪,一定要先告知工作人員不要加糖才行。


愛家農場

黑森林蛋糕,原本心想附餐的甜點應會非常普通,沒想到這一份蛋糕也很實在喔!


IMG_1334

孩子們的兒童餐,以景觀餐廳而言,這一份$180元真的算平價了,整體而言,餐點都還不錯,又沒有時間上的壓力,我們在這停留了快四個小時,滿足孩子們跑跑跳跳,大人可以放空休息一下,雖然能感覺到人手不足,但工作人員的態度都很友善喔!很不錯的友善空間,下回再來吧!以上由愛吃愛玩一家人的實際經驗分享,謝謝您的賞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兒童餐

延伸景點推薦:


歐佳家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愛家農場】https://www.facebook.com/pjj811121/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茄苳景觀大道201號

電話:03- 530 8666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