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入住【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時,當時就愛上充滿藝術文創的空間【承億文旅】承億文旅集團】是連鎖設計旅店品牌,目前全台共有6間分館,分別是嘉義商旅、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花蓮山知道與墾丁雅客小半島。而在【承億文旅】官網上看到【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的無邊際游泳池,心裏想著只要到嘉義旅行,一定要安排入住【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就這樣在四月份安排暑假旅行時,就把【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排入行程之中。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在下過雨的【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給人一份很安定寧靜清晰感。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飯店內有一家N23.5 Lounge】泳池酒吧及一家隨處樂料理廚房】餐廳。週日的傍晚,正好有許多在地的客人往隨處樂料理廚房】享用晚餐。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低調樸實風格的茶原素充滿了整個大廳,進來之後,不知不覺的就放慢腳步,旅行不是就該如此嗎?【訂房點我】


承億文旅

挑高的空間,處處都有舒適的沙發座椅,可以找個喜歡的角落,坐下來看看窗外,每一刻都值得細細品味著。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先辦理入住手續吧!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的同時,另一位工作人員送上了冰涼的冷泡茶飲。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回甘清香的烏龍茶味,在唇齒間停留著。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在茶的故鄉,孕育以茶為主題的旅店,我想【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很明確的在大廳就展現出獨特的茶文化。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沐浴用品使用茶籽堂,這部份應該是所有的【承億文旅】都相同的特色。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辦好入住手續後,還是忍不住在大廳坐著發呆放空,能享受空白的時光,也是旅行中的美好。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孩子們呢?二兄弟最近瘋狂愛上圍棋,正好在大廳就有圍棋可自由使用,二兄弟靜靜的一起動動腦,誰說一定要有親子遊戲設施才適合親子一起入住呢?在這少了喧嘩聲,孩子依舊可以很自在,準備挑戰圍棋大賽吧!


嘉義親子飯店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大廳還有著一台iMAC供旅人上網查資料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接著,我們該上樓回房間吧!茶元素依舊在角落,處處有茶罐的概念反而更有在地特色。


嘉義飯店

電梯需使用房卡感應,這次我們入住六樓的606號房,正好健身房也位在六樓,對於喜歡運動的我們更是方便了。


嘉義承億文旅

健身房就位在電梯旁,小而美的景觀健身房,可以邊騎飛輪邊欣賞風景,想像著騎著飛輪上了嘉義阿里山。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接著,來到我們入住的606小雪行政四人房,房間空間雖不大,但整體規劃上非常完善,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洗手台,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方便隨時都可以洗手的概念。【訂房點我】


小雪行政四人房

以日式榻榻米風格,兩張雙人床搭著落地式的全景視野,即使不到七坪大的空間,卻沒有任何擁擠感喔!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視野真好,即使天氣不太好,雲朵變化的速度好快,讓人忍不住坐在榻榻米上,不停的望著室外的景色。


嘉義承億文旅嘉義承億文旅

簡單沒有多餘的傢具,連接洗手台的長桌上,低調黑的提籃內放了什麼呢?


嘉義承億文旅

茶具組及茶葉,搭配著煎餅,在地的簡單午茶文化,比起西式下午茶,我更愛台灣味的茶文化。


嘉義承億文旅

長桌下方的小冰箱內,放著四罐印有承億文旅的礦泉水,而牆面上的可愛小物~請勿打擾,忍不住拍下來。


承億文旅 承億文旅

洗手台上有什麼呢?拼圖式的創意備品組是牙刷、牙膏、梳子、浴帽…. 等等,處處看的到用心的設計。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厠所及沐浴空間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茶籽堂的沐浴用品,連洗澡都很享受的用品喔!蓮蓬頭超大的沖水量,即使只有淋浴都能讓全身放鬆。


嘉義承億文旅

時間接近晚間六點,來到頂樓的無邊際泳池,泳池開放時間為7:00-11:00 、15:00-18:00。晚上六點後為N23.5 Lounge營業時間,忍不住先來拍下泳池的景色,想游泳就等隔天早晨再來吧!


嘉義承億文旅

當天的天氣不太美好,烏雲密佈中還能看見夕陽,這樣的天色更有風味。


承億文旅

泳池旁還有著各式的休閒椅可躺卧,夜裏可以俯瞰嘉義夜景,多浪漫的池畔空間。


嘉義承億文旅嘉義承億文旅

都想在這喝一杯調酒來放鬆一下


嘉義承億文旅嘉義承億文旅

漸漸看著太陽下山,沒上嘉義阿里山欣賞日出,來到【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欣賞日落,也算是嘉義旅行的特色。


嘉義承億文旅

每次入住飯店,我們總喜歡步行在飯店附近找樂趣,來到飯店特約的免費停車場。


大利多

停車場的正對面有家東山鴨頭,當然要買來試試喔!


嘉義美食

對於不愛重口味的我們一家四口而言,這的東山鴨頭很合我們的口味,不會太重油重鹹的口感,尤其是小黃瓜,還吃的到小黃瓜本身的甜味喔!


嘉義美食

每一樣餐點的價位比在桃園便宜許多喔!如來入住【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可以來這家試試。


嘉義美食DSC02809

另外,在東山鴨頭隔壁幾間,有家西藥房賣著青草茶及落神花茶,真工夫的青草茶,不加糖就有甜味,搭配東山鴨頭吃好對味喔!這照片是我們隔天早上再次來購買時拍下的,大推這家的青草茶喔!


台林街青草茶 青草茶

舒適的床讓我們一家四口一覺到天亮,吃早餐了!早餐在一樓的隨處樂料理廚房內享用,因餐廳座位有限,在辦理入住手續的同時,就會先安排好用餐時段,我們預約最早的0700~0800的用餐時段,早點用餐,孩子們可以早一點到頂樓游泳戲水。


嘉義承億文旅

中西合併的各式餐點,餐點種類雖沒有五星級酒店來的多樣化,但每一樣餐點都很精緻有特色。


嘉義承億文旅

除了生菜之外,玉米筍、紅蘿蔔、小黃瓜棒….,為了保鮮還放置在冰箱內,新鮮看的見,美味滿分。


嘉義飯店推薦

沙拉的配料及醬料,連器皿都好可愛。


 嘉義承億文旅

好豐盛的關東煮


DSC02826

另外,還可以品嚐嘉義特色美食雞肉飯DIY,當然也少不了地瓜粥及小菜喔!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早餐也要來份早餐茶,除了咖啡之外,來杯菊普茶來去油膩,好營養的的早餐。


 嘉義承億文旅

餐後,休息片刻,衝向無邊際泳池,如同天空及泳池合而為一的感覺,太美好了。【訂房點我】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二兄弟比較著各式的泳姿,在這戲水很安全,現場還有救生員很認真的看著孩子們,當然,也有不少父母一起跟著孩子們在泳池中享受戲水的樂趣。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孩子們戲水,媽媽我就躺著休息繼續放空吧!入住【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就是如此簡單幸福。


 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承億文旅-

退房時間是中午12點,因此,在戲水後,又回到房間內享受泡茶樂趣,其實一點也沒有想退房的念頭,因為太舒服了,好想再多留一天,可惜戶長不能再請多假一天,不然,我們一定會當場再加訂一晚。【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值得細細停留,另外,下回還想再到其他【嘉義承億文旅】分館,值得慢慢旅行停留的好地方。線上訂房請按此


IMG_0460嘉義承億文旅

嘉義親子旅遊:


文化公園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http://www.hotelday.com.tw/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粉絲團請按此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516號 電話:05-228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