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美好的事!在台灣旅行,開車都不需開太久,就能到一個不同的城市慢慢旅行,既使不開車,大眾交通工具的便捷,更是可以輕鬆遊,這次台中快閃24小時的行程之中,我們到訪了三家餐廳一家飯店及一家飲品早午餐店家,連自己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24小時內可以這麼多元有趣好玩,已經又開始計劃下一次的台中之旅。週六上午,宥宥學校運動會,接著我們開車衝到【梨子咖啡館&七個小日子】台中崇德館,在咖啡館停留四個小時後,直接往入住的飯店【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前進,為什麼會選擇【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 位在台中市西區,緊鄰著「精明一街」商圈,這一區是台中歐式風味商店街的發源地,近年因著勤美商圈的興起,精明商圈的發展相對沒落不少,不過周圍還是有許多特色小餐館在商圈巷弄內喔!為了在這一區徒步慢遊,所以入住了【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到訪日期:2016/10/15週六)


台中

【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的好夥伴~白日夢獸憨吉站立在大門口歡迎每一位旅人們的到來,白日夢獸憨吉還是個郵筒喔!在白日夢獸憨吉的身旁還放著腳踏車,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這巷弄內是最佳的旅行方式喔!從【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騎車到勤美誠品綠園道五分鐘左右可以到達,更可騎腳踏車在精明商圈巷弄內,穿梭在特色老宅之中。


img_2656 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

先辦理入住手續吧!櫃檯旁的牆面,單單純純的清水模裝潢,牆面上簡單又有力量的字: Have a nice DAY+。


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

有大黃駝鳥出現,這可是個造型文宣台,要旅遊資訊這通通都有,台中當期藝術文宣、展覽、旅行地圖、紀念章…..等等都有。


img_2659

多變造型的白日夢獸憨吉,在這充滿藝術文創的空間,都有著讓人放慢腳步的魔力。


%e5%8f%b0%e4%b8%ad%e9%b3%a5%e6%97%a5%e5%ad%90

我最喜歡的小角落,在這靜靜的看本書,或是研究一下旅遊資訊,讓心靜下來沈澱一下吧!


img_2651

大廳空間的中間,正是這建築的天井,特地保留的開放式天井,讓自然的陽光投射進屋內,讓整棟建築明亮許多,在這閱讀空間,除了有雜誌之外,還放著木工手作的玩具,孩子們很自動的半蹲著玩起來了,一旁還有二台公用商務電腦,供自由行的外國旅客們使用。


img_2667

移動迷宮就讓二兄弟專注許久,大廳還有展示著夢獸抱枕,這是特定的住房專案會送的抱枕喔!


img_2675 img_2744img_2676

當孩子們專心玩著木作玩具,大人們就可以坐在這空間裏好好看書或休息一下喔!孩子們玩到沒有想進房的意願。


%e4%b8%80%e6%a8%93

三催四請的二兄弟才願意坐電梯往我們入住的房間前進,每一層樓電梯出口都有個微笑凸面鏡,可以用來提醒旅人們,今天微笑了嗎?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件,要開心喔!電梯出口前方的大落地玻璃上,有雙翅膀喔!


img_2683 img_2684

孔雀家庭四人房十坪大的空間,小而美卻應有盡有,舒適的沙發區,一家四口可以一起坐在這看電視聊聊天,還有張大圓桌可以放著食物,如是朋友們同行,可以在這空間吃吃宵夜盡情的享受。


img_2689

電視下方的L型桌面設計,延伸為洗手枱的設計,這風格一般較少見,以空間規劃來說,完全沒浪費到任何一點空間的設計感,以舊大樓改建為飯店的旅店之中,【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的空間利用稱得上是細膩的。


img_2695

二張雙人床的側邊都還有枱橙可以使用,方便夜裏躺在床上看看書,完全不用擔心燈光不足夠。


img_2704

備品的部份,拼圖式的創意備品組內是牙刷、牙膏、梳子、浴帽…. 等等,清潔用品用的是茶仔堂的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及洗手乳,我個人非常喜歡茶仔堂的清潔用品,單單純純的自然美氣,洗完澡會讓人神清氣爽。


%e6%b5%b4

為了使空間看起來更寬,浴室採用玻璃隔間,再加了窗廉也不用擔心會走光喔!


img_2688

在辦理入住手續時就會拿到旅店附近步行五分鐘內的美食地圖,除了這一張之外,還有張手繪地圖可以參考,【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位置位在忠明南路及精誠八街交叉口,當走入精誠八街的巷弄內,會讓人愛上巷弄內這有點歷史的透天老宅,穿梭在精誠八街、精誠七街、精誠六街、精誠五街,試著找到一間自已喜愛的屋子,喜愛的食物,坐下來享受台中人的生活步調。


%e5%8f%b03

我們喜歡日式風格的房子,於是,走進了位在精誠五街內的小野食堂,享用日式定食料理。


img_2145

店內的裝潢,滿滿的日式風味,這黑膠唱和應該只是裝飾,並沒有發出聲音,但這樣的懷舊風格在老宅內很對味。


img_2146 img_2150 img_2152 img_2151

Memu


img_2155

因當天下午實在吃了太多東西了,怕吃不完,於是點了二份套餐及單點一份唐揚炸雞,而在孩子們吃了第一口米飯後,二兄弟都說這飯太好吃了,於是,快快再將單點的炸雞加價$120元改為套餐。這一份是雞肉咖哩定食,改良式的日式咖哩風味,有點甜味又不會過鹹的口感,二兄弟很喜歡。定食含二份開胃小菜、生菜沙拉及味噌湯,湯品的部份,不太合我們的口味~其他的都餐點都還不錯。


img_2161

香煎鮭魚定食$320元,鮭魚料理的很不錯,鮭魚也是我們家喜愛的人氣餐點,這一份很快就吃光光。


%e9%ae%ad%e9%ad%9a

唐揚炸雞定食,以擺盤及料理的美味度,都可看過經營者有用心,炸雞外酥內軟,美味度高,但對於日式老宅及日式的餐點,心裏很期待會有著日式的服務,但這點就有點失望了,日式的服務是親切又主動,但這只有在點餐時有機會跟服務人員說到話,在送餐時,送上桌後,服務人員快快離開,本還期待著可以跟他們聊聊這家店的經營理念,但卻完全沒任何機會~


img_2165

不過料理的美味度是夠的,如住【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到小野食堂用餐還不錯。


img_2173 img_2164

在小野食堂斜對面Kudos Bar Food,這有不少外國旅客在這喝點小酒,這巷弄內可真是充滿了異國風格,接著再慢慢的散步走回【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


o

如是住較多天的旅客,飯店B1有投幣式自助洗衣機,不用擔心衣服髒了還要找洗衣店,非常方便,另一張天井照片是隔天早晨到樓上健身房參觀時拍下的,自然光照進屋內好舒服。


img_2144 %e5%8f%b01

小而美的健身房,可以邊運動邊看電視,還不錯~


img_2707

XBOX遊戲室,需先到一樓服務台控制器,可以在這好好玩樂一下喔!


img_2734 img_2741

二兄弟還跳跳舞來~跳著跳著,肚子都餓了,吃早餐去吧!
img_2736


早餐供應到上午十點,中西式餐點都有喔!最特別的有現煮的擔仔麵及現煎荷包蛋,中西式的蔬菜類味道都料理的很棒,以小而美的飯店之中,能吃到美味度佳的中式餐點實在是不容易啊!

%e6%97%a9%e9%a4%90%e6%97%a9


飯店內週末還會有絹印DIY活動,這自製的絹印提袋質感優,很可惜我們入住當天因工作人員請假,而沒有這活動,把這資訊提供給來這入住的旅人們,在訂房時可以問問當天是否有這活動喔!

img_2737


最後,在退房準備離開前,別忘了把飯店所提供的明信片投入白日夢獸憨吉郵筒內,這可是個慢遞郵筒,所有的明信片會在一年後寄到指定的地點,宏宏寫了二張明信片寄給外婆及爺爺奶奶,祝福外婆及爺爺奶奶身體健康,期待一年後外婆及爺爺奶奶,會有開心滿意的笑容掛在臉上。謝謝【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給我們美好的回憶,讓我們有機會漫遊在懷舊的台中巷弄內中,再一次看見舊街道之美。

img_2746


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http://www.hotelday.com.tw/hotel02.aspx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98號
電話:04-2329-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