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週末還是該出門走走,這次跟家人們相約,來一趟超爆雙腿的尋找仙境【銀河洞瀑布】之旅。【銀河洞瀑布】位在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旁,為一個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山洞,洞內建有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小廟,壁上題有「別有洞天」字樣,楣子寮溪流至此處,遇斷壁而呈現九十度急墜,形成【銀河洞瀑布】。(此段粗體字擷取自新北市政府旅遊網


銀河洞瀑布

開車前往的朋友,可以從銀河路進入之後,直接開到銀河仙境福德祠附近,停白線路邊停車。而我們當進入銀河路後,戶長就說:銀河仙境福德祠附近應該沒停車位,我們就停車,從這走上去吧!當我們看到這還有0.8公里到達登山口的指標時,我們已步行三百公尺,好的,繼續加油前進。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走著走著,路過檳榔村土雞城,跟孩子們開玩笑說:等看完瀑布後,來吃土雞吧!結果,回程,我們還真的進入檳榔村土雞城吃土雞。


銀河洞瀑布

秋天的下午二點多,走不到十分鐘,已經開始流汗,這小子回頭問:還要走多久?


銀河洞瀑布

路邊不有少火龍果樹,邊走邊跟孩子們說明,旅行中時時刻刻都有不同的學習。


銀河洞瀑布

終於來到銀河仙境福德祠,不少登山的山友們,選擇在此休息聊天,而我們也在這的座位區休息,等待另一台車的家人到來。


銀河洞瀑布 銀河仙境福德祠

銀河仙境福德祠旁,還設立一個公共厠所,以來登山而言,多了這個厠所,相當方便,也請大家一起維持厠所的整潔。


銀河洞

走!出發,一起走向銀河洞越嶺步道。


銀河洞越嶺步道

銀河洞越嶺步道,全程長度約2475公尺,步行時間約1.5小時。而我們只步行到銀河洞瀑布就沒再往前,以我們有老及有小的情況之下,我們從步道口出發,到達【銀河洞瀑布】大約步行時間四十五分鐘。


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走沒幾步,就先到達休閒小販區,先買運動飲料,時時刻刻都要補充水份。


銀河洞瀑布

走啊走,延路側邊還有小溪水,這應是最上頭的瀑布順流而下。


銀河洞瀑布

步道濕滑,小心行走。是的,安全最重要喔!走吧!全都是階梯,這部份我們沒做足功課,以為會有階梯及坡道路相接,沒想到全程都是階梯。


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路邊的野薑花爭豔中


銀河洞瀑布

走十多分鐘,已忍不住問下山的山友們,請問還要走多久?山友說:快了,快了,加油!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此時,終於來到一個較平穩的溪流處,孩子們看到水,當然直衝摸摸溪水,研究水中生物中。休息五分鐘,繼續出發。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

再繼續爬梯子的概念,當我們走到這時,心裏有著聲音告訴我,還好堅持走上來了,原本還真有想放棄的念頭,全程都是階梯,完全是考驗著內心的堅持力有多久,對於不常爬山的我們而言,這趟路真的是一大考驗,看到後方的【銀河洞瀑布】,當然,要來張到此一遊照。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此時此刻,宥宥跟表哥歐文早已搶先一步往【銀河洞瀑布】前進,我們也跟在後。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此景值得這些滿滿階梯的旅程,如同人間仙境,滿滿的靈氣,滿滿的芬多精。


  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

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山洞,天然的美景,這可比任何人工打造的景點更值得前往。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繼續爬樓梯往上,來到洞內建有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小廟,別有洞天的景色,請親自來走走。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

宥宥及歐文領先在前,二人已在上方的窗口不停的跟我們打招呼中。結合自然及人造的景觀窗,這有不少人排隊到窗口拍照,當然,這也是知名的IG打卡熱門景點.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當更接近【銀河洞瀑布】旁 ,有種奇妙的感動,孩子們說:瀑布這裡的冷氣很強,好舒服喔!果然是天然的最好,天然的冷氣就在這。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

遠眺景觀,山脈相連,大自然的顏色,果然是最佳調色盤。


銀河洞瀑布

山壁洞穴下的蓄水小池,看著山友們接水來洗毛巾,孩子們也跟著做了相同的動作,孩子們說:水好清涼。是的,好清涼的瀑布水,此時此刻,我們早已汗流浹背,多了這清涼的水源及洞穴的天然冷氣,為我們立即降溫。


銀河洞瀑布

此時此刻,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天地之間,如同只有自己站立在這。聽著瀑布聲,身體感受到水滴濺起在身邊的清涼感,好感動,我們做到了。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這照片應該看的出來衣服有多濕吧!流了很多汗,相當過癮,週末一起跟家人動起來,一起為我們的健康努力著。


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宥宥及歐文表哥,二人站立在此相當久,孩子啊~就這麼享受清涼的感覺嗎?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接著,我們就不再往上走了,回程吧!


銀河洞瀑布

回程下樓梯,一個階梯接著一個,腳會走到發抖的感覺。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又來到平穩戲水區,這也看的出來宥宥的背後有多濕了吧!繼續再往前吧!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當然,家人也要來一張團體照,記錄我們到此一遊。


銀河洞瀑布

來到步道開始處的小販區,來隻冰棒消暑一下。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

接下來,家人們一起吃土雞去,【檳榔村土雞城】的部份,請直接點此連結,土雞好吃,但價格較貴。


土雞城

新北市景點:


710FotorCreated

【銀河洞瀑布】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