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我們家固定的行程泡溫泉,除了每年冬天至少會到訪四次的【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泡湯之旅,另外,位在金山的【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也是每年固定會前往的泡湯行程,這次在前往【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前,特地順路來到位在萬里的【台電北部展示館】排入行程之中,金山一日旅出發。


台電北部展示館

下著小雨的日子到訪,果然到【台電北部展示館】是最明智的選擇,除了停車免費之外,室內互動多媒體遊戲免費玩,完全是玩到閉館才離開。戶外區除了展示低壓汽輪機轉子展示品,另設置好幾個可愛台電公仔,有趣又超好拍。


台電北部展示館台電北部展示館台電北部展示館 台電北部展示館台電北部展示館

來到金山,總是要享受溫泉,當然,台電公仔也要一起享受。


台電北部展示館

宥說:泡完湯,來支冰棒最舒服了。所以,這是在跟台電公仔搶冰棒嗎?


台電

【台電北部展示館】開館時間: 週二~週日 08:20~16:20 (週一休館 /農曆除夕、年初一及初二休館)。原本以為開館時間到下午五點,這就是沒事先研究好,三點多到達,只能玩一個小時就要離開,完全是趕行程的概念了。


台電北部展示館

防疫期間,入館需填個人資料的同時,量體溫及使用酒精消毒也不可少。一樓大廳,又是美拍空間,充滿科技感的展示館,開始探索吧!


台電北部展示館

如同積木牆設計,一旁還有超巨大的「核子反應爐1/2模型」。


台電北部展示館

二層樓的展示空間,一樓較為靜態展示區,當天正好有團體預約導覽,為了把時間留在二樓的互動區體驗,一樓完全是走馬看花,快速參觀。


台電北部展示館台電北部展示館台電北部展示館台電北部展示館

每天都會接愛到的電磁波,那中家電電磁波強度最強呢?實際來感受一下吧!


台電北部展示館

這裡體驗操控核能電廠小模組,但二兄弟完全沒停下來,他們只想趕快走完,前往二樓玩遊戲。


台電北部展示館

鈾的核分裂,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來看看。


台電北部展示館

跟著二兄弟搭手扶梯前往二樓,打造小城市,可把各種建築、商場、發電廠壓克力放置桌面上,螢幕上即會出現。


台電北部展示館台電北部展示館

我們母子三人最愛的一項設施~搖滾電力,用跑步來發電,跟著螢幕上的操作方式,動起來吧!


台電北部展示館台電北部展示館

別忘了把腳步抬高,是的,我們完全是來這運動的沒錯。


台電北部展示館

另一項則是以手搖發電,加油點亮74層樓,一起動起來吧!


台電北部展示館

在二兄弟玩樂的同時,快快參觀其他區域。


台電台電

生活節能王,來到這玩中學是最快速的方式了。


台電

四種再生能源發電,動動手挑戰一下吧!


台電

生活之中,什麼是滅碳的方式呢?從小地方做起,一起為地球進點力,每天少用一個紙杯少用一個外食餐具一餐不吃肉,簡單做的到的部份,一起試一試。


台電

低碳減重GO健康,實際來量身高體重吧!


台電 台電

九歲半的宥宥,身高151公分,體重46公斤。


台電

十一歲多的宏宏,身高163公分,體重56公斤,看來,二兄弟算是健康寶寶,請繼續保持,繼續長高高。


台電

世界五大洲投影地圖,用手點桌面上的地圖,就會出現該地區的美食,當然,可以立即看到碳排放量 ,好有趣的設計。


台電

玩樂的時間過的特別快,聽到廣播再幾分鐘將要閉館,很可惜沒看到二樓的3D劇場,看來,只好下一次再來了。最後離開前,快速的看了二樓目前展出的油畫展。


台電台電

新北市景點:


金山

朱銘


野柳地質公園

【台電北部展示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cnt/
開館時間: 週二~週日 08:20~16:20 (週一休館 /農曆除夕、年初一及初二休館)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八斗六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