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朋友說:我們來去【囍舍茶品】吃素食料理吧!什麼?茶行賣素食,而且,沒有預約還吃不到,實在無法想像茶行中的素食料理會有多厲害,抱著好奇心態跟著朋友來去品嚐吧!(全以手機拍照)


囍舍茶品

【囍舍茶品】位在桃園市桃園區大業郵局的斜對面,很難想像這種平日完全不會想走進去的店家裏,卻賣有隱藏版料理~無菜單的素食料理,一份套餐三百元,朋友還特地說:這餐點或許會覺得有點貴,但以當季有機食菜來製作,連白米也很講究,先試試看,看看是否合自己的喜好。


茶行

第一次走進【囍舍茶品】,眼前的各項茶具好吸晴,不同於一般的茶品店,這相當有獨特風格,各式茶葉及茶具,價格相當透明化,像我這種對茶沒研究的門外漢而言,來到這相當安心。


囍舍茶品 囍舍茶品囍舍茶品

明亮乾淨的環境,在我們坐下來的同時,老闆已經泡壺好茶招待。


囍舍茶品茶

在朋友跟闆娘聊天的同時,忍不住先欣賞店內的各式茶壺及茶杯,色彩亮眼的茶杯,怎會讓人想買回家收藏的感覺呢?


囍舍茶品

喜氣洋洋的【囍】字,放在家多了喜氣及朝氣。


囍舍茶品

多了各種圖騰的茶葉罐,好精細的工法,喜愛收藏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的茶具。


囍舍茶品 囍舍茶品 囍舍茶品囍舍茶品

會變色的茶壺,會因水溫的改變,顏色也跟著變化,不過在現場沒實際看到,這可要自己買回家研究了。


囍舍茶品

好沈穩的紫色


囍舍茶品

看似傳統工法的茶壺,但實際上這七個壺完全不一樣喔!


囍舍茶品

好有個性的點點壺


囍舍茶品 囍舍茶品

上菜了~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三百元的素食料理,全當季的季節食材來採買,把土地的力量全展示在這看似平淡卻有滿滿力量的米飯上。這米飯是以價格高昂的冠軍米~台灣越光米來料理,口感上料理的剛剛好,加上了新鮮的茴香來拌勻,粒粒分明的米飯之中,看的到新鮮綠油油的茴香相伴。原本還怕味道會不會怪怪的,超意外,米飯怎麼這麼美味,除了Q彈之外,每一口都有著自然的米香。看似平淡的綠花椰菜紅蘿蔔皇帝豆娃娃菜及菇類,這些都是我原本沒有特別喜愛的菜,但怎麼搭起來特別的協調呢?每一樣菜的自然清甜全鎖住在本身之中,吃真原味的料理,身體會自然而然感受到食物的那份力量。


囍舍茶品

有機黃豆製成的有機麻辣臭豆腐,連黃豆都可以一起吃,軟嫩的有機豆腐吸了滿滿微辣湯汁,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口感,黃豆也是吸了滿滿辣湯汁,每一口都好開胃,每一口都好下飯,但我還是喜歡單吃茴香米飯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的料理。


囍舍茶品

湯品的部份,滿滿的蘿蔔及各式菇類,搭上素肉丸,湯底只加上少許的鹽調味,整份完食,對身體也沒有過重的負擔,原來,自己的身體可以接受最原始的食材料理,不是重油重鹹,輕爽又健康。


囍舍茶品

微微辣的榨菜,這是闆娘另外拿出來給我嚐試,拌著飯也好開胃,不知不覺之中,一大碗的茴香拌飯吃到一粒米也沒剩~不知有多久沒有這樣吃白米飯了,吃完也不會有罪惡感,因為沒有過多的調味,反而這樣吃光光後,隔天體重不升反降喔!


囍舍茶品

來一張整份套餐的照片吧!另還有附上水果,整體而言,這樣一份三佰元貴不貴呢?我個人覺得價格的確有稍高了些,但卻是吃的健康又美味的素食料理,很值得喔!我個人覺得,如果蔬菜能再多一些,整份會更有超越三百元的價值。


囍舍茶品

同行的友人吃完整份之後,跟闆娘說飯太好吃了,還有嗎?闆娘家超大方把這一豌再送給我們,但實際上,友人把這一碗吃不到四分之一,完全吃不下了。


台灣越光米

在我們不停的讚美米飯有多美味的同時,闆娘特地把米的外包裝拿給我們看,冠軍越光米一包要價$250元,這可跟一般自助餐用的米價格多了好幾倍。


台灣越光米

餐後,繼續品茶,老闆泡的陳年普洱茶,吃飽飽來杯茶,整個好清爽的感覺。品茶的部份,老闆並沒有跟我們另外收費,以每個人花三百元,吃對身體沒負擔的健康料理,又能喝到好茶,同時,跟闆娘聊的好愉快,怎如同在自己家的感覺呢?


茶

現場的茶葉選擇性也很多,價格透明化,採買好放心。


囍舍茶品 囍舍茶品 囍舍茶品茶

各式的普洱茶磚,看起來也都好厲害!這一大塊應該可以喝半年吧!


囍舍茶品囍舍茶品

現場還有不少限量的藝術雕刻品,不同的木頭香氣,有興趣的朋友,到現場看看吧!這一份作品,令人讚嘆,樹木延著石頭共生,相當有生命力的作品,雕刻非常細膩,這一份作品的價位應該不斐,我沒勇氣詢問。


囍舍茶品囍舍茶品

百壽的師父創作~福,每一樣作品都如同有著延續的生命力,私藏冬,各式的茶罐,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分享給大家參考。特別再提醒,餐點一律採預約制,請至少提前一天電話預約。下回還要帶二個肉食性的孩子一起再訪,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請幫忙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囍舍茶品 囍舍茶品囍舍茶品 囍舍茶品

餐後,跟朋友再訪位在北門國小對面的素食咖啡館~【JC咖啡】,我們要試著學習享受素食的自然美味,非常美好的一天。【JC咖啡】更完整分享,請點連結:【純素咖啡館】藏身於北門國小側門旁|手沖咖啡|植物奶拿鐵|純素甜點|咖啡豆已在網路銷售三年以上-ALICE一家樂遊遊


3

【囍舍茶品】粉絲團:請按此連結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377之1號
電話:03  358 8539 營業時間:11:00~21:00 (餐點至少提前一天預約制,每週六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