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繼續宅在家,已經宅在家超過一個月,不能出門玩樂及吃美食,只能在家繼續找樂子。夏季總想來點冰涼的小菜,除了最常上桌的【檸檬醃小黃瓜】之外,當季的蔬菜中,「瓜中之王」的白玉苦瓜,更是涼拌的好選擇喔!這次使用了跟【檸檬醃小黃瓜】相當接近的料理方式,簡單又零失誤,記錄下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涼拌白玉苦瓜

食材:白玉苦瓜一條、檸檬半顆、酸梅二顆(可試個人喜好來加顆數) 、一匙二砂砂糖(如喜歡酸一點可不加糖)、醬酒一匙、開水六匙。


涼拌白玉苦瓜

將苦瓜洗淨後,對切,去籽去膜,再使用匏刀匏出薄片。


涼拌白玉苦瓜 涼拌白玉苦瓜

去膜苦澀的味道就可以去掉一大半,因此,怕吃苦的朋友們,去膜這動作要處理的非常乾淨。


涼拌白玉苦瓜 涼拌白玉苦瓜

使用匏刀匏出薄片,也請注意不要弄傷手喔!


涼拌白玉苦瓜

超薄片白玉苦瓜,一樣加入一匙的鹽來醃一下,再去除多餘的水份之後,倒入冰塊冰鎮的同時,記得再抓壓一下後,稍微瀝乾多餘的水份,同時,還能保持白玉苦瓜口感的脆度。


涼拌白玉苦瓜 涼拌白玉苦瓜 涼拌白玉苦瓜涼拌白玉苦瓜

倒入一匙的醬油及六匙的開水,建議,這部份請視醬油的鹹度來調整,每個品牌的醬油鹹度不太相當,開水加的量可適當來調整。


涼拌白玉苦瓜涼拌白玉苦瓜 涼拌白玉苦瓜

檸檬對切,將半顆的檸檬擠汁,同時,也切少許的檸檬皮來留著配色使用。


IMG_1013涼拌白玉苦瓜

再放入二顆酸梅及一匙二砂砂糖,拌勻到砂糖融化,再調和醬汁。


涼拌白玉苦瓜 涼拌白玉苦瓜

如喜歡口感較清爽,建議要吃時,再倒入一部份醬汁拌勻即可。


涼拌白玉苦瓜

如喜歡味道較重一些,可將全部醬汁倒入靜置一天後,整份白玉苦瓜會更甘甜可口。夏季冰箱必備的涼拌小菜之一,簡單輕鬆上手。


涼拌白玉苦瓜

零失敗料理分享:


涼拌小黃瓜

IMG_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