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繼續宅在家,已經宅在家超過一個月,不能出門玩樂及吃美食,只能在家繼續找樂趣。每天都下廚,要煮什麼?成為每日傷腦筋時刻,而正好看到朋友分享超清爽的【醃小黃瓜】料理,加上近期因下雨過多追成葉菜類價格高漲,小黃瓜的價格相較穩定,就到全聯買小黃瓜及檸檬回家料理吧!


醃小黃瓜

食材:小黃瓜、檸檬、酸梅三顆(可試個人喜好來加顆數) 、一匙二砂砂糖(如喜歡酸一點可不加糖)。


醃小黃瓜

料理方式:視小黃瓜的長度來決定是否對切,為了方便小孩吃,先將小黃瓜切一半後,開始使用匏刀匏出薄片,使用匏刀要注意,在最後的厚度變薄不太好匏時,我是再使用刀也來切薄片較安全。


醃小黃瓜 醃小黃瓜

將小黃瓜薄片放入容器,再灑鹽後,容器蓋上蓋子,上下搖動,讓鹽巴可以分散在小黃瓜薄片中,放入冰箱30分。30分鐘後,再拿出來,小黃瓜出水,再上下搖動,讓多餘的水份流出,再加入開水沖洗,把鹽沖洗掉後,再瀝乾。


醃小黃瓜 醃小黃瓜

將檸檬對切,再切二片檸檬薄片裝飾使用,另外的檸檬全擠汁倒入小碟子。


醃小黃瓜

再把檸檬皮切一些檸檬皮屑,同時把酸梅及檸檬皮屑一起放入小碟子中。


醃小黃瓜

加入一匙二砂砂糖,拌勻到砂糖融化。


I醃小黃瓜 醃小黃瓜

再倒入小黃瓜薄片中,準備放入冰箱冰一小時後,即可食用。


醃小黃瓜

一小時過後,來試試味道吧!哇哇!超完美清爽的小黃瓜,完全可以當成點心來吃,完全無負擔酸甜好味道,小孩的接受度也相當高。相當簡單料理,已經完食了,準備再去購買小黃瓜回來料理,大家不妨動手試試看。


醃小黃瓜 醃小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