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輕鬆遊,步道公園走走吧!【草漯沙丘地質公園】附有免費停車場及乾淨的厠所,最特別的是有一段200公尺樹林交錯的黃槿步道,如同卡通中的龍貓隧道,而穿越步道後的景色別有洞天,有著幾座風力發電,在風力發電機旁聽著強大的風力聲更是震撼,走!週末出門走走吧!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車可停在入口對面的免費停車場,以我們週五到訪,停車場只有二台車子,停車場內也有乾淨的厠所,相當方便。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接著,跟著指標走吧!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草漯沙丘地質公園】-大園潮音海觀景步道由此進入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大園潮音海觀景步道地圖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如何形成呢?有興趣的朋友可透過說明來了解。而草漯沙丘又有台版撒哈拉之稱,在IG、FB引起熱潮的超人氣景點之一。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為全國第1座以沙丘為保護標的的地質公園,在步道入口還藏著一戶古厝三合院,我們到訪時,三合院大門還是開著,保存相當完善的三合院,讓我們忍不住多看幾眼。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走過木質廣場後會是什麼景色呢?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哇,如同龍貓隧道般的黃槿步道,全長約200公尺,整個黃槿步道地上如同舖上了滿滿的木屑,走起來相當省力舒服。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彎曲的樹枝交錯著,形成了天然的隧道,即使有大太陽,這天然的遮蔽步道相當涼爽。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穿越黃槿步道後,來到觀景平台,當下正好有一對情侶在觀景平台上約會中,我跟好姐妹決定不上去打擾他們了。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觀景平台旁壯觀的風力發電風車,在現場都能聽到風車轉動的聲音,那聲音可不小喔!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藍天下的白色風力發電風車顯得好耀眼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在逆光下的整排風力發電風車相伴之下沿岸,如沒再往前走就看不到海景,也看不到台版撒哈拉,因時間上我們需趕回桃園區接小孩下課,這次就無緣看到台版撒哈拉,就留著下次再來訪。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IMG_5970


附近景點:

封


IMG_9674

IMG_6680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大園潮音海觀景步道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潮音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