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接近四年的時間再訪【阿嬤の咖啡屋】,這次把最新消費的資訊更新在文章最前方。(更近日期:2019/10/14)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在追蹤【阿嬤の咖啡屋】粉絲團動態時,看到【阿嬤の咖啡屋】的轉變,原本就以蔬食料理為主的【阿嬤の咖啡屋】,在2019年初增加了便當菜飯,最特別的是分為三種組合的點餐方式,便當菜飯盒四菜一飯只要六十元,另有全菜無飯加蛋組合七十元的餐盒。這次特別在忙碌的週一日,決定買二個全菜無飯加蛋組合回家,先在【阿嬤の咖啡屋】粉絲團私訊訂餐後,在約定的時間來到【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當從工作人員手中拿到二個鐵盒便當時,心裏有驚訝感,一直以為會拿到二個紙盒便當,卻拿到的是二個鐵盒便當,立即問工作人員:不需押錢嗎?明天拿回來還可以嗎?工作人員說:不需押金,明天公休,後天再拿回來就可以了。那當下,我的內心好感動,感動的是怎會有信任度這麼高的店家呢?每一位客人都會把鐵盒再拿回來嗎?店家會不會虧本呢?


蔬食便當

全菜無飯加蛋組合七十元的鐵盒便當內容物:四菜一蛋及素火腿,外加鐵盒免費借回家。打開便當時,內心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特別再問過老闆娘,會不會有很多客人不再把鐵盒送回呢?其中一位老闆娘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華僑,她說:不會,因為這裡是台灣,大部份的人都會拿回來還。另一位工作人員說:但有時有少部份的人沒拿回來。


IMG_5439

因為這裡是台灣,這句話在我心裏打轉很久很久,很感謝來馬來西亞的老闆娘,對台灣人如此的信任,能把共享共食概念在台灣這土地上施行。每當我們外帶餐盒回家的同時,我們製造許多垃圾,心裏好愧疚著來自馬來西亞的老闆娘卻是如此的愛護台灣這片土地,滿懷感恩的心情享用著這七十元的蔬食便當,不得不讚許老闆娘的好手藝,連我們不愛的苦瓜都能變出好味道,滿滿的整顆蕃茄料理杏鮑菇,以我每週都會到市場採買的經驗,這些食材費不便宜啊!如自己下廚,二個便當一百四十元的價格,我也變不出這些好料理。


【阿嬤の咖啡屋】

離開店裏之前,發現店內放著好多鐵盒,當然,週三也要把這次購買的二個便當鐵盒再送回店內,同時,我也要準備鐵盒再來購買蔬食便當回家,同時,也請來購買蔬食便當回家的朋友們,別忘了再把鐵盒送回喔!讓善的力量繼續在這片土地上延續下去。


IMG_5444

以下的照片及文章為2015年5月份消費的記錄,當時的手機畫質較差,請多多見諒。


阿嬤の咖啡屋

愛喝咖啡喝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嘴巴開始變的很挑剔,於是,開始尋尋覓覓好咖啡,除了好咖啡之外,用餐的環境及服務的品質也成為決定咖啡好不好喝的條件之一,這次跟好友來到位於桃園市桃園區自強路上的【阿嬤の咖啡屋】,從一走進咖啡屋到用餐結束離開,好友們都對這家【阿嬤の咖啡屋】讚不絕口,我們還約定好下次還要一起再到【阿嬤の咖啡屋】用餐喝咖啡。


阿嬤の咖啡屋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2015-05-25 11.57.04

【阿嬤の咖啡屋】內部空間並不大,溫馨舒適的空間有著獨特的氣息,走進這空間好放鬆的感覺…..


阿嬤の咖啡屋

才一坐下來還沒點餐,老闆娘依人數送上了麵包,好友說:我們不是還沒點嗎 ? 怎有麵包啊……..看了一下別桌也是這樣喔!好熱情的待客之道…..


2015-05-25 12.01.24

MENU簡簡單單只有一頁,可以一目了然,餐點的部份共有七種異國蔬食料理可以選擇,每一種料理只需再加上三十元就含湯品及一杯飲品,飲品的部份是MENU上的飲料都可以任選喔!老闆娘來點餐時就發現她講話的口音應是馬來西亞人,一問之下,老闆娘果然是馬來西亞華僑,來到台灣十多年了,之前是在桃園蘆竹開咖啡屋,在2014年12月改在自強路這開業了。


0525

在點完餐點等待的時間,參觀一下店內的環境 ,這還銷售不少咖啡商品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最特別的是這咖啡豆的包裝是會吸引的包裝喔!讓袋子內的空氣自動透過這小洞洞自然的將空氣排出,這跟一般的真空包裝不同喔!老闆娘說這是最新技術的包裝。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店內所提共的開水有二種,老闆娘說一種是能量水,另一種是檸檬水+不知名的植物,這淡淡的檸檬香氣,喝一口就愛上了這杯水了。


阿嬤の咖啡屋

湯品是豆腐金針菇湯,碗是仿琺瑯質碗,用這餐碗吃起來特別好吃~宥吃了半碗湯後又吵著要吃,老闆娘一聽到立刻送上一碗兒童碗裝的湯品給宥宥,好大方的店家喔!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好友點的"東炎炒飯"套餐$190元(含東炎炒飯+湯品+任一杯$150元以下的飲品,好友點冰滴咖啡),這價格也太平價了吧!我們三個還再次跟老闆娘確認是不是我們聽錯了呢?老闆娘說:沒錯沒錯,就是這價格。


阿嬤の咖啡屋

有一點酸一點辣的東炎炒飯,雖然是素料理,吃起來也好過癮。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

我跟另一位好友點的"焗烤珈理飯"套餐$190元,(焗烤珈理飯+湯品+任一杯$150元以下的飲品,我點冰滴拿鐵咖啡)。


阿嬤の咖啡屋

份量很大一分,咖哩很夠味有些微辣,宥宥完全不吃~配料有紅蘿蔔及馬鈴薯、玉米等等,會忍不住多吃好幾口的料理,這整份都吃光光喔!太好吃了!


阿嬤の咖啡屋

這一杯裝的不是紅酒,是冰滴咖啡,老闆娘說是放了四天的冰滴,冰滴咖啡的口感及香味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嚐了一口,好香濃,會回甘的口感,十分順口的冰滴咖啡喔!光這杯咖啡單點就要150元了,來到這花$190元吃的好飽好飽,還喝的到這回甘的冰滴咖啡,好幸福的味道!


冰滴咖啡

我的冰滴拿鐵咖啡,多次層感的冰滴拿鐵,捨不得一次喝太多,慢慢品嚐的好味道~


阿嬤の咖啡屋

結帳金額$570元,這價格如在別家咖啡館應該只有那三杯咖啡吧!而在【阿嬤の咖啡屋】就如同在自己阿嬤家吃飯一樣,阿嬤往往會擔心孫子吃不飽,把餐點多準備一些,就如同這份心意做出來的餐點,我們還很擔心老闆以這價格怎賺錢啊!


阿嬤の咖啡屋

於是,又試喝了掛耳式的咖啡包,而合買了三十包回家了~真誠的好味道~【阿嬤の咖啡屋】下次見了!


阿嬤の咖啡屋

【阿嬤の咖啡屋】:桃園市桃園區自強路48號
電話:03-3366316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