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來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這次特地安排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停留,最後到閉館前,孩子們依舊玩不過癮,怎玩都玩不膩,來了三次還是不過癮,看來下回再到高雄,還是需再排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行程。(到訪日期:2018/7/1週日)


科工館

科工館有17個常設展示廳、5個特展廳、12個體驗設施、1個3D大銀幕電影院….. 1.兒童體驗-夢想號、糖果屋及奇幻國(二廳更新中)。 2.科學探索-科學開門、科學桂冠、航空太空、啟動創新實驗場… 3.國家寶藏-開放式典藏庫房… 4.科技產業-電信@臺灣、動力與機械、台灣工業史蹟… 5.生活科學-烹調的科學、衣技織長、樂活節能屋、交通夢想館、健康探索、農業故事館、防疫戰鬥營2.0、氣候變遷、莫拉克重建館… 6.科學體驗、體驗科學-地震體驗、VR戰機飛行體驗、重機體驗、小火車、月球漫步、印象深刻、騎幻太魯閣、智慧駕車遊高屏… 7.現有特展-哇賽!碰-體感大冒險2.0特展、探索物聯網特展覽(自策展至10月)、色廊展(外展至8月),以上這些是不是要排個二個整天才走的完呢?這次特別選了幾個必玩及必參觀的展區,看到關鍵字了嗎?‪"2018網美聖地",‬這是一種ALICE媽媽的白日夢~網美,為了這幾個字,當然要進入【色廊展Color Gallery】


色廊展Color Gallery


15個顏色 X 15個房間 ,好拍到嫑嫑,IG超夯打卡景點,果然連宏宏宥宥二兄弟都愛上了【色廊展Color Gallery】。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1.夢幻泡泡氣球廊道,宏宏宥宥二兄弟的背後都是時尚年輕的帥哥美女喔!才一走進展場,就有種少女心發作的感覺(完全是ALICE自我感覺良好)。

色廊展


除了幫二兄弟拍照之外,ALICE我當然也要入鏡喔!這次大部份都是宏宏幫Alice拍照的,完全覺得孩子有無限的潛力,這次宏宏拍的照片都很有水準之上。

色廊 色廊


2.卧室,母子三人躺在床上睡覺,這床舖好舒服喔!(其實是靠在牆面上)

色廊


3.粉紅更衣間,宏這是正在挑選衣服吧!原本還想現場玩起紙娃娃換衣服的概念,可惜每件衣服都連著衣架,無法由宥宥示範當小模特兒。

色廊


連化妝品都出出現了,這是一種換好衣服就要塗抹口紅準備出門的概念。

色廊


母子也瘋狂,看ALICE跟宥宥就知道我們母子二人玩瘋了,這照片是宏宏幫忙拍攝。

色廊


4.早餐店,吃早餐了喔!超大三明治吃飽飽~

色廊


宥這表情是?

色廊


媽媽也要下場拍一下,黃色的底色,怎麼拍都好看。

色廊


除了三明治,還有馬卡龍,早餐店全以黃色系列來延伸,超有趣的場景。

色廊 色廊色廊 色廊 色廊


5.捷運,吃完早餐搭捷運的概念,以藍色系為主的捷運車廂。

色廊


跟真的捷運沒二樣喔!

色廊 色廊 色廊 色廊


6.辦公室,開工喔!超大台的打字機,現代的辦公室應該找不到打字機了吧!

色廊 色廊


接著開會了喔!

色廊 色廊


泡杯好茶好好工作,宥假裝自己是茶包中,好滑稽的表情。

色廊


7.教室,這張又是宏宏幫我們拍的喔!

色廊展 色廊色廊 色廊


8.冰果室,二兄弟多想把這的大冰棒變成真的~

色廊 色廊 色廊 色廊色廊色廊色廊


9.花園,以紫色系為主圖,牆面的玫瑰,網美們的最愛。

科工館色廊 色廊 色廊


10.金庫

色廊


二兄弟準備開啟金庫大門

色廊


哇哇!發財了!哈哈,完全是做白日夢。

色廊


11.健身房,一起舉重吧!二兄弟還假裝很重的樣子,最後又快速站起來,超有趣的表情。

色廊 色廊


再來一場掌擊賽吧!認真打喔!

色廊


宏宏完全投入,打到還流汗了~

色廊


擊退脂肪成功

色廊


12.檳榔攤,人家是檳榔攤西施,這位阿花是?

科工館色廊 色廊 色廊


13.已經穿越外太空,謝謝幫我們母子三人拍照的工作人員,還技術指導最佳位置,按下快門。

色廊 色廊 色廊


14.澡堂,別用錯了喔!有分男湯女湯~

色廊 色廊


其實走進來都一樣,打造了日式建廠場景,連富士山也出現了。

IMG_3880色廊 色廊


澡堂以球池的概念讓大家同樂,但需穿襪子才能入內喔!

色廊 色廊


15.彩色走廊,每一個小地方都是按下快門的好地方。

色廊 色廊 色廊 IMG_3900


最後一定都是【色廊展】紀念品區

色廊


還有多台動機器,投幣有【色廊展】汽球。

色廊


接著,當然繼續挑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其他展區,「立體螺旋溜滑梯」旁的「移動迷宮雷射戰場」引起了二兄弟的興趣,於是,全家人一起下場對戰吧!

科工館 科工館


「移動迷宮雷射戰場」需穿上裝備,每人手上拿一支雷射槍,進入戰場後需找地方躲起來,如讓其他比賽者射擊到,那身上的裝備服燈即自動息燈,同時雷射槍也無法使用,需等三十秒後,雷射槍才能再開啟。

科工館


很合適一家人一起進入喔!超有趣味性,比賽成績最後會公佈出來,沒想到是宥宥第四名領先,ALICE媽媽是十二名,就是倒數第二名啦~(媽媽太沒天份了,整場笑場,從頭笑到尾)。


科工館


「GOGO賽車手」位在「移動迷宮雷射戰場」旁,以方向盤來操作模型賽車,宏宏宥宥怎會錯過呢?多認真的表情。

科工館 科工館


再來又進入了大營幕電影院(立體3D電影),目前放映「狂野北澳洲」,結束後,下一個目標是四樓的「電池小火車」,之前來玩到閉館也還沒玩到此設施,這次就先把目標設定來到四樓,二兄弟笑呵呵。


電池小火車 電池小火車IMG_3948

位在「電池小火車」附近,工作人員推薦這「個性刻印體驗區」,一次只需三十元,可以自己操作電腦來選擇要刻印的內容、字型及圖案。


科工館 科工館 科工館

「個性刻印體驗區」開放時間參考,"不要加辣"這是別人的印章,是不是很有趣呢?


科工館 科工館

再進入下雪機及磁性流體,很可惜我們錯過了下雪機的時刻,雪機收集科工館內的水氣,冷凝成雪花。每個整點,美麗冰涼的雪花就會從高處飄落五分鐘,一天總共「下」七場雪。(時間建議現場問工作人員)


科工館

科工館


磁性流體大挑戰,失敗。

科工館 科工館


接著進入地震體驗館,這項設施有再重新改過,聽現場的民眾說現在的地震體驗館比以前更斥刺激好玩喔!

科工館


地震體驗館,最重要的是一起學習在地震來臨時,如何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地震體驗館


地震體驗館內還有開著火的瓦斯爐,在有地震時,宏宏立刻向前關火,接著最高到七級地震體驗,好緊張的體驗。

地震屋


航空與太空科技展,現場有除役的F-104星式戰鬥機,位在F-104星式戰鬥機旁有航空VR可以免費體驗,但需滿12歲以上才能使用喔!

科工館 科工館


接著繼續走馬看花中,因離閉館時間只剩不到半小時,孩子們還想再進入「交通夢想館」。

科工館


「交通夢想館」設計了7組的數位模擬駕駛遊戲,和1組動感體驗裝置,有火車、台車、牛車、機車、公車、船和飛機,以及自行車,遊戲中體會各種交通工具的特性,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通夢想館,變成了超好玩但也是最重視交通安全的「駕訓班」。

科工館科工館


先進入火車車廂,即使只剩半小時,還是想排隊開火車,等又因等待人數太多,只好放棄。特別提醒在館內所有的體驗需使用一卡通來累積「夢想里程」,如沒有一卡通是無法體驗設施喔!

科工館科工館


二兄弟比賽阿里山鐵道行,需不能停下來不停的按著,二兄弟挑戰失敗。

科工館   科工館


這可是別人挑戰成功的畫面喔!

科工館


原本排了開牛車,結果館內廣播再五分鐘閉館了,此時,所有設施都自動關機了,飲恨…..只能下回再來了,【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怎玩都玩不玩,大力推薦給將到高雄放行的朋友,無論大太陽或下雨天通通都不怕,來【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就對了。附上第二次到訪的文章連結請參考。

科工館 科工館交通夢想館


高雄住宿推薦:

翰品酒店


皇家酒店

高雄景點推薦:


高雄圖書館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97號
電話:07 380 0089
開放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票價:全票$100元、優待票(學生票)$70元、6歲以下免費、(平日) 65歲以上長者免費、持身心障礙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