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跟著社區鄰居的高屏二日旅,第二日來到了【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以欣賞建築物的心情到這,第一次來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這遠比想像中大的更多,我們遊覽車之旅,以停留四十分鐘而言,完全是走馬看花,有了這次的經驗,下回再來一定至少排停留二個小時才足夠。(到訪日期:2017/3/12週日)


佛光山

佛陀紀念館坐西朝東,占地總面積一百餘公頃,自安基至竣工,歷經九年,光外觀設計圖便繪製了百餘張,後經一再修改,成為現在除了主體建築本館外,更有所謂「前有八塔,後有大佛,南有靈山,北有祇園」的宏偉格局。主要建築位於中軸線上,從東至西依序有禮敬大廳、八塔、萬人照相台、菩提廣場、本館及佛光大佛等,另外南有靈山,北有祇園。(文字擷取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官網)。宥宥在這先跟鄰居也是同學的米米拍照吧!


IMG_6373

占地總面積一百餘公頃,光是走馬看花要在四十分鐘內完成很有難度,尤其是宥宥未滿六歲,以他走路的速度怎可能走的完呢?邊走邊拍照,還要催宥宥走快一點….


佛光山

高雄的熱情陽光,讓宥宥的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IMG_6375

佛陀紀念館入口處的門前有兩座雕像,左邊是獅子


佛光山

右邊是白象


IMG_6381

走入大廳內,看到了整個【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園區地圖


佛光山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在禮敬大廳在內有著服務台及素食餐廳、星巴克咖啡、漢來飯店咖啡點心….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經過這時,宥宥開始吵著要吃霜淇淋,好吧!只要快快走到大佛後,再走回來時再吃喔!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努力的往大佛前進之路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四十分鐘的停留時間,還要上厠所,看似遙遠之路,母子二人還傻傻的走在大太陽之下,後來才發現二旁都有遮陽的走廊可以走,難怪我們母子二人走在這路上時,還覺得怪了….怎都沒什麼人,邊走邊流汗,宥宥還唸唸有詞:我走不動了,我好累喔!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延路不停的以霜淇淋來提醒宥宥,加油!走到大佛後才可以回去吃冰淇淋。就這樣這小子即使很不情願,但為了霜淇淋,繼續往前走吧!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雄偉的大佛離我們好近好近,原本還想繼續往前走,看看時間已過了快二十分鐘了,媽啊!快往回走吧!很可惜沒走入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下回一定要再來。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充滿生命力的佛館八塔 之其中二塔


IMG_6404

回程,當然走連結的走廊,走這舒服輕鬆多了。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二眾塔內的三好兒童館,這有3D電影劇場,每天有六個場次。


IMG_6406

3D電影劇場時間:10:00、11:00、13:00、14:00、 15:00、16:00,停留時間不夠,無法欣賞到3D電影,下回來一定排入行程。


三好兒童館三好兒童館 三好兒童館 三好兒童館  IMG_6414

離集合時間剩不到十分鐘,母子二人加快腳步~


IMG_6415

還是不忘拍照留念,在這後方的大樹下,還有著不少人在這野餐泡茶,這真是野餐的好地方。


IMG_6417 佛光山 佛光山 佛光山

這些建築更讓人敬佩


佛光山

最後,宥宥一再提醒別忘了我的霜淇淋,快速結帳。


IMG_6425 IMG_6427

在霜淇淋隔壁的紅豆餅好誘人喔!但需等待五分鐘才有,只好含淚邊流口水說掰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下回再訪。


IMG_6428

高雄住宿推薦:


高雄景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http://www.fgsbmc.org.tw/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服務專線:+886 7-656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