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雄回來都過了一個月了,忙到現在才有空檔來記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當再次看照片時,心已又飛到高雄了,如果桃園市也有個這麼棒的圖書館該有多好,一個可以讓孩子享受自己舒服的方式坐著,好好享受看書樂趣的好地方,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書籍可以隨手看,【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成為日後我們到高雄必訪的景點之一,晚上七點多我們要離開【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拍下的照片,在夜裏為這高雄增加了亮麗的色彩。(到訪日期:2016/7/30週六)


高雄市立圖書館IMG_6272

傍晚六點拍下的照片


IMG_6285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以「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懸吊式綠建築文化地標」,吸引全國民眾與文化界目光;明亮而穿透性的空間規劃,提供民眾嶄新的閱讀經驗;市民自發性捐款成就了百萬藏書目標,這是一座凝聚高雄市民愛與希望的市民圖書館,引領城市轉型,打造城市永續發展的知識殿堂。(此文字擷取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官網),好喜歡館內的空間,在這連走路都很享受。


DSC_2076

帶著孩子來到這,是為了地下一樓的 「國際繪本中心」,週六午後,來這一起享受閱讀的親子可真不少,一起閱讀共同成長,一起讓孩子在書本中享受閱讀的樂趣。各區繪本陳列跳脫圖書館傳統排架方式,閱讀空間更是活潑開放的空間,在這要躺著看書、坐著看書統統都可以喔!找個自己喜歡的角落,用最舒服的姿勢,好好享受閱讀的美好。


高雄市立圖書館

這裡的場地好大,大到可以全家人找個角落獨享空間。


DSC_1998

如果想要有個人的書桌,也可坐在這圓弧型的閱讀區。


DSC_1996DSC_1960

徵集來自世界各國的優良繪本,區劃為臺灣繪本區、亞洲繪本區及歐美繪本區,能讓孩子接觸不同語言的書籍是幸福的,這沒有一般圖書館的安靜無聲,或許因為孩子多,有時會有吱吱喳喳聲,但也因是親子的空間,大家反而能接受吱吱喳喳的聲音,這少了約束感,大人小孩反而能輕鬆愉悅自在的心情閱讀。


DSC_1964 DSC_1968DSC_1980

多功能研習室,沒有活動時,也能自由自在的進出這空間。


DSC_2002DSC_2004

還有小朋友直接在這寫功課了,這還有小小孩的洗澡書喔!最特別的是館內三樓還有咖啡店,根本讓人以為來到了誠品書局了~


DSC_1989 DSC_1967DSC_2012 DSC_2014

除了B1的「國際繪本中心」,當然也要一層樓一層樓的參觀,圓弧型的樓梯穿透建築物的中心,穿梭在樓與樓層之間,都如同讓人有放慢腳步的魔法般。


DSC_2017

每個樓層的電梯空間,燈光顏色都不太一樣~


DSC_2015

在這空間裏,孩子能尋找自己喜愛的書籍或收藏,讓孩子也能慢慢的享受。


DSC_2018DSC_2020

親子教養書籍、醫藥保健、育兒家庭…等等,超愛這一樓層,拿起書,找個舒服的座位,好好享受。


DSC_2030 DSC_2031

這座位區誇張到不行,根本是咖啡廳等級的,個人獨立式的枱燈,面對一大篇落地窗,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就享受五星級的閱讀空間,在台灣這樣無料又高級的閱讀空間還真沒有幾個。


DSC_2032DSC_2033

這一區根本是會議型的閱讀區~


DSC_2034

各國的設計類書籍,有時間的話可以從早上看到晚上也看不完。


DSC_2037DSC_2039

建築物中央從五樓起設置巨型天井,營造綠色環境的恬靜氛圍,引入大量自然光源,並藉此戶外庭園加強空氣對流,促進室內空氣流動與循環,節省能源。(此文字擷取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官網


DSC_2040

這一區為四樓的檢索區,方便上網查資料。


DSC_2042DSC_2043

四樓的公共藝術區,全利用回收的書籍設計排列出來的藝術空間。


IMG_0717

二兄弟拍照的後方那是「達摩」的背影。


DSC_2050

是不是很厲害呢?這是「達文西」吧!


DSC_2053

「達摩」正面


IMG_0722

視聽資料區,可以借DVD,每人每次可使用三個小時,我們看到不少家庭一家四口在這看影片喔!


IMG_0729

二兄弟也跟著看了一下~


DSC_2065

這位先生借的是蘋果公司的記錄影片,戴著耳機獨享,還真不錯。


IMG_6271IMG_0728

看到看到肚子餓了也不用怕,下樓用餐去吧!一、二樓都有餐廳,二樓的戶井北海道米披薩。


高雄圖

米披薩,沒有預期中美味,但以價位而訂,這餐點算不錯了,餐後,再走路到附近的星光碼頭,坐輕軌到夢時代站,轉捷運到大魯閣草衙道繼續玩樂~


米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值得每位旅人停下腳步來走走的好去處。


IMG_6287

高雄住宿推薦:


高雄景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http://goo.gl/jiQjEz


地圵: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電話:07-5360238

營業時間:10:00~22:00(週六、日21:30停止入館)
國定假日開放時間 10:00~17:00(16:30停止入館)
除夕閉館,每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