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熱門景點~槺榔驛」,一起搭乘日據時代的大眾運輸工具欣賞稻穗田園風光,$50元銅幣價就能搭乘麋鹿小火車暢遊,而來到「槺榔驛」,當然也不能錯過附近的【南寮漁港】,從「槺榔驛」開車到【南寮漁港】只需六分鐘的車程,順遊吃海鮮去吧!


南寮漁港南寮漁港

以前到【南寮漁港】就為了讓孩子們放風箏,現在完全只為了吃海鮮而到訪,停車的時刻,看看風箏及「許願鐘樓,接著,往「波光市集」前進吧!


南寮漁港

新竹漁港的直銷戶外商重新整頓後,命名為「波光市集」重新出發。咖啡飲品、炸物、燒烤及海鮮小吃樣樣都有。解封後的人潮不少,但還是要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


南寮漁港

孩子們來到此,每一樣都想吃、每一樣都想買,耳邊不時的傳來:媽媽,我要喝西瓜汁,媽咪,我要吃炸魷魚….,媽媽,再來一杯珍珠奶茶好嗎?是有這麼會吃嗎?明明是要來吃海鮮的,飲料少喝一點,那還是買天然的椰子汁吧!


南寮漁港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

天然椰子水,可以買整顆或罐裝,一小罐$80元,價位比一般菜市場內高了些,但觀光景點這價位還能接受。


南寮漁港DSC00429

看到海岸漁船,怎覺得進入了海岸村恰恰恰連續劇場景內,藍天白雲海水相接,寧靜的海岸多了來來往往的遊客,熱鬧萬分。


南寮漁港

接著進入新竹漁港直銷中心,耳邊傳來了各店家的叫賣聲,各式的新鮮海產在這都找的到,喜愛海產的朋友們,不妨來這尋寶。


南寮漁港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DSC00445

來到了二樓餐廳,每一家的生意都相當不錯,我們完全是為了戶外海景空間而選擇了這家小林海鮮,在涼爽的天氣下,坐在室外區吹海風、看海景、吃海鮮,就是一種忘我放空的好時機。


南寮漁港

菜單給大家參考,在工作人員建議之下,點了一份魚二吃,這部份實際看魚的大小來決定價格,我們選的則是$780元的魚,分別做魚湯及烤魚料理。


小林海鮮

二百元的綜合生魚片,如以價格來相較,這份量計算起來,這價位有點高。


南寮漁港

炒山蘇$150元,份量真的不多,但味道很不錯。


小林海鮮

鹽酥蝦$400元,外酥內軟的口感。


小林海鮮

魚並沒有很大,只能說景色加分,否則小林海鮮餐點價位在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內,算是較高價位的海鮮店。


小林海鮮

就是這個景色,讓我們多花一點錢來用餐。


小林海鮮  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

魚湯相當鮮甜


小林海鮮 小林海鮮

炒高麗菜$100元


小林海鮮

餐後招待的水果,總計結帳$1650元。相較前幾家的菜單價位,小林海鮮高了一些,但戶外的景色相當舒適,如也喜愛海景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小林海鮮

杯盤狼藉後,總要來張母子三人合照,不過二兄弟的眼睛怎都迷成一條線了,好吧!就讓媽媽出賣一下你們的照片喔!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請幫忙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alice一家樂遊遊

新竹景點:


新竹

新竹


【波光市集】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3號
電話: 03-5267331
營業時間:11:00-21:00 (周四至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