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旅行,國旅大爆發後,週末的車潮相當擁塞,於是,只安排了車程一小時就能到達的新竹旅行,選擇入住新竹五星級飯店【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而在離飯店約400公尺的森林系景點【厚食聚落】,從飯店步行六分鐘即可到達。在車水馬龍的光明六路東二段上,滿滿的高樓相襯,森林系的【厚食聚落】令人驚喜。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每週一、二公休,寵物可以同行進入喔!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

是不是走進森林的感覺呢?


厚食聚落

森林中的大樹,在陽光照耀的時刻,更顯得燦爛耀眼。


厚食聚落

滿滿的綠色植物,在陽光空氣水之下,這片土地更顯得活力滿分,慢慢享受好空氣、好天氣。


厚食聚落厚食聚落

樹林中的洞穴屋,到訪當天是沒開放,無法進入洞穴一探究竟有點可惜。


厚食聚落

洞穴上方還有著長方型的貨櫃屋空間,當天全都沒開放。


厚食聚落

園區中的豆花店,老闆娘相當熱情的打招呼,有元氣充滿朝氣的活力小店。


厚食聚落

以當季在地新鮮水果加入愛玉、豆花、仙草凍中,每一份$90元,三份特價$250元,那就買個三份來享用。


厚食聚落

愛玉除了水果之外,還能加什麼呢?活力闆娘推薦孩子們可以加棉花糖,完全是滿足愛甜蜜蜜的孩子們需求,就加上棉花糖吧!


厚食聚落

愛玉、仙草凍,加了紅心芭樂、檸檬、柳丁,再加上孩子們愛的棉花糖,多層次感的甜點,在冬陽之下,品嚐這份不一樣的在地點心,即使價位上比一般的高了些,在【厚食聚落】園區之中,值得這個價格。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

一家人在一起,無論到了那裏,都是最美好的回憶,用照片記錄下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刻。


【厚食聚落】【厚食聚落】 ALICE一家樂遊遊

園區入口的【東厚食咖啡館,除了咖啡也有輕食及點心提供,進入【厚食聚落】每人一份低消,於是,再點一份冰拿鐵吧!也附上園區地圖給大家參考。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

冰拿鐵份量不大,厚實多次層的咖啡香,相當有特色。


【厚食聚落】

接下來的時刻,一家四口繼續散步在園區之中,繼續我們的探索旅程。


【厚食聚落】

園區之中的新、舊工藝品店【尋迷kiann】,相當融入整個園區之中。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

在新、舊之間,透過職人的雙手,讓舊有的痕跡及記憶,再輕輕的被喚起。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

尋迷kiann】的木窗,是不是格外的迷人呢?有點痕跡的物品,反而讓人更為迷戀著。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

一旁貨櫃屋堆疊的二樓空間,各種線條在光影樹木之下,動靜之間,都有著一份沈穩的感覺。


【厚食聚落】IMG_7803 【厚食聚落】

抬頭看看天空吧!大樹下,各枝節交錯著,樹木的成長,不也就代表著另一種歲月的記憶嗎?


【厚食聚落】

園區中不同的角落座位,都有遮蔽物,冬天的大太陽之下,光流過細縫照在桌椅上,即使有涼涼的風吹來,這光照特顯的溫暖。


【厚食聚落】厚實

園區中的洞穴酒吧~【漂留.洞穴酒吧】,營業時間:三~日19:00-02:00,室內只有8個座位,需預約。我們到訪時並沒營業時段,就無法進入一探究竟。


【厚食聚落】

走走停停的旅行,散步在【厚食聚落】中,多了一份簡單的幸福感,相當喜愛園區中的氛圍,很值得到訪。以上為喜愛旅行及美食的Alice一家實際消費分享,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請給我們【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厚食聚落】

停車的部份,以下從【漂留.洞穴酒吧】擷取的指引圖,請參考。


厚食聚落

新竹景點參考:


新竹

南寮漁港


新竹

新竹


關西採草莓

農場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厚食聚落】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hmarket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5號—>園區新址:新竹市金城一路69號  電話:0917 531 462     營業時間:11:00~18:00 (每週一、二公休)  市 集:星星市集(好天氣,每月第2-4的週六下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