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排苗栗的旅行前,在臉書看到朋友分享著到新竹【雲夢山丘】賞櫻花照片,因而得知這個由「台灣土地開發公司」成立的【雲夢山丘】【雲夢山丘】每逢週六、假日開放,免費入園,開放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5點,佔地45公頃的山林綠地,目前有些什麼呢?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去走走吧!


雲夢山丘

週六到訪【雲夢山丘】,還有工作人員指印往停車處前進,以免門票又免停車費的情況來說,完全覺得很感謝,不過我們到訪時有留意到,在農曆年初二~初五期間,小車酌收清潔費500元、遊覽車收清潔費2000元,因此,建議要前往的朋友,還是在出發前到【雲夢山丘】粉專確認是否為需另外收費日期。


雲夢山丘

停車後,看到一整座山,該往那走呢?在尚未看到任何指標的情況之下,就跟著其他旅人往上走就對了,全部都是上坡路段,才走不到五分鐘,二個孩子哇哇叫,問著:到底要去走那?該不會要走到最上頭吧!是的,就是最上頭,請打起精神往前走。


雲夢山丘

延路有盛開的櫻花,賞花讓人心滿意足。


雲夢山丘

走沒多久,二兄弟看到椅子,完全自動自發坐下來休息,快站起來,我們還要繼續往前。


雲夢山丘

接下來彎路上坡,延路都是以鵝軟石建構,而延路不少洞穴,目前洞穴內都是空的,但有聽其他旅人說:這些未來都是要供奉佛像。


新雲夢山丘

延路百花齊放,好熱鬧繽紛的景色。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總要來張偽網美照,跟其他的旅人們一起討論了拍照技巧,延路就這樣走走停停。


ALICE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相當特別的造景,這供奉著來自不丹館的藥師佛。這原是2010年遠自不丹來台,作為台北國際花博不丹館幸福藥師庭園主尊的藥師佛像,有興趣的朋友,不仿前來走走。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新竹

繼續往上走,延路都沒有什麼遮蔭處,如天氣再炎熱些的日子前來,一定要做好防曬。走到這時,往下看的景色還不錯。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繼續努力的概念,往上走吧!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二兄弟已滿頭大汗,看到有椅子興奮的不得了,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了,這一休息,約休息了十多分鐘才又繼續往前。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鳯山斜陽觀景台,大概只有這棵樹可以遮陽一下。


新竹 觀景台

接下來又是逛花園的概念了,五顏六色的山茶花盛開爭艷中。


花知道 花知道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接下來,來到雲水觀。雲水觀由日本的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採用178片阿拉斯加扁柏集成木材,與3700片日本進口銅瓦組合而成,每一片都不一樣大,隨著空氣自然的變色,相當有特色的設計建築物,由不同的角度來欣賞都令人讚賞。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雲水觀供奉王禪老祖 鬼谷仙師廟,入內需拖鞋。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接著,往另一邊的方向前進走了整座山的概念,全身流了不少汗,好需要來罐運動飲料,來到洗手間的前方,發現自動販賣機,二兄弟完全用跑的過去投幣。


雲夢山丘

而在洗水間往下看,發現了這雕像,同時後方的咖啡車及休息處,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咖啡餐車只簡單販賣著咖啡、飲品及瑪芬。


新竹 新竹

這一趟走下來,延路拍照、還有停留一次十多分鐘及跟其他旅人聊天,走到這時,已經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果然有運動到的感覺,但如天氣炎熱的時刻,我想我們應該無法走完。


新竹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接下來準備下山,延路又是花季相伴,喜歡賞花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裡。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當然,也不能錯過園區中的孔雀及各式雞。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又來到櫻花樹前,二兄弟來張合照吧!看的出來宥宥不太開心的表情,他說:太熱了,我要快點去民宿了。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終於來到停車場處,準備再往溫泉足之湯前進,有看到嗎?正是停車場最前端的建築物旁,但完全不想再走,請戶長開車戴我們直接到溫泉足之湯


雲夢山丘

溫泉足之湯山丘好食」在同一區,先泡泡腳,讓走了一大圈的腳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再到「山丘好食吃午餐。


雲夢山丘

溫泉足之湯分二區,一區為這露天泡腳池,但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實在無法坐在這泡腳,還是進入室內吧!這的溫泉源自地底下1500米深,再以衛星探測與人工鑽井方式取泉,是真正天然的碳酸溫泉喔!(【雲夢山丘】粉專公告:2021/10/23起,溫泉足之湯,每人酌收100元整​)


新竹雲夢山丘

來看一下溫度顯示是48.6度,但實際泡起來,我們覺得溫度並沒有顯示的這麼高溫,這應是出水口的溫度,再流入泡腳池中合一下,水溫應也有40度左右,泡起來相當舒服。


雲夢山丘

週末來這泡腳的在地人可不少,在這聽著婆婆媽媽們討論著誰還沒來的景象還真有趣,看來她們可是每個週末都走路到此泡腳。


雲夢山丘

接下來進入山丘好食用餐吧!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目前山丘好食餐點如何,以價位來說,比一般店家貴,但以觀光景點來說,大約也都是這價位,點來試試吧!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一份$120元的荷葉珍珠雞,看到這二小個有點傻眼,打開後更失望,照片中的鹹蛋黃是一整個蛋黃,而實際上卻是不到四之一的蛋黃,份量又小米飯又太軟,口感不太美味。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

一份$80元的炒米粉,味道尚可,但以份量來說,真的太貴了。


雲夢山丘

溏心蛋一顆二十元,味道相當不錯。


雲夢山丘

小黃瓜$50元,可能才剛做好沒多久,沒入味,相當清淡。


雲夢山丘

藥膳雞附麵線,一份$150元,味道很一般般。


I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藥膳羊一樣有附麵線$180元,送上桌時的湯就是這麼少,跟雞湯相比份量小了很多,問了工作人員為何湯這少?工作人員回我:本來就這樣~再次覺得好傻眼。另外,結帳時更傻眼了,以上消費,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共980元,心裏覺得不可能這高的價格,請她再計算一次,結果相差三百元喔!實際是六百多元的消費金額,因此,建議前來用餐的,請自行再計算總金額了。


雲夢山丘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到園區中最前方的台開積木概念館,一樣是由日本的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讓自然的光印進館內,不同的光影下好美拍。這也是拍照打卡的熱點喔!來到【雲夢山丘】可別錯過了,整體而言,以免費景點來說,【雲夢山丘】相當值得前往,園區內的餐點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期待未來【雲夢山丘】的溫泉飯店建設完成後,一定要來這住一晚。


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雲夢山丘

新竹景點參考:


關西採草莓

農場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


【雲夢山丘】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nMengHill
每週六、日 09:00-17:00開放入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關路五埔段6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