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區美食小吃吃什麼?位在「延三夜市」上有許許多多在地老店,其中這一家【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是在大同區土生土長的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之一,即使婚後搬到桃園,每次回台北娘家總要來一碗【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的肥肉筒仔米糕,記憶之中,從我記憶的小學時期,當時唸附近的「大橋國小」,偶而會來一碗筒仔米糕,那記憶中的味道至今沒有改變過。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這些年來【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因在2019年及2021年奪得「米林其必比登」的榮耀之後,【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的生意比記憶中的小時候更好,每回只要路過就是眼前這景象,滿滿的排隊人潮已經是這的日常。無論排隊人潮有多長都不怕,因工作人員速度超快,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喔!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營業時間:07:00~16:00 (每週二公休) ,除了現買熱熱的筒仔米糕之外,另有冷凍米糕禮盒可以購買回家。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菜單,除了肥肉或瘦肉筒仔米糕之外,湯品的選擇性也不少,在記憶之中,小時候這的湯品選項沒這麼多。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跟隨著排隊人潮前進的同時,都忍不住關注著一旁現煮湯品區。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蚵仔好大顆、豬肝好新鮮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看著工作人員俐落的身手,大火水滾,立馬下豬肝及放上薑絲,光視覺上就覺得這一鍋一定很美味。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前一位客人點的福州丸湯,這是在我小時候就有的湯品,記憶之中,在唸大橋國小時,來到這除了米糕之外,一定要配上一碗福州丸湯才滿足。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前一位客人另點了二份肥肉筒仔米糕,對男生而言,一份筒仔米糕真的吃的不過癮,一定要二份才夠有飽足感。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接下來,終於輪到我了,點了三份肥肉筒仔米糕、二份瘦肉筒仔米糕、綜合丸子湯、豬血+鮮蚵湯,另外,再加上四顆魯蛋,這樣的份量我們一家四口吃才足夠。肥肉筒仔米糕加上一片五花肥肉,這口感不會太油膩感,搭上店家的特製甜辣醬,另外,再加上一匙的特製辣醬,辣的很過癮喔!建議先將辣醬拌勻再吃,否則那辣度會超嗆。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瘦肉筒仔米糕的部份,除了肉片之外,會加上1/8的滷蛋,這的滷蛋相當入味,吃1/8滷蛋當然不過癮啊!再加買滷蛋一顆$15元,這價格相當合理。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特製辣醬的部份,光看就知道很厲害,因此,店家的規定外帶如需加特製辣醬,只能同時加入一匙在碗中,不能另外打包喔!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飽滿的圓糯米,口感特別Q的口感,搭上店家的醬汁,鹹度剛剛好的,一整份吃完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太美味了。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豬血+鮮蚵湯,同時加了滿滿的韭菜好對味,湯頭喝的到沙茶口感,但如跟大同區另一家「豬屠口豬血湯」相較,【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的豬血+鮮蚵湯口感較淡,我個人反而較喜歡「豬屠口豬血湯」。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在地飄香五十年的【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能在地屹力不搖不是沒原因的,光是筒仔米糕就會讓人一口就愛上的口感,傳承不變的好味道,加上多元化的湯品選項,用心的程度值得以行動支持。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附近美食及景點:

津津


老埕

點子


大稻程

建成公園【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qtfood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
營業時間:06:00~16:00 (週二公休)  電話:02-2594-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