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月份炎熱的夏天,溫度高溫35度的氣溫下,孩子們的熱情不滅,幫他們選擇玩樂的場所上就很有限止性,在戶外應該沒半小時就全身汗,但在全室內的場地,也很怕孩子們沒有盡情的吸引到新鮮的空氣,於是,來到了宜蘭,我們研究討論後,決定來去【YOY 歪仔歪攀岩館】半戶外的場地,讓孩子們盡情的奔跑吧!但來到門口時,心想這….該不會陽春到不行吧!這是住家吧!但來到了門口還是走進去吧!(到訪日期:2016/5/28週六)(2021/1/20 yoy岩館已停止營業(租約期滿))


DSC_9060

入館消費:陽春型的手寫板:入內消費每位$100元,二歲以下及媽媽免費,一家四口的消費金額$300元。DSC_9061


2018/3/23粉絲團公佈:入場新制因應物價及人事成本提升,攀岩場於今年調整入場收費規則!

12


進場後第一個攀岩場,看起來有點好舊,第一個場地也不大,繼續往內走吧!在第一個攀岩場旁還有個小區的上攀區,唯有這一區是需有繩索輔助,這部份對小小孩較不合適,且這部份需由教練配同,每位需另外付費$300元。

DSC_9062


第三個場地,哇!這一點也不陽春,好大好的的攀岩館,跟原本想像中的不一樣,這是半露天的場地,安全設施做的很不錯,半開放式的空間,攀岩館旁的稻田香氣隨著風吹進了這半開放的空間,在35度高溫下,這比戶外空間涼爽舒服多了。孩子們自動的爬啊爬~

YOY 歪仔歪攀岩館


這一區三是所謂的抱石區,不需任何的裝備,孩子們開始自我探索,自我挑戰。

YOYIMG_3207DSC_9072


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外,我的表妹家一家三口也一起去同樂,看宏宥爸及表妹婿這二個靈活的胖子,爬上爬下全身汗,這真是減肥的好地方也~

IMG_3699IMG_3640


宏宏中場休息,等著歐文表弟爬上來~

DSC_9099


孩子們在體驗攀岩時的表情千變萬化,時而緊張、時而害怕、時而開心~這每一個小機關,可都是用心設計過的喔!讓孩子自我超越。

YOY1


每一次只要進步一點點,孩子就有成就感,繼續再挑戰看看。

DSC_9132


來到這的旅人們不多,當地的孩子反較多,很好奇的跟老闆聊了是什麼起心動念,讓他在這宜蘭的稻田間開了這家【YOY 歪仔歪攀岩館】,老闆說:因為跟太太都愛戶外活動,尤其是攀岩,很想給當地的孩子們一個學習的機會,於是,在幾年前開始投入存款,開始自己一手來打造攀岩館,第一間是在宜蘭三星,後來收掉了,改在岳母家的後方,打造了現在的【YOY 歪仔歪攀岩館】,花了二年的時間打造完成。希望讓宜蘭的孩子們免費來這體驗,於是,打電話給學校的老師們邀請學校到這來讓孩子們體驗,一開始,學校老師們還以為是詐騙的電話,沒人願意帶孩子來,直到有一家小學來試過後,漸漸的,才有更多的學校會讓孩子們一起來這體驗。

DSC_9087


在抱石區的另一邊,還有著木積木及小馬可以玩,也有桌椅供媽媽們休息,半戶外的空間,流通的空氣,到正中午時雖還是有點炎熱,但至少不會曬的不舒服,不會熱到讓人心情煩躁,孩子們流很汗,但不用擔心他們吹到涼風受寒了。

Y


玩累了,補水份再上,夏日體能活動量大時,水份一定要補充足夠喔!

DSC_9103


宥更是誇張,直接站在電扇前面,這表情是很享受吧!

DSC_9131


接著,孩子們說吊猴子的時間到了,二兄弟就變這樣了~

IMG_3648 IMG_3666


宏宏很熱衷在抱石區挑戰自我,宥宥及歐文表哥二個人就一起玩積木,此時,正好有一位韓國爸爸帶著二個女兒來這,那二個小女孩現起來比小男孩更是狂放,三年級的姐姐爬到最高再一躍而下,哇哇!我們都好偑服她的勇氣,妹妹則一直在鞦韆處轉啊轉!老闆說這二姐妹是每週六從台北到宜蘭來,只來這玩樂!才二個月的時間,小女孩進步好快好快,還會要求有更新的挑戰。我相信這二個小女孩的未來一定無限可能~這樣的學習態度及行動力,值得讚許。

IMG_3663Y1


接著,宏宏及歐文表弟二個人說~我們去衝浪吧!

IMG_3726


孩子的無限可能,就在於我們為人父母能為孩子創造出開啟孩子們的環境,【YOY 歪仔歪攀岩館】是很棒的體能環境,宏宏說:媽媽,我想跟那位姐姐一樣!我們可以每週都來這裏嗎?未來,只要時間上可以,我們要常到這來讓孩子自我訓練及挑戰了。

IMG_3732


宜蘭景點推薦:

 


【YOY 歪仔歪攀岩館】:宜蘭縣員山鄉深溝村深洲路55巷33號

連絡電話:
0910-037-440 李偉忠
0917-558-112 劉文賢
E- mail:yoy@yoy.tw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晚上6點~9點)
週末假日 0900~1800,每週六 0900~2100 (建議行前先電話連絡,有時晚上7點就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