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假日千萬別跑宜蘭,光是塞車就會消滅了出遊的興致,但我們熱愛宜蘭的生活步調,熱愛蘭陽平原下的陽光,熱愛享受宜蘭人的那份熱情,熱愛到宜蘭住有溫度的熱情民宿。於是,週末還是喜歡往宜蘭走,避開塞車時段,跟著我們到宜蘭盡情的享受吧!週六清晨七點多從桃園家中出發,八點半我們已經在礁溪休息了喔!週末到宜蘭建議七點出門,一路順暢。這次入住的親子民宿【優的休閒民宿】,是由另一家民宿主人介紹我們來的喔!果然,超越預期的舒適,濃厚的宜蘭人情味,讓人回味無窮。(到訪日期:2016/10/1週六)


優的休閒民宿

【優的休閒民宿】近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夜市,週六入住當天民宿客滿喔!這一、二年的親子溜滑梯民宿一間間的開設,而【優的休閒民宿】也在今年跟著流行將房間全改為親子溜滑梯風格民宿,除了溜滑梯外,還有小戲水池及半室內的電動車跑道,難怪深受旅人們的喜愛,這的週末房建議要一個月前訂房喔!


優的休閒民宿 協力車

怎覺得宜蘭的天空特別漂亮,藍天白雲還要有草地綠樹相映,這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img_2063

才一停好車,二兄弟看到鞦韆,全自動模式啟動~戶外區還有小溜滑梯及玩沙、戲水池,當天戲水池還沒放水,民宿主人陳大哥說如小朋友想玩水,放水速度很快的,當天二兄弟只想玩電動池,戲水池就跳過了~


img_2066 img_8852img_2065 img_2069

天氣有點炎熱,先進入客廳休息一下吧!客廳內的足球檯,又讓二兄弟完全忘我了,客廳桌上還放著柚子茶及點心,這些都是供旅人們自助取用,另外還有咖啡機提供研磨咖啡,這的咖啡一點也不馬虎,是選用+ GK Coffee 自家烘焙咖啡的咖啡豆喔!民宿主人陳大哥說:因自己每天都要喝好幾杯咖啡,一定要選用好的咖啡豆,當然也要跟來住宿的客人們分享。我們家也是喝這家的咖啡,到這當然一定要再來一杯喔!


img_2072

客廳的另一個角落,如是小小孩來到這,也不用擔心沒地方爬行。


img_2073

這一區的遊戲角落,還有不少繪本故事及雜誌,喜歡閱讀的大朋友及小朋友們,歡迎自取書籍閱讀。


img_2074

好喜歡這個角落,二面窗的自然光投射進來,坐在這曬太陽也真不錯。


img_2075 img_2076

住親子民宿,我們習慣三點就到達民宿,可以讓孩子們早早使用設施之外,還有機會可以參觀其他房間,當天入住的客人中,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是台灣人,其他幾間房間全是港澳來的旅人們喔!在他們還沒到達時,陳大哥帶領我們參觀各個房間,從三樓田園風情房開始吧!一進門吸引我的是這浴缸,火紅熱情的顔色,夜晚在這浴缸泡澡一定很舒服,還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孩子們溜滑梯呢!


img_2079img_2080 img_2081

遠眺屋親子四人房,這間也有浴缸喔!這間房型如同是小木屋斜頂屋簷,這間房間內到處都是小小兵,牆面也塗上黃色跟小小兵互應顏色,如是小小兵迷一定會喜歡這間,當然,這也有溜滑梯喔!溜滑梯是【優的休閒民宿】的必備設施,無論住那一間房間,小朋友都能玩的很入迷。


img_20843

接下來是二樓幸福城堡四人房,房間內有粉紅豬小妹及史努比可以陪小朋友入眠喔!這的每一間房間至少有十坪的空間,以溜滑梯民宿而這的價格算是親民價,難怪週末的訂房這麼熱門不是沒原因的。


img_8797img_8795 img_8796

二樓另一側的房間~歡樂滿屋四人房,龍貓公車也是溜滑梯,溜下來後,另一側是大圓浴缸,大圓浴缸位在落地窗旁,在稻米收成季節時,一眼望過去綠油油稻田,會有成群白鷺鷥群及野鴨飛過來喔!


img_88032

回到一樓的海洋風情房,這一間溜滑梯側邊還有個迷你攀岩區,這一區好適合小小孩,而海洋房的牆面是海洋帆船造型,如同乘風破浪冒險去,這一間房沒有浴缸,以簡單的沐浴為主,相對的這間房的房價較便宜,如一家三口週末入住只要三仟多元,滿足精打細算的媽媽們預算的溜滑梯親子房。


海洋風情房img_8806 img_8807

另一間樹屋親子房,這是我們入住的房間,當時在訂房時是看到這間是愛上這紅磁磚降板式浴缸,另外,房間內鞦韆內式躺椅,可以滿足好動的二兄弟冒險玩樂,房間空間大如入住六個人也不擁擠。


img_8812t

樹屋親子房隔壁的水手屋四人房,如同海盜船的溜滑梯,還有著小帳棚式球池及跳跳馬,如同航行在藍藍的大海中,跳上船出發吧!


img_8824img_8822 img_8825

參觀後又回到客廳,宥宥正在打鼓玩樂中,玩著玩著又吵著上樓坐電動車。


img_8829

電動車開放時間分三個時段:上午0830~1000、 下午1530~1730 、晚上2000~2130,二兄弟一起坐上較大型的電動車,還真怕坐壞了,民宿主人陳大哥說:當時在買電動車時,就特別想找大人也可以同樂的電動車,但只找到這一台可以戴重較重的車子。二兄弟就這樣來來回回玩好久,玩的太開心了吧!


img_8846

很少有這種半室內的電動跑車車道,如此一來,下雨天也不用怕了!


c

天色漸漸暗了,玩了好久才願意回房間。


img_8853

回房間又繼續玩,玩到肚子餓了,開車找美食去~


img_8856 img_2095

位在附近的大洲國小前方,每週六下午三點後會有一台"窯很大窯烤披薩快餐車"喔!這的披薩是薄皮料多又實在,從民宿開車過來約十分鐘就到了,推薦給來住【優的休閒民宿】的旅人們,我們點一份12吋的夏威夷披薩只要$250元,一家四口吃的好滿足。


窯很大p

夜深了,二兄弟還是玩到捨不得睡,這雖是親子民宿,卻少了一般親子民宿的喧嘩聲,這的隔音算是很不錯的。玩累了,沖澡泡澡一起來吧!


img_8860 img_2100

隔天早晨,孩子們興奮的說著:天亮了,要去二樓玩電動車了,爸爸媽媽,快起床吃早餐啊!住親子民宿不用擔心孩子早上起不來,走進客廳,長桌上的豐盛中式餐點,十多樣的菜餚,熱騰騰的地瓜粥,還有麵包及豆漿、鮮奶、鮮奶茶喔!


img_2116

採用當地宜蘭的食材入菜,鴨賞、厚實的三星蔥蛋、當地知名店家的雞捲、魯肝…..等等,把濃厚的宜蘭人情味全展現出來了,不用擔心起的晚吃不到,陳大哥及陳大嫂忙進忙出,他們看到盤中的菜餚剩不到一半時,他們又進廚房立刻再下廚,再送上現煮的菜上桌,不怕旅人吃的多,只怕旅人們吃不夠,把每一位旅人們當成是家人般的對待,這樣的民宿,我很喜歡。


mimg_2124 img_2129

在用餐的同時,也聽到香港來的旅人們讚不絕口,他們說這的早餐太豐盛又好吃,忍不住多吃了一大盤了!真的,這的菜餚有讓人停不下來的魔力。


img_2125 img_2126 img_2130

餐後,孩子們還不忘到客廳外的小小籃球場練習一下,又上樓玩了電動車,最後三催四請的才願意離開民宿。在這每一位旅人們要離開時,陳大哥都陪伴在旁,有些旅人們的行李多,陳大哥還不忘幫忙拿行李上車,揮手道再見,目送每一組旅人們離開,這才是我心中理想民宿的樣子,有溫度、有熱情、有愛,難怪有這麼多外國旅人們選擇【優的休閒民宿】入住,以後到宜蘭,又多了家熱情民宿可以選擇了。


img_2135

宜蘭景點推薦:


最後感謝【優的休閒民宿】陳大哥讚助一張住宿劵跟粉絲團好友們分享,特別提供了【優的休閒民宿】平日免費的住宿劵一張給粉絲團好友們抽奬了。提供平日免費住海洋風情房,【招待兩人平日入住一晚】►►►活動規則如下

✔抽獎活動日期為【活動時間105/10/7~105/10/17】,抽獎公布日期為105/10/19(三),中奬名單已公佈在粉絲團


★活動辦法:
1.在 mylovefamily】粉絲團 【優的休閒民宿】粉絲團二個粉絲團【按讚+搶先看】
2.在FB粉絲團將此篇貼文【按讚+公開分享與留言到個人FB】
3.請留言+tag三位好友,留言內容如下:【一起到宜蘭旅行,手牽手到「優的休閒民宿」免費住一晚!@徐xx @吳xx @林xx 一起來參加抽奬活動!按讚+已公開分享】                    
4.請在自己的公開分享文下放留言處,放上給二個粉絲團按讚的貼圖。
>>>以上四個條件都要達成才具備抽獎資格

★請務必詳閱下方飯店提供的住宿券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入住期間:106/1/31日止
2.憑本券入住海洋風情雙人房,可免費招待一位三歲以下小孩入住,三歲以上則依民宿規定收加人費用。
3.使用時間︰周日到周五(連續假期及國定假日不適用)。
4.可加價更換其他房型,依民宿規定收費。
5.限中奬者本人使用,不得轉售。
6.粉絲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活動辦法及獎品之權利。


★記得用力將本活動分享出去唷!

★完成以上規則才符合抽獎資格 ★2016/10/19(三)於 mylovefamily粉絲團 公佈中奬名單


★【領獎方式】得獎者請主動私訊確認是否得獎,並提供姓名、電話、地址等個人資料。

【優的休閒民宿】:http://www.yudo520.com.tw/
【優的休閒民宿】粉絲團:https://goo.gl/fSAuyU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安農三路6巷18號
訂房電話:03-9546839 / 0911-894667 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