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個月前,好友一再跟我們分享位在新竹關西的一家老店【香村花園客家餐廳】有多美味,好友還不時的問我們何時有空一起到關西去吃美食,而我們這一家人似乎是吃不停(看我們身材就知道),每一次吃完就不停的想減肥,於是忍了很久,不敢答應好友的邀請,但最後還是受不了他一直的邀約,走吧!來去關西吃美味客家料理。謝謝我們的好友,在吃美食時,都還是會想到我們這一家人。當看到這招牌時,還以為是看錯了,這一旁只有鐵皮屋,有沒走錯路啊?還是走進去看看吧!(到訪日期:2016/11/13週日)


img_3214 img_3216

從巷子走進來時,看到大停車場上滿滿的車子,天啊!不是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嗎?怎還這多車?推開門進入後,看到店內的大圓桌沒有任何一桌的空桌,真是有點驚嚇!這麼隱密的地方,怎會有這麼多人來用餐啊?


香村花園客家餐廳

整家店近三十張大圓桌,這還不包含包廂區喔!全都客滿,還好朋友們先到,不然我們還沒位子坐。


img_31991

Menu帶著傳統客家風味,價格表上還有使用標籤貼紙來更正價格,或許是價格表也有點歷史,隨著物價上漲,當然價格也會有異動。老饕推薦菜,有十六樣菜餚,光看這一頁就想每一樣點一份來試試~


img_2505

那當下太餓了,還真沒仔細看菜單,當天怎沒點客家粄條,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img_2506

豬肉料理、牛肉料理樣樣都有。


img_2507

三杯、湯、鮮魚、鮮蝦,這的選擇性真的滿足對不同食材喜好的老饕們,就連選擇吃什麼都要考慮好久好久,偷偷看了別人的桌上放了什麼?發現每一桌都有招牌炸豬腳,而且那份量驚人,那就來一份吧!


香村

關西仙草雞也是熱賣餐點,平均二桌就有一桌有這套料理,原本也好想點,但孩子們吵著蛤蜊湯,只好配合孩子們的喜好,點蛤蜊湯吧!


香村花園客家餐廳

招牌炸豬腳$500元,這隻看似賣相不佳(其實是我們拍的不好啦……),這外皮咬下去有咔嗞咔嗞聲,酥脆外層及厚實的肉質,本來還擔心孩子們咬不下去,但二個孩子們停不下來喔!一口接一口,都想請他們停下來,不然好友們就這樣看二兄弟很豪邁大口大口吃,好友們反而很秀氣小口小口吃,不好意思喔!朋友。


img_2513img_3205

梅汁糖醋魚$380元,一般都是糖醋魚料理,這多加了梅汁,多了梅汁的味道,自然的酸加上甜味,真工夫料理,火侯及油品溫度也要控制適宜,我喜歡夾著魚肉及梅子一起入口,這也是讓停不下來的一道料理,當然,也開胃喔!飯再來一碗吧!


img_2516

宮保雞丁(小份)$180元,油亮油亮的料理,花生雞丁一起吃,有點微辣,連花椒粒一起入口,好過癮。


img_2517

蔥爆牛肉(大)$200元,這的料理是走平價路線,一般外面相同份量的蔥爆牛肉至少要$300元,這份是二兄弟指定料理,我家孩子太愛牛肉了,當然,二兄弟自動夾不停,好友~再次跟你們說對不起喔!這一餐,你們好配合喔!因為太愛我們家的孩子,你們反而不敢自在的夾菜,完全給二兄弟很隨性吃。


img_2514

炒山蘇$150元(小),同樣是炒青菜,在餐廳就會選擇平日較不常吃的到料理,這料理我自己沒料理過,加了薑、肉絲、破布子、辣椒,甘甜的破布子更能提味,纖維多的山蘇料理,在大魚大肉時一定要補充足夠的纖維喔!


img_2510

炒高麗菜(大)$150元,這是為孩子們而點的蔬菜,這裡的料理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很夠味,但有些料理有點過鹹了一些,這一盤很快就吃光光了。


img_2511

孩子們點的蛤蜊湯(大)$150元,蛤蜊數量不少喔!好大一份湯品,很大器的店家喔!


img_2512

鳳梨蝦球(小)$180元,這是老少咸宜的料理,當然還是不到一分鐘,又見底了喔!


鳯梨蝦球

百香冬瓜,這一份應是店家招待的,有點忘了,百香果味完全入味,對於不愛吃冬瓜的我們,這一盤又是搶食喔!動作要快喔!慢了就吃不到。


香村花園客家餐廳

來到關西當然要喝仙草茶,濃郁又香醇,好順口,這一罐應該有一半是我喝的,太好喝了~吃的好過癮好滿足的一餐,謝謝好友的招待喔!果然很值得為了吃客家美食而來,十八年的老店【香村花園客家餐廳】,果然不虛行,來到新竹關西別錯過這家老店。


仙草茶

【香村花園客家餐廳】:http://www.shiang-tsur.com.tw/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南興里11鄰新城34號(台三線62.1公里處)
電話:03-5877940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至週六)中餐 AM11:00~PM02:00 晚餐 PM05:00~PM09:00。
週日 中餐 AM11:00~PM02:30 晚餐 PM04:30~PM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