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露營~內心裏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內心其實很矛盾,喜歡一群人一起露營同樂的感覺,但害怕遇到下雨天,又害怕睡覺時間吵的要命,更怕大半夜宥宥氣喘發作,因此,好多原因讓我退縮,還是住飯店吧!住飯店舒服又不怕遇到低溫大雨強風特報。然而,在看到【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的【泡泡窩帳篷】後,好心動好心動,把照片給二個孩子看時,二兄弟吵著:我們可以去這露營嗎?拜託拜託~二兄弟期待到【泡泡窩帳篷】露營的日子到來~很幸運的我們又遇到低溫特報,還特別打電話詢問風會不會太大太冷?這時才知,原來【泡泡窩帳篷】內有冷暖氣,太貼心的服務了,Go出發吧!(到訪日期:2017/1/15週日)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當天天氣其實不太好,溫度低又下著小雨,正好早上我們到北投【湖山國小】團體活動做藍染,到了北投當然要去泡溫泉喔!泡完溫泉後,我們才到【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辦理入住手續,入口處有管制,有鐵拉門會關起來,當日住客可按二聲喇叭,服務中心內的工作人員才會用遙控將門打開。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下車走入服務中心內,填寫入住表格,工作人員則將鐵拉門的遙控器、泡泡窩帳篷卡、冷暖氣遙控器、早餐劵一起交給我們,別忘了預約透明帳篷用餐區的使用時間喔!每一帳有四十分鐘的使用時間,建議下午三點就到,可以先預約自己想要的時段,接著,工作人員說:我騎著腳踏車,您們開著車跟著我來~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先路過了沐浴區及洗手間,沐浴區的大門在下午五點還沒開門。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露營區分二個區位,離服務中心較近的是【豪華型泡泡窩帳篷 Luxury Bubble Tent】,接著來到第二區【標準型泡泡窩帳篷 Standard Bubble Tent】,當天【豪華型泡泡窩帳篷】是客滿的,我們入住的是【標準型泡泡窩帳篷 】。


IMG_4768Bubble Tent

工作人員示範中,如何用這卡片來打開這密碼鎖,這還需有點小技巧,工作人員試了三次才開成功~拉開拉鏈後,二兄弟興奮的往內衝啊!


泡泡 泡泡窩帳篷

原來帳篷內還有一道拉鏈門,工作人員說明:二個拉鏈門不能同時打喔!不然泡泡窩帳篷會消氣,這句話宏宏宥宥記得非常清楚,反而大人們會不小心忘了,不小心同時拉開了,宏宏宥宥會立刻幫忙拉上一道拉鏈,外加給爸爸媽媽訓話一下。(好啦~我下次會注意啦~)


泡泡窩帳篷

第一道拉鏈門拉開後,左手邊是放著電熱壺、咖啡包茶包,左下方放著杯子、淋浴用品、備用衛生紙及小毛巾,左上方放大浴巾,而右邊則是小洗手枱,小小的區域則精巧細膩。工作人員更細心的幫找們開了暖器後才離開,接著,孩子們進拉開第二道拉鏈門後,看到睡袋,準備開始打滾吧!


IMG_4774 IMG_4773 IMG_4775 IMG_3670

有暖器相伴的【泡泡窩帳篷】好溫暖,都想直接躺平睡著。


泡泡窩帳篷

二兄弟直接先野餐中,媽媽我很緊張,很擔心零食掉在充氣墊下方的假草地上,這樣工作人員打掃太辛苦了,還好二兄弟大了,不太會失誤了~


IMG_4786

休息片刻後,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快到【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旁的【米飛兔公園】散散步,找米飛拍照吧!國王座椅區,來來來,換你來當國王與皇后,一起坐上國王座椅,來體驗皇室的生活吧!


IMG_3651

當天風好大喔!快速的尋找米飛合照後,又躱回【泡泡窩帳篷】,在這露營至少完成不用擔心天氣的好壞,即使大風也不怕。


IMG_3652 米飛miffy IMG_3657miffy

當我們再走回我們的帳篷時,沐浴區的門已打開了,當天因我們已先在北投泡湯洗澡過,所以,就沒在這洗澡了,不過有拍下浴室內的照片,很乾淨明亮,也有吹風機。


IMG_3718 IMG_3717 IMG_3716 IMG_3715

冬天的傍晚還不到六點,天色全暗了~天黑後的【泡泡窩帳篷】,讓人有好溫暖的感覺~


泡泡窩帳篷

宏宏宥宥一走進【泡泡窩帳篷】直接躺平休息一下,是有這麼累嗎?還真的有一點累,連續二天從早上七點起床玩到深夜十一點才睡,二兄弟果然累了,卻又捨不得睡,難得可以在這溫暖的帳篷內,東摸摸西研究。


泡泡窩帳篷 泡泡窩帳篷

接近我們預約透明帳篷區的時間,拿起我們的晚餐~泡麵、水果、自備的濾掛咖啡包,別忘了連電熱水壺也帶著,往透明帳篷前進吧!


IMG_3706

下著小雨的夜裏,這顯得更夢幻,這張照片超有趣味性,宏宏跟著爸爸去上厠所回來時,宏宏在透明帳篷外看著帳篷內的宥宥及我,如同嚮往走進這透明帳篷的旅人心。


泡泡窩帳篷

雖然我們沒有團體露營時吃的豐盛,咖啡香及泡麵香就讓人很滿足。


IMG_3679 IMG_3684 IMG_3685

這位阿花小男孩,這表情也太可愛了吧!


IMG_3686 IMG_3724

還邊吃邊塗鴉,結果四十分鐘很快就過完了,突然,有人拉起第一道拉鏈門進來提醒,換他們進場了,此時,宥宥的泡麵還是沒吃完,快快收捨桌面,跟下一組人員道歉,拿著還有三分之二的泡麵走回我們住的【泡泡窩帳篷】。


IMG_3682 IMG_3691

第一區的【豪華型泡泡窩帳篷】燈火通明,可以透過透明窗處看到內部有冰箱、電視、膠囊咖啡機,我們原以為【標準型泡泡窩帳篷 】內也會有電視,一開始二兄弟還好期待可以在帳篷內看電視,有點小失望,最後,我們只好開放讓二兄弟用手機看卡通吧!(這是媽媽自己的補償心態嗎?)


泡泡窩帳篷

特別拍下帳篷內的假草皮,整理的很亁淨,晚上用餐後,請二兄弟刷牙吧!可以直接在帳篷內的洗手枱刷牙就可以了,這的備品全用下雪芙蘭品牌,我個人覺得在這住一晚不用二仟元,可以不要用準備帳篷及任何備品來入住,其實比起一般的露地要自備帳篷備品的價位不會高太多,我們跟孩子已經討論要約同學再一起來這露營了~


IMG_3708 IMG_3709

刷牙後繼續玩樂,變形機器人來了~


IMG_3712 IMG_3713

玩到十一點還不想睡覺,夜裏這好安靜,這樣的露營環境,我佷喜歡,睡覺前,一家四口手牽手上洗手間吧!露營而言,我個人覺得最大的不便就是…..走出帳篷後,外面好冷喔!天啊!這樣半夜我也不敢出來上厠所了,太沒有勇氣走出溫暖的帳篷了。


IMG_3699 IMG_3720

早晨七點多,天氣似乎比前一天溫暖些,這依舊安靜,孩子們還沒睡來呢~記得有一次,我們入住的民宿附近就有露營區,當天晚上到半夜一點半還能聽到露營區的歡樂聲,隔天早晨六點又聽到露營區的小孩起床玩樂聲,那一次都覺得…..我好想回家睡覺喔!相較之下,我喜歡【泡泡窩帳篷】的空間規劃。


泡泡窩帳篷

早晨八點,孩子們起床整理環境中,爸爸則去服務中心領回早餐。


IMG_3724 IMG_3728

一般早餐店的三明治,有分素食及葷食二種選擇,飲料則是紅茶及奶茶,大眾口感。


IMG_3726

餐後,二兄弟等不及拿著球玩樂去,當天週一是老爸的上班日,老爸上班去,我們準備在這玩到十一點到離開。


IMG_3739 IMG_3747

感謝我的好朋友夫妻,特別開車來接我們回家喔!還準備了風箏給二兄弟玩樂野放一下~


IMG_3748

這樣寬敞平坦的戶外場地,可以放心的給孩子們自己玩,在這露營安心多了。


IMG_3772

宏手上拿什麼?那不是雞毛撢子嗎?從好友家的後車箱拿出來的,這小子直接在這打掃場地好了~


IMG_3778IMG_3779

歡樂的時間過的特別快,接近十一點,準備離開前,拍下白天的夢幻透明帳篷,如果天氣更好一些,在藍天白雲下,這一定更美了~【淡水巴黎 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Campinginbali】泡泡窩帳篷,讓媽媽我不擔心露營的不便,這讓我們愛上露營的感覺~朋友也說:那我們再一起相約帶著孩子再來【泡泡窩帳篷】露營吧!就這樣我們已經約了四組家庭要一起再來【泡泡窩帳篷】露營,放心的讓孩子們一起在這奔跑玩樂,下回再來連足球及飛盤還有滑草工具都要一起準備過來,讓孩子們盡情的玩吧!


泡泡窩帳篷

【淡水巴黎 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Campinginbali】
入住重要資訊:
*入拔營時間:15點入營,11點拔營
*本露營區提供熱水衛浴設備,提供時間為PM17:00~PM22:00。沐浴、如廁,請至浴廁區域為之,區內禁止光身赤裸。
*泡泡窩早餐用餐地點為透明泡泡窩,用餐時間每組40分鐘,時間請當天至現場做安排預約。
* 其他泡泡窩相關資訊可以參考: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1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