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假期最後一天,為了避開車潮,我們跟著老饕美食家好友到基隆吃井上園-日本料理(文章未完成),餐後,決定到附近的【八斗子潮境公園】散散步,這也是我們第二次來到【八斗子潮境公園】,第一次是在2016/2/28連假時來訪,隔了快一年的時間,我們又來到這,耳聞這有新的拍照設施~飛天魔法掃帚,那當然不能錯過了喔!(到訪日期:2017/2/1)


八斗子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位於八斗子半島東側,面積約 1 公頃,臨望海巷海灣(或稱為換番大澳),此處綠草如茵,風景遼闊寬廣,可眺望九份及基隆山,是東北角的人氣景點之一。公園內設有停車場、大草皮、魚群雕塑、腳踏車道、溜滑梯、觀景座椅、沙池等設施,是一個讓民眾可以散步、談心、觀海、聆濤之優美與寧靜的地點。園內還有石花菜展示示範區,每當盛產季節到來時,此處成為一個天然的石花菜戶外展場。(文字擷取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網站介紹)


IMG_5301

在潮境遊客中心前方,就有著如鳥巢般的竹編建築,這可是由日本藝術本家所製作的彩虹球屋,籍由透過屋前灘裡的回收鏡面反射太陽光,民眾可坐在由竹子構成的球狀空間內,觀察彩虹的變化。通常越乾淨的水產出的彩虹越明亮,傳達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性。當天天氣不太好,沒有陽光,所以我們沒法觀察到彩虹的變化。但很特別的是在這彩虹球屋內卻能抗擋強大的海風,冬天到這樣強大的海風吹過來讓人站都站大太穩,而在這由竹編而成的球屋內卻完全沒風吹進來,真是太神奇了,我們還開玩笑的說可以直接在這露營比帳篷有用喔!


八斗子潮境公園 彩虹球屋 IMG_5306

父子三人正在討論著遠處的老鷹風箏,這的海風很合適放風箏。


IMG_5307 IMG_5313

看似為溜滑梯的坡度,因下方大的玩沙池,所以,不太合適溜滑梯,反而像是滑草的場地,比較合適準備紙箱來玩,褲子也較不會髒兮兮。


IMG_5319

二兄弟還是爬上爬下,自己溜下來~(媽媽開始很緊張,褲子好髒喔!)


IMG_5320 IMG_5321

接著,挖沙吧!


IMG_5325 IMG_5327

這一區,孩子們說來彈吉他吧!結果怎像蜘蛛人爬行呢?


IMG_5334IMG_5331 IMG_5332

來到這別錯過了接近海邊,聽聽海浪聲,這邊也有很大一區綠石槽,和石門老梅那邊是一樣的,所以這一帶潮間帶生態物種很豐富,下去看綠石槽時一定要秉持愛護的心態,不要把綠石槽上綠色的石蓴、海髮絲等海藻給踩死了喔!


IMG_5335

宥的三連拍,表情太可愛了~


IMG_5340 IMG_5341

拍了二張後卻狂奔跑走了,原來是追哥哥及老爸去了~


IMG_5344

父子三人還特別閱讀了這看版:海水中的鹽分解圖,邊走邊學習,比看書來的有趣。


IMG_5345

接著,開車往內走吧!為了鸚鵡螺溜滑梯,而在這停車場旁還販賣著風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IMG_5280

下車後,二兄弟狂奔~鸚鵡螺溜滑梯,我們來了喔!


鸚鵡螺溜滑梯

從後方走樓梯進入,衝啊!宏宏說:媽媽,妳也一起溜吧!跟著孩子走樓梯上去,我後悔了啦~那坡度其實有點抖也,我可以不要溜嗎?最後還是跟二兄弟溜下來,那速度超快的,好刺激喔!


IMG_5270 IMG_5272 IMG_5261 131

鸚鵡螺溜滑梯面積較寬,滑下來時還會東倒西歪,非常有趣。


IMG_5262 鸚鵡螺溜滑梯 IMG_5276IMG_5266 IMG_5267 鸚鵡螺溜滑梯

而一旁的法國藝術家作品:掃把救星,因像哈利波特的飛天魔法掃把,而在網路上火紅的成為基隆的拍照景點,當然,我們也不能錯過了,拍照吧!


IMG_3795(1)

這真的很合適一日小旅行的景點,輕輕鬆鬆,又不用人擠人,北部旅行別錯過【八斗子潮境公園】。


IMG_5289

附近景點推薦:


【八斗子潮境公園】: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