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月份正好是找螢火蟲的季節,2018年的螢火蟲季,ALICE一家以苗栗為主共連著二週賞螢火蟲,而在賞螢火蟲的隔日到【勝興車站】賞油桐花後,往回桃園的方向前進,順路來到了【頭份儷池咖啡屋Leisure】享用午餐,會選擇這完全是為了享受美食之餘,可以野放小孩。


【頭份儷池咖啡屋Leisure】 【頭份儷池咖啡屋Leisure】

【頭份儷池咖啡屋Leisure】有專屬停車場,停車非常便利,走進咖啡屋時,滿滿的人潮還真有點嚇到,是的,因為我們沒事先訂位,完全疏忽了【頭份儷池咖啡屋Leisure】會這麼搶手,12點多到達,需等到下午二點才會有室內區的位置,工作人員問:是否可接受戶外區的座位呢?當天的氣溫並未很炎熱,那就坐戶外區吧!(到訪日期:2018/4/28週六,全以手機拍攝)


頭份儷池咖啡屋 頭份儷池咖啡屋

室內區的部份,有販賣不少鄉村風格小物,如喜歡鄉村風的朋友應該會下手買了不少物品回家。


頭份儷池咖啡屋

室內區的小角落,溫馨柔和的玩樂角落,另外,如喜歡看雜誌的朋友,這一區也有不少雜誌可以自行取閱。


咖啡廳

小小孩的益智玩具可提供給小小孩玩樂,另外,這也販賣著玩沙工具,因室外區有個大沙池喔!


頭份咖啡廳 頭份咖啡廳

室內座位區,因每一桌都有客人,不太方便拍照,這一桌是正好預約的客人還沒到,才能拍下這座位區,後方的厠所及洗手台空間,完全也是鄉村風格打造。


頭份儷池咖啡屋

厠所內還設置給小嬰兒更換尿布的尿布台,全以友善空間為出發,這雖是咖啡館,但也類似親子餐廳般的設施,難怪週末會一位難求。


頭份儷池咖啡屋

穿過室內空間後,來到花花草草戶外區,戶外區的空間比室內區大出許多。哇哇!在無障礙空間斜坡旁還打造了迷你版磨石子溜滑梯,園區內的花花草草樣式可不少喔!還沒開始點餐,就先愛上這的花花草草。


頭份儷池咖啡屋 頭份儷池咖啡屋

孩子們很自動的在園區中尋寶,發現沙池,當然要下場玩沙喔!


頭份儷池咖啡屋

沙池的上方還有大陽傘,這樣至少不會有太陽直射,不過在夏天如要在這玩樂,還是建議要做好防曬喔!


頭份儷池咖啡屋

復古汲水器位在沙池旁,玩沙後別忘了清洗一下再用餐喔!


頭份儷池咖啡屋

小木屋式溜滑梯,宏宏宥宥二兄弟全自動的玩樂中。


頭份儷池咖啡屋

還有二座鞦韆


頭份儷池咖啡屋

兒童攀岩區,宥宥完全很有戲,有這麼果難嗎?明明就很簡單啊!


頭份儷池咖啡屋

由溜滑梯區往咖啡館方向拍攝,如跟一般的咖啡館相比,【頭份儷池咖啡屋Leisure】空間大多了,一般的咖啡館怎可能有這大的戶外空間呢?


頭份儷池咖啡屋

又回到迷你版磨石子溜滑梯,還好當天太陽不大,否則在正中午的時間溜滑梯,應該會是火燒屁股的感覺吧!


頭份儷池咖啡屋

二兄弟就這樣來來回回玩不停


頭份儷池咖啡屋

園區內也有個小池塘,可以投幣買魚飼料餵魚。


頭份咖啡館

紫色浴缸拿來種花花草草,整體配色好鮮艷。


頭份儷池咖啡屋

參觀完後,該來點餐了吧!MENU請自行參考


頭份儷池咖啡屋

如果只看價位,會覺得這餐點價格有點高,以中式套餐香烤鮭魚飯為例,一份$420元需再加一成服費,一套中式套餐接近500元,價位上算是中高價位了,但餐點內容及份量確實值得這價格。


IMG_7510

火鍋套餐的價格比中式套餐便宜些,但很可惜戶外區是不能點火鍋套餐的。


IMG_7511

也有素食料理,餐點選擇性可真不少喔!心想著下回再來一定要先訂室內區的座位,一定要來試試火鍋套餐。


頭份儷池咖啡屋

午茶甜點蛋糕也都有喔!


頭份儷池咖啡屋 頭份儷池咖啡屋 IMG_7517

因有低消規定,點了二份中式套餐及二份兒童餐,中式套餐附生菜沙拉,生菜新鮮種類份量多,口感上還不錯。


頭份儷池咖啡屋

孩子份的歡樂兒童餐$300元+10%,含玉米濃湯、飲品、波士頓派、玉米、小黃瓜、蘋果及焗烤吐司盒子燴飯。


焗烤吐司盒子燴飯

以份量來說,這一份一個孩子是吃不完的,玉米濃湯是配料多又濃郁,焗烤吐司盒子燴飯很有次層感,外層酥內層的燴飯滿滿的起司味,以兒童餐而言,這一份有獨特性又有飽足感,最後二兄弟的波士頓派都是另外打包回家。


頭份儷池咖啡屋 頭份儷池咖啡屋頭份儷池咖啡屋

酥炸椒鹽海魚套餐$420元+10%,這一份是特別留意其他桌客人點了什麼,每一桌都有點酥炸椒鹽海魚套餐喔!這條魚真的很誇張的大,Alice我個人認為這一份值得這個價。海魚酥脆口感的外層,加上了大量的蔥蒜及生辣椒,太對味的好味道,魚肉又厚實,這一份果真是每桌必點的料理無誤。


酥炸椒鹽海魚套餐

戶長的紹興醉雞套餐$398元+10%,配菜及湯品都相同,配菜的份量都不少喔!但如以這一份跟酥炸椒鹽海魚套餐相比,這一份弱了些,還是酥炸椒鹽海魚套餐較為推薦。


頭份儷池咖啡屋

二份套餐附的飲品及甜點,整體而言餐點都很用心在料理,服務的部份也還不錯,因坐戶外區較熱,有特別跟服務人員要了冰塊,之後冰塊都溶化之後,服務人員還有主動來詢問是否還要加冰塊,主動性高,加上園區內的玩樂設施,雖然價格高了些,還是很值得全家人一起來同享的好咖啡館。


頭份儷池咖啡屋頭份儷池咖啡屋

如要前往,別忘了先訂位喔!


頭份儷池咖啡屋

苗栗景點:


八角居所

巴巴坑


FotorCreated

0531


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

湯悅


DSC_3256

FotorCreated


1FotorCreated

427


【頭份儷池咖啡屋Leisure】粉絲團:https://goo.gl/9CDxYs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興隆里興隆路11鄰359巷215號
電話:03-767-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