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多了很多美食後,總需要幫身體好好的排毒一下,地瓜是非常棒的排毒聖品,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可以與膽酸結合,降低膽固醇的合成,進而達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同時,地瓜也能幫助刺激腸道乳動,促進排便。


健康資訊: 

番薯基本上加熱即可食用,也可曬製成乾;種植在山丘、高原等土地偏乾燥地區的番薯會因為乾燥原因沉澱澱粉而很甜。


有觀點提倡番薯應連皮吃,因番薯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多酚。烹煮前應徹底將皮洗淨,連皮煮熟食用最能吸收營養;且因番薯較少加農藥,可購買品質較好的番薯,帶皮烹煮食用,更能吸收到完整營養。地瓜皮含豐富的黏液蛋白等多醣類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預防血管硬化及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引用自 :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5%AA%E8%96%AF


另外推薦一道養生番薯料理: 韓柏檉教授養生食譜系列: 地瓜紅燒肉

地瓜


而Alice吃地瓜的首選~位於桃園市三元街38-1號的”地瓜車”專業碳烤地瓜,每一顆地瓜可都洗的好乾淨後才烤,這可是我們全家人的最愛喔!這家店位於桃園市南崁溪的腳踏車步道與三元街交叉口非常容易就找的,而地瓜車的斜對面就是“義式手工窯烤 路易吉的家” 

地瓜車地瓜車


地瓜車的營業時間非常特別,為 中秋節~端午節 (約每年的九月到隔年的六月) AM9:00~PM7:00,為何為這樣安排呢 ? 老闆說過了端午節後到中秋節前,這段時間的地瓜品質較不好,地瓜吃起來會有很多莖,這部份Alice還特別驗證了喔,因為太愛吃地瓜了,曾在地瓜車不賣地瓜的時間內買過其他家的地瓜,果然地瓜的品質較為不好..有好多莖在地瓜內喔!

地瓜車 地瓜車地瓜車地瓜車


另外,也有冰涼的日月潭冰紅茶,採用東眼山的山泉水來泡茶,這無糖冰紅茶特別甘甜。

地瓜車  地瓜車 地瓜車


地瓜車的地瓜有多好吃呢 ? 在回娘家烤肉時,也買了地瓜車的地瓜回娘家與親朋好友分享,吃過的親朋好友都問這地瓜在那買的 ? 怎會這樣好吃呢 ? 吃起來好鬆軟綿密,吃完了也不覺得膩,好爽口沒負擔的好滋味!結果當天娘家媽媽準備要烤的地……沒有人要吃了….

地瓜車 2014-09-12 11.10.10 2014-09-12 11.10.18 宥


而地瓜車每年不賣地瓜的時間在賣些什麼呢 ? 答案是黑糖米苔目冰,黑糖米苔目冰也是很美味的冰品喔!地瓜車的老闆也是很特別的人,賣的是烤地瓜,店內放的音樂是交響樂或古典樂,而老闆的女兒還為地瓜車設計了地瓜禮盒及提袋,提袋上畫的可是現在老闆的爸爸,從民國65年開始用推車開始賣地瓜,再傳給現在的老闆。這可是很有內含的地瓜車,如到這附近可別錯過了這真原味的地瓜。

2014-09-12 10.51.45 2014-09-12 10.55.02地瓜車 地瓜車 地瓜車


延伸桃園景點美食:

IMG_9924


大有梯田公園

三民運動公園


桃園溜滑梯

桃園美食


地瓜車專業碳烤地瓜 : 營業時間為中秋節~端午節 AM9:00~PM7:00

桃園店 :桃園市三元街38-1號 TEL:0988-60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