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桃園市桃園區美食集中的大業路巷弄內,這家【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其實已開業接近四年的時間,為何這四年來,我都沒把【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記下來分享呢?或許因這家店的前身【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有關,當【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因為爆紅後,面臨房東漲房租,為了降低成本只好另找店面搬家,曾位在民富三街現在的【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的位置,因房東漲房租後【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搬家了,接著,這就變成了現在的【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2020/9/13結束營業)


暖食涼品

【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原有的樣子,在現在的【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還看的見,我很喜歡【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的冰品及他們的熱情的服務態度,因此,每一次想吃冰品,一定會騎車到【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曾經也騎車到【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有一次店家臨時公休,又有一次先看了粉絲團公告有冷麵推出,因而又騎著車到【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結果,工作人員說當天不賣冷麵,就這樣一直沒在【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消費過。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孩子們放暑假的時刻,一定會偷偷帶著孩子們吃冰去,今年的暑假也不例外,就在孩子們英文課下課後,這次就到【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吧!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一走門後,點餐櫃檯的部份,還是看的到【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原有的樣子。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側櫃的部份,多了綠色植物造景,給人清晰舒適感。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店內的音樂由這台喇叭出來,音感很不錯。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日式風格由櫃上的擺設可見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點餐的部份,請在櫃檯點餐喔!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請參考桌上的MENU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櫃檯上還放著【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名片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其實,這家小店一直在改變中,從【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粉絲團中資訊,在五月份開始新增了手作料理日式定食,或許下次再訪,再來試試日式定食。


臨時料理所

這次,我們是為了吃冰而來的,價位上跟三年前相比,價格調整了,是降價喔!不過,冰品內容也有些許的調整。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手繪的小小富士山腳下,不過MENU中已將白玉刪除,也就是這手繪圖中少了白玉,就是目前的小小富士山腳下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迷你善哉善哉,手工白玉、熟黃豆粉、萬丹蜜紅豆、手工煉乳,一份九十元,價位上算是很合理的價格。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小小夏日慶典的彩虹冰,一份也是九十元喔!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迷你隱藏版冰品,很可惜當天沒內供應。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我們母子三人就點了二份冰品來共享吧!點一份小小富士山腳下,多亮眼的小小富士山腳下,如同湖水藍的湖面相映富士山,在象徵融雪化的手工特調煉乳相襯之下,中間還隱藏了一球香草冰淇淋,小小富士山腳下就形成,配料的部份:法國藍柑橘、香草冰淇淋、手工特調煉乳。


小小富士山腳下

從不同角度拍下小小富士山腳下


暖食涼品  暖食涼品 暖食涼品, 暖食涼品,

孩子們:媽媽,妳還要拍多久呢?都快溶化了。好吧!開動吧!哇哇!中間的冰淇淋,味道太搭了~甜而不膩口,讓人一口接一口。


暖食涼品,

什麼?這是什麼?還有蒟蒻凍,這一份無論是視覺或味覺都是高享受,太值得這價格了。


暖食涼品,

我們的另一份餐點送上來了,迷你善哉善哉手工白玉、熟黃豆粉、萬丹蜜紅豆、手工煉乳,為什麼命名為迷你善哉善哉?非常好奇,很想請教工作人員,但工作人員送餐後快速離開,還真的沒有機會跟工作人員講到話,當下店內只有我們跟另一組比我們早到的客人,但還是覺得工作人員好忙好忙的樣子喔!跟【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相比,我還是想念【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熱情及人情味,如果,【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工作人員能再多一點熱情,或許更能合日式風格,更會讓我們常常想到訪。


迷你善哉善哉

白亮亮的手工白玉放置在萬丹紅豆上,萬丹蜜紅豆上還淋上了手工煉乳,萬丹蜜紅豆下方搭著熟黃豆粉,很有層次感。


暖食涼品

再淋上附的一杯手工煉乳,先不加太多,試試上甜味再決定是否繼續加。


暖食涼品

準備開動了,後方的小小富士山腳下,孩子們已經吃掉了一半了吧!就這麼好吃嗎?完全沒停下來喔!


暖食涼品

我個人非常喜愛熟黃豆粉跟冰品結合的口感,結合在一起後,綿綿的冰品中有著熟黃豆粉的豆香,搭著手工煉乳,不會太甜的口感,忍不住又大口大口吃了起來,上層的萬丹蜜紅豆,粒粒飽滿分明鬆軟,如果蜜紅豆可以再多一點會更好,整體而言,我喜歡【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的冰品,除了有特色之外,價格也算合理價。如果,【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工作人員可以再多一些熱情,我想更能留住客人的心。以上由愛吃愛玩一家人的實際消費經驗分享,謝謝您的賞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

更多大業路附近美食:


大業路美食

【臨時料理所.暖食涼品】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uan.shi.48/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富三街48號

營業時間:11:30~20:00(每周一~週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