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68個鄉鎮中,最能吸引我們停留呢?就是台北市大同區的迪化街了,無論是文化古蹟歷史、在地美食、年貨大街、廟宇….,迪化街似乎在台北市佔了很重要的經濟動向角色,而我正在大同區「草埔仔」(現在的【國順公園】土生土長,記憶中的迪化街,有著年節的味道,迪化街裏有著各式粿的飄香,有著香火鼎盛的台北霞海城隍廟,有著各式各樣的南北貨。然而來到了迪化街,更別錯過有異國風味的【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延著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走到底,從大稻埕碼頭-五號水門進入,即可到達【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到訪日期:2019/10/11全以手機隨手拍)


大稻埕碼頭廣場

國慶日連續假期的【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滿滿的人潮,在夕陽河岸美景相伴之下,給人輕鬆自在的感覺。


大稻埕碼頭廣場

【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同時有腳踏車道,因此,不少旅人直接租借了Ubike騎車到此休息,同時,這也有藍色公路微旅行 大稻埕碼頭-淡水碼頭可搭乘。


大稻埕碼頭廣場

這次的輕鬆旅行,帶著娘家媽媽同行,其實【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離我們娘家很近,但七十多歲的娘家媽媽已經很久沒走進【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內,媽媽說:這裡什麼時候變這麼美了呢?


大稻埕碼頭廣場

充滿異國風味的【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在秋季的下午四點多,微風輕吹著,微微的陽光照在身上,找個位置坐下來,聽著輕音樂,來份小點心,人來人往的街道,聽著孩子們的嘻笑聲,身旁還會有狗狗的追逐影像,週末好輕鬆的簡單生活,就從【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開始。


大稻埕碼頭廣場

在這好適合來杯生啤酒或調酒飲品,享受微醺感,稍稍放縱的小片刻,簡單又自在。(提醒,喝酒不開車喔!)


大稻埕碼頭廣場

來牛肉串燒吧!價位上有點高,二支要價$150元喔!但即來之則安之,店家經營本來就不易,即使價位高了些,還是買一份來試試。


大稻埕碼頭廣場大稻埕碼頭廣場

來杯黑糖珠珍撞奶吧!九十元一杯,那就買一杯全家共享吧!


大稻埕碼頭廣場大稻埕碼頭廣場 大稻埕碼頭廣場

同時也有披薩可以選擇


大稻埕碼頭廣場 大稻埕碼頭廣場大稻埕碼頭廣場

宏宏宥宥在吃美食的同時,還不忘要騎腳踏車到處看看。


大稻埕碼頭廣場

現場就有腳踏車租借處,但價位上比Ubike高了些,如騎乘的時間較久,建議在碼頭外先借Ubike較划算。


大稻埕碼頭

宏宏借的這一台一小時八十元喔!還是Ubike親民價。


大稻埕碼頭廣場

相關租借資訊給大家參考


大稻埕碼頭廣場 大稻埕碼頭廣場 大稻埕碼頭廣場

二兄弟騎車到處看看的同時,我繼續陪著娘家媽媽聽音樂、吃美食、看夕陽。


大稻埕碼頭廣場

娘家媽媽指定要炸薯條,因此,再來到披薩店點了炸薯條及洋蔥圈,每一份八十元,在這點餐有個特色,等待的時間會有點久,等了大約二十分鐘才拿到喔!但週末本來的步調就是慢一些,慢慢等待的同時,放空自己的思緒也是一種享受。


大稻埕碼頭廣場  大稻埕碼頭廣場 大稻埕碼頭廣場 大稻埕碼頭廣場

瞬間即逝的夕陽,這一刻的時間不停留,稍縱即逝一不留神,太陽如同給大樓吞逝中。


大稻程碼碩 大稻程

華燈初上,夜裏的【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更是另一種不同的美感。夜裏多了街頭藝人演唱,如同置身歐洲的街頭,輕鬆自在沒壓力的半日旅,來到【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是不錯的選擇。


大稻埕碼頭廣場大稻埕碼頭廣場

附近景點:


迪化街

【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底(大稻埕碼頭-五號水門內)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500~2200 週六 14:00~23:00 週日 14: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