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節開始轉變的同時,我總喜歡先計劃好下一趟旅行,暑假一結束的同時,已經先預訂了十月份的溫泉之旅,熱愛泡湯的我們一家人而言,一年四季都是適合泡湯的時光,而當進入秋冬,進入山林之間,享受群山大樹環抱的同時,也要享受著暖呼呼的溫泉之旅。於是,開著車往谷關前進,我們來到了【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傳說中遠的要命的【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實際到訪才知道,傳說太誇張了,從桃園開車到【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只需二個半小時的車程,谷關之美,值得這車程時間前往。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谷關溫泉公園】、【谷關遊客中心】、【捎來吊橋】….等景點約五分鐘的路程,附近還有7-11及全家便利商店,入住【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就能定點式二天一夜的旅行,完全符合我們這一家的玩樂方式。明亮自然光就能進入飯店大廳,無論坐在那個位置都能欣賞到山林間的景色,都有點後悔怎誤以為這真的遠的要命,觀望了四年才到訪呢?


統一渡假村 谷闗

辦理入住手續的同時,工作人員說明了飯店設施:泡泡澡堂遊戲區(兒童遊戲室)、休閒運動區(桌球、親子射箭、大型疊疊樂…..)、室內水療SPA、露天風呂湯、五行湯、原湯、戶外SPA池、溫泉小釣手、戶外綜合球場、桌遊區。桌遊的部份,可直接在大廳櫃檯登記免費租借使用。


統一渡假村

休息一下,喝一杯迎賓茶。


統一渡假村

同時還試吃了馬告鹽烤胡椒餅,滿滿的香氣,會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有點歷史的【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一間經營近二十年的溫泉飯店,歲月並沒在飯店內留下太多使用痕跡,我們都覺得【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維護的相當完善。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背倚八仙山、前臨大甲溪,大自然的景色全映入眼前。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往我們入住的森活閣樓房前進吧!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打開房門的那一刻,宏宏宥宥二兄弟興奮的衝入房內,準備走上樓梯往閣樓前進。森活閣樓房為六人房的房型,一共有三張雙人床,樓下獨立一張,樓上的部份為類似和室空間的概念,二張雙人床墊直接放在木地板上,如家中的孩子睡覺喜歡滾來滾去,太適合睡在樓上的空間,孩子們盡情的滾床吧!


統一渡假村 谷關 統一渡假村 谷關

衣櫃內,除了衣架及拖鞋之外,另準備了一條大棉被,山區的冬天如遇到寒流時刻,不怕沒棉被蓋。


森活閣樓房

樓中樓的空間規劃,寬敞的室內空間,這一間太適合三代同堂入住,可以將樓下的空間給長輩,樓上的空間給一家四口,彼此還保有私密的空間,樓下及樓上各有一台電視,各自可以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太完美了。


統一渡假村 谷關統一渡假村 谷關

每一處都能感受到自然光線,依山伴水的【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從入住的那一刻起,身心皆能全然放鬆好自在。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走上閣樓的部份,由上往下拍攝,有沒發現宏宏宥宥二兄弟的身影呢?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樓梯的部份也很寬敞,安全性也足夠。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看看閣樓的空間,除了睡眠空間之外,也規劃了放置行李的置物空間,整體而言,房間能隨時保持整齊不零亂。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孩子們討論著:棉被要怎折壘才能變成這樣呢?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孩子們說:我們以後換房子,可以換這樣樓中樓的房子嗎?就把這夢想放入你們的人生規劃之中吧!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浴室的空間還沒跟大家介紹,好喜歡【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每間房間內就有溫泉可以泡喔!超大的泡湯池,我們母子三人一起泡湯也不覺得擁擠。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乾濕分離的設計,連淋浴空間也十分寬敞。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自家品牌的礦泉水,另外茶包及三合一咖啡包也都有。


統一谷關 統一渡假村

先在房間內泡湯後,再來到地下室的空間,使用投幣式按摩椅,有種全身舒暢感。


統一渡假村

孩子們的好體力,當然就到泡泡澡堂遊戲區(兒童遊戲室)玩樂一下。


統一渡假村

宥宥怎獨愛這泡泡澡堂球池呢?這個老娃娃,無論到那,就是愛球池。


DSC06718統一渡假村

各樣兒童設施,雖不是最新穎的設備,但孩子們依舊玩的好開心。


統一渡假村統一渡假村

休閒運動區(桌球、親子射箭、大型疊疊樂…..)


統一渡假村 統一渡假村

來場親子射箭競賽,看看誰是神射手。


統一渡假村 統一渡假村統一渡假村

這小子怎麼什麼都能玩的如此開心呢?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接下來,再進往室內水療SPA,室內水療SPA除了溫泉之外,還有冰涼的水池,另也有蒸氣室可以使用。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各式水療SPA,好好放鬆一下。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另外,公共區域也放著二台脫水機,泡湯後,泳衣可以先脫水後再拿回房間,如隔天要繼續享受各式溫泉及SPA,也不怕泳衣濕淋淋的穿在身上不舒服。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露天風呂、五行湯、原湯、戶外SPA池、溫泉小釣手、戶外綜合球場前進。穿過日式庭園後,來到露天風呂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整個空間規劃完全符合渡假的風格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日式庭園原湯區,這一區的溫度剛剛好適合秋冬季節來泡湯,暖呼呼,舒服。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五行湯:檜木、草原、咖啡、五加皮、美人湯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五行湯旁則是另一區的原湯,以我們家為例,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但都能就近看見孩子們的身影,安全性考量上這麼的規劃很完善。


谷關溫泉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露天風呂區還準備了防蚊液,因位在戶外,有時還是需要使用防蚊液,感覺安心多了。溫泉小釣手,這部份請留意開放時間:08:30~18:00。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老娃兒正在釣魚中,有見過我們家的老娃兒就知道,非常保有赤子之心,完全投入其中,到了夜晚再來泡湯時,老娃兒很失望無法再釣魚了。因此,有帶孩子們來玩的家長們,別忘了留意溫泉小釣手的開放時間。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戶外SPA池,夜晚時段非常熱門的一區。


統一谷關溫泉會館

泡湯別忘了五分鐘就起身休息一下,露天風呂區規劃了不少休息空間,不怕人擠人喔!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戶外綜合球場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暑假開放的戶外山泉山泳池,因是山泉水,水的溫度很低,暑假開放好消暑。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聽著大甲溪水的聲音,加上群飛的鳥群,大自然的交響曲無時無刻的上映著。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晚餐時刻,我們選擇在飯店內用餐,在訂房時特別詢問了工作人員,飯店有什麼特色料理呢?在工作人員的推薦之下,我們選擇了烤魚套餐,然而,一走進餐廳,孩子們發現當天也有自助百匯料理,二兄弟問著:為什麼我們不吃自助餐呢?就這麼愛自助餐嗎?隔天早餐就有自助式早餐可以享用,先試烤魚套餐吧!


谷關美食

四人份的烤魚套餐,這份量對我們一家四口太多了些,融合當地食材烤出的魚料理,鮮甜的鱸魚鮮蝦鮮菇丸子豆皮…..,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此時,孩子們已忘了自助百匯了。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套餐中另含:醉雞宮保花枝珍珠貝、松葉蟹棒黃金煲、清炒季節高山蔬菜、花枝、手作蔥油餅及香菇紅棗雞湯,在山林之間享受在地美食盛宴,令人意猶未盡。統一渡假村谷關美食


也拍下當天的自助百匯料理跟大家分享

谷關美食


種類眾多,各式海鮮、牛肉料理、烤德國豬腳、菇類料理、雞肉料理、日式涼麵、甜點、氣泡飲、咖啡、在地色冰棒…..

統一渡假村 谷關統一渡假村統一渡假村


餐後休息片刻,享受夜間的泡湯樂趣,夜晚氣溫更低了些,燈光讓五行湯更耀眼更迷人,每一池都要享受一下才過癮。

統一 谷關統一 谷關 五行湯


每一區都要享受一下,在大自然中泡湯,這麼棒的環境,還真的要親自來體驗。

統一 谷關 統一谷關


泡湯後的夜晚特別容入眠,一夜好眠後,一早肚子特別餓,快快前往一樓的餐廳享用美味的自助式早餐。早餐的部份,餐點雖沒有五星級飯店來的多樣化,但種類依舊多到讓我們有選擇上的困擾,每一樣都想吃,要從那開始呢?

統一谷關


最令人難忘的是芋頭糕,看似平淡的芋頭糕,每一口都吃的到一整塊的芋頭,一口一口細細品嚐,滿滿的芋頭香氣在嘴巴裏不停的打轉著,都想問問是否有芋頭糕真空包可以購買回家,孩子們則說自己煮的擔仔麵最好吃了。

統一 谷關


餐後,繼續參加前一晚未完成的活動,毛巾DIY活動,選擇自己想做的作品,二兄弟選了貓頭鷹,尚未開始前,二兄弟不停說著:看起來好難喔~會不會做失敗呢?工作人員貼心的為孩子們說明,一再鼓勵著他們,就這樣,看似很難的毛巾DIY活動,順利完成。

統一渡假村 統一渡假中心 谷關 統一渡假中心 谷關 統一渡假中心 谷關 統一渡假中心 谷關 統一渡假中心 谷關


回房後,繼續在房內享受溫泉浴,直到退房時刻 。退房後,步行五分鐘的路程前往谷關溫泉公園】、【谷關遊客中心】、【捎來吊橋】,完美的谷關二日之旅,【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雖有著近二十年的歷史,硬體不停的更新維護之下,沒有太多的歲月痕跡,舒適的空間規劃,多樣式的休閒設施,滿足喜歡定點旅行的我們一家人。如也跟我們一家一樣喜歡泡溫泉,那可別忘了到【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好好享受,同時谷關之美及谷關美食。

DSC06907 谷關溫泉公園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http://www.uni-resort.com.tw/gu/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188號


訂房電話:04-259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