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家真的很不愛吃羮類的湯品,應該一整年吃不到五次,而某一天到好友新家時,好友說家中附近有家很有名的【阿蕉姨蒜肉羹】要不要去試試呢?當下很想拒絕,但好友說:不是只有肉羹,還有魯肉飯喔!好吧!看在魯肉飯的面子上,勉強來去試試。(全以手機隨手拍)


阿蕉姨蒜肉羹

【阿蕉姨蒜肉羹】位在桃園市蘆竹區南竹路二段上,店面明亮乾淨,我個人覺光是這點就很加分,有不少小吃麵店都看起來暗暗髒髒的感覺,而【阿蕉姨蒜肉羹】整間都很乾淨,牆面上的菜單,還真的有不少驚喜感,肉羮店還賣薑絲鮮魚湯燙花枝燙魷魚涼拌花生涼拌茄子燙花椰菜地瓜葉米血糕滷桂竹筍……,光是這些小菜,都覺得可以不需另外吃米飯類,好喜歡有這麼多小菜可以選擇,當天我們三個大人及四個小孩,可以多選幾樣來試試。


阿蕉姨蒜肉羹

只拍下店內的二桌,因其他的座位區都坐滿了,一般小吃店的桌椅,但桌上不會有黏黏的感覺,擦拭的很乾淨。


阿蕉姨蒜肉羹

冬季限定【薑絲鮮魚湯】每碗一百元,工作人員說明:不是天天都有賣【薑絲鮮魚湯】,需當天有買到新鮮的魚,每日限量賣完為止。而當天正好還有,那就來一碗吧!很好奇一百元的新鮮魚湯,魚應該很小一隻吧!其他菜單也請自行參考。


阿蕉姨蒜肉羹 阿蕉姨蒜肉羹

冰箱中不少小菜,請自取,原本花椰菜要直接拿回桌上,工作人員立即來詢問要不要再加熱一下呢?好喔!冬天還是熱熱的吃更舒服,另外,拿了一盤米血糕,也是先再燙過後,淋上醬油膏及花生粉香菜後,再送上桌。米血糕搭著花生粉,絶妙好味道,好Q彈的米血糕,味道搭的剛剛好。


阿蕉姨蒜肉羹

小黃瓜算是般小吃店都會有的小菜,這一盤的味道不會太重口味,很清爽。


桃園小吃

魯肉飯上桌,肥瘦各半,魯肉的顏色很上色,油油亮亮好誘人,搭著酸菜,讓小孩一口接一口,大口大滿足。


魯肉飯

大骨肉湯麵$60元,看起來不油膩的湯頭,很清爽也不會過重調味,對身體沒負擔,附上三片豬肉片及青菜,比起一般市售買回家料理拌麵,還是這大骨肉湯麵實在多了。


桃園小吃推薦

燙軟絲$100元,附店家自製的蒜泥醬及芥末醬油,份量比我先本預期的多了些,比起一般的小吃店,【阿蕉姨蒜肉羹】的份量都多了些。


阿蕉姨蒜肉羹

很鮮甜的原味,汆燙的時間剛剛好,口感上不會太硬,很Q彈。


阿蕉姨蒜肉羹

魯肉麵$40元,跟X記拌麵相比,這一碗實在多了。不過X記拌麵平常放在廚房,肚子餓時可以隨時吃的到美味拌麵,價格較高,卻是便利多了。


阿蕉姨蒜肉羹

蒜味花枝羹米粉$70元,沒有太重的太白粉勾芡口感,每一口都吃的到蒜,滿滿的蒜味在嘴巴,好過癮。


阿蕉姨蒜肉羹

薑絲小腸湯$50元,滿滿的薑絲,冬天來一碗暖暖胃好舒服。


阿蕉姨蒜肉羹

最期待的薑絲鮮魚湯$100元,果真是一整條魚,一般在市場買肉魚,差不多大小的一條也要80~100元,都覺得這一碗太超值,除了鮮魚還有豆腐,這條小魚的魚肉可不少,但還是要小心魚骨。整體而言,我個人很喜歡【阿蕉姨蒜肉羹】的餐點,尤其是小菜類及海鮮的部份,吃的到新鮮的原味,工作人員也很親切,下回如再到蘆竹,還是會再訪的好店家。


阿蕉姨蒜肉羹

以上由愛吃愛玩一家人的實際消費經驗分享,謝謝您的賞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也請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您的支持。


薑絲鮮魚湯

【阿蕉姨蒜肉羹】粉絲團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一公休)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南竹路二段45號  電話:03- 311 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