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三日旅行,第二天從阿里山下山之後,我們來到嘉義市東區的免費景點【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是嘉義市東區旅遊景點之一,是臺灣第一座以森林為主題的文創園區,其是由共和路與林森東路間原林務局的宿舍整修而成,占地約3.4公頃,並在忠孝路與林森東路路口設有「農業精品館」。園區內包含了28棟歷史建築「嘉義市共和路與北門街林管處國有宿眷舍」以及市定古蹟「嘉義營林俱樂部」。(以上粗體文字擷取自維基百科)


檜意森活村

我們隔了七年再訪【檜意森活村】,第一次到訪時沒有文創商店及咖啡館進駐,顯的很冷清,而這次到訪,整個園區顯得相當熱鬧,園區共分為六大主題區:文創市集區、生活創意區、在地有禮區、好飲好食區、時光特區、藝文展覽表演區。對於喜歡尋寶的我們這一家,如要逛完整區一定要花上二個小時的時間才足夠。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全區包括一棟古蹟及二十八棟歷史建築。在日治時期,房屋的形式主要有獨棟建、二戶建、四戶建及八戶建,獨棟一戶建為所長官舍,雙拼的二戶建最多。


檜意森活村

幸福之音店舖,幸福之音經銷販售知音文創主要商品,很好逛的小舖,當天,我們在這買了一份木製音樂盒送給好姐妹的女兒。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松檜木創,喜歡木製文創的朋友,別忘了進入參觀選購。


檜意森活村

時光特區,這一區中有霞光和服館,可租借和服、浴衣體驗,當天,孩子們只想找美食小吃,很可惜,當天我們錯過了霞光和服館。


檜意森活村

文創小舖中的嘉雁小舖,除了多樣水果乾之外,還有彩繪體驗。


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

為了尋找美食小區,在園區中穿梭,走走停停。


檜意森活村

在地美食~福義軒,滿滿的購買人潮,但對不愛甜食點心的我們這一家,只進入逛逛,空手而回。


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唯獨吸引我們的金沢茶屋,高貴的小山圓抹茶金箔霜淇淋,一份$180元,這價格等於二個便當的價格,但對我們吸引力太強大了,買一隻全家分享。


嘉義景點 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

果然高貴的小山圓抹茶金箔霜淇淋,外加點了一杯珍珠鮮奶茶$80元,一共消費$260元。


檜意森活村

宥宥多期待的表情,請小口吃喔!這可是全家人要一起共享的。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最後,卻只是變成二兄弟各自獨享了~吃完後,二兄弟已經等不及想衝到我們入住的日式服務及有榻榻米客房的【嘉義兆品酒店】


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

二兄弟完全不想再進入任何店家,只拍外觀跟大家分享了。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還有木屐館,但父子三人完全不想理我,直接往園區外走,或許因當天我們早上四點起床看日出,父子三人都累了,只想到飯店休息,這一次的【檜意森活村】,只花了我們四十分鐘的時間,走馬看花之旅。即時只是短暫的停留,我個人非常喜愛日式建築群的街道,下回再嘉義,再排多些時間停留【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嘉義親子旅遊:


嘉義住宿推薦

十字車站 十字嗚心 十字


阿里山住宿推薦

阿里山


嘉義景點

【檜意森活村】:https://www.hinokivillage.com.tw/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營業時間:AM10:00 ~PM18:00
客服專線:05-2761601
客服LINE ID : 0963-63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