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忙碌緊張的生活,常常忘了要放慢腳步,常常忘了要善待自己,常常忘了要好好陪伴家人。當第一眼看到【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照片時,我愛上了那份寧靜的感覺,於是,決定帶著孩子們一起到【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一起放慢腳步,享受身心靈的放鬆。藏身在熱鬧的礁溪小巷內,門牌卻是頭城的【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有著獨立的大庭園,房間還有二面落地窗的無敵景觀。當車開進【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之後,我只想房間內好好的放空,放慢享受【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的一切,就是最完美的渡假方式。


鄉道茶屋

好喜歡這片草地,【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的綠地及花草樹木,各自展現著強大的生命力,在尚未進入主建築之前,孩子們早已忍不住的在草地中奔跑著。有綠地,當然也少不了水池,聽著流水聲,看著蝴蝶飛舞,蜜蜂採蜜中,大自然中的生命力生生不息,運行在這片小森林之中。


鄉道茶屋鄉道茶屋鄉道茶屋

五月份已進入夏季,大太陽幾乎已經把我們融化了,孩子們跑進大廳,不停的呼喊著:媽媽,快點進來吹冷氣。


鄉道茶屋

大門口旁,還有著石桌椅休息區及洗手抬,喜歡享受自然風的旅人們,這是不錯的選擇。


鄉道茶屋

在室外高溫30多度之下,滿身的汗水,推開門的那一刻,除了涼爽的冷氣之外,滿室檜木香氣,立即讓我們抛開煩躁的情緒,心立即安靜下心來。


鄉道茶屋

全室皆以檜木為主軸,精細的雕像搭著檜木桌椅,搭上溫馨的燈,給人回家般的輕鬆自在感。除了木香,各式茶具及茶葉,也是【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中處處可見的收藏。


鄉道茶屋

在辦理入住手續之前,小管家為每個人量體溫,同時,也使用酒精為我們消毒手部,防疫細節不能少,讓我們安心許多。接著,孩子們享用桌上的餅乾糖果。


鄉道茶屋

填寫入住登記表格的同時,慢慢的喝杯好茶,簡簡單單,卻能感受到【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的用心。


鄉道茶屋

【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的貼心設計,不需拉著行李走樓梯上樓,請搭乘電梯吧!友善的空間,對於長者及有小小孩同行,輕鬆上下樓,全家人一起旅行來這就對了。


DSC03601鄉道茶屋

民宿內的公共空間內,都有監視畫面,因此,即使孩子到處走走,家長們也能隨時看到孩子們的身影,不需追著孩子走,優閒的喝杯茶休息片刻。


鄉道茶屋鄉道茶屋

如喜歡民宿準備的茶葉,也可現場購買,同時,古早味的糖果也有販售喔!


鄉道茶屋 鄉道茶屋

走吧!往樓上的客房前進,這次我們入住三樓15坪的梅鄉客房,在未到達三樓之前,好奇的詢問小管家,是否能讓我們參觀其他的房型呢?因其他旅人尚未到達,小管家熱心的跟我們分享另外二間房間,往二樓的艾草房系列晨鄉客房前進。


鄉道茶屋鄉道茶屋

晨鄉客房是民宿內少數沒有浴缸房型中的其中一間,即使沒有浴缸,也能有放鬆身心的感覺。含獨立陽台11坪的空間,和式標準雙人床墊,此間房型的床墊為較軟的床墊,因此,偏好睡軟床墊的旅人們,可以選擇這間房型。


鄉道茶屋宜蘭住宿推薦鄉道茶屋

日式設計,延續了民宿的主軸,空氣之間,依稀聞的到淡淡的木香,房間內都有提供泡茶的茶具及電熱水壺,喜歡品茶的朋友們,一定會跟我們一樣喜愛【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


鄉道茶屋

浴室及厠所各自獨立分開,洗手抬則獨立在外,使用起來,格外便捷。


鄉道 鄉道茶屋鄉道茶屋

超大的半戶外的陽台空間,即使三五好友一起入住【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夜裏可以在房間陽台空間,一起泡茶賞夜景。


鄉道茶屋

獨立的洗手枱,洗手、泡茶具好方便。


DSC03528

而同樣位在二樓的檀香房系列星鄉客房,兩大面的落地窗,綠意盎然的景觀,如同投映到房間內般,清新舒暢。


鄉道茶屋

日式系列的規劃,房內備有一組和式矮桌及軟墊,舒服的或坐或躺,慢慢的感受寧靜中的美好。


鄉道茶屋 鄉道茶屋

即使馬桶及浴室在同一空間,多了一面隔牆,在洗澡時也不會弄濕馬桶空間,好乾爽。


鄉道茶屋鄉道茶屋 鄉道茶屋

往三樓前進吧!公共空間的收藏品~女兒紅,上頭還有埔里酒廠打印生產日期,每一樣收藏品及擺設都能感受到民宿主人家的藝術氣質。


DSC03551

我們的房間是什麼呢?沉香房系列梅鄉客房,房間及陽台約15坪,此房型也是最合適加床的空間,民宿的規劃設計全以二人房為主,因此,在訂房間就選擇了這一間來加床入住。即使加床,二大二小一起入住,空間還是十分寬敞。加床:每人800元(含早餐、床組、備品)。


鄉道茶屋

好喜歡這兩大面的落地窗,三樓的高度就能眺望延伸的山景,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有極緻的美景喔!


鄉道茶屋

這孩子是在做什麼呢?他說:我想測量這落地窗有多大。孩子的思維,都有著令人會心一笑的樂趣。


鄉道茶屋

坐在房間內,就能有這景觀,時而蝴蝶飛舞著,時而鳥群一起飛過,比起看電視,欣賞眼前的美景,更是吸引著我們。


鄉道茶屋鄉道茶屋

一進門的空間,圓頂的水晶燈,高雅別緻,而卧室空間主燈,也同樣選擇圓型燈飾,整體如同【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給我的感受~外方內圓,圓融美滿。


鄉道茶屋 鄉道茶屋鄉道茶屋

浴室空間設計與二樓的檀香房系列相同。


鄉道茶屋DSC03596 宜蘭民宿

孩子們問:可以不拉上窗廉泡澡嗎?是有這樣愛看山景嗎?


鄉道茶屋 鄉道茶屋

備品的部份,把吹風機加人的備品放入衣櫃之中,整整濟濟。


鄉道茶屋

還貼心的準備露營用的手電筒及電蚊拍,不過,這二樣我們都沒使用到,原本還擔心因花草樹木多,會不會有很多蚊子飛進屋內,看來是多慮了。


鄉道茶屋

由進門的玄關處望向陽台,好想把這空間一起搬回家,太美了。


鄉道茶屋

電熱水壺、礦泉水、茶葉及茶具組,喜歡泡茶的我們,開始煮水,準備享受泡茶的樂趣,除了礦泉水之外,一樓的公共空間也有飲水機,喜愛喝冰水的孩子們,則拿著水壺到一樓裝水再回來。


鄉道茶屋

小管家還貼心的點檜木精油,滿室的檜木香氣,會讓人完全不想再離開房間。


鄉道茶屋鄉道茶屋

品茶之後,前往位在民宿附近的猴洞坑瀑布戲水吧!步行二十分即可到達猴洞坑瀑布,入住【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順遊的好選擇。


宜蘭戲水

夜裏的景色是不是很舒服呢?


鄉道茶屋

入住【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好好眠,即使是加床墊的空間,孩子們都說床好好睡,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好期待早餐吃些什麼呢?二兄弟等不及先跑下樓,已經坐好等待早餐上桌。


鄉道茶屋

豐盛自製的早式早餐,把民宿自種的蔬菜入料理,搭上自製的南瓜手工饅頭及白粥,這是二兄弟的雙人份早餐,不愛吃中式早餐的二個孩子,到了回到家都還唸唸不忘【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的早餐。


鄉道茶屋

大人的早餐飲品,可選擇咖啡或是茶品,搭著美景,慢慢品嚐,美好的一天,從這開始。


鄉道茶屋

先炒後蒸的蒲瓜,我個人很不愛蒲瓜料理,但這一份全都吃光光,完全是餐廳等級的功夫菜,令人回味無窮。


鄉道茶屋

泰式涼拌時蔬,好開胃。


鄉道茶屋

港式香腸及板豆腐,光是這一份,就讓二兄弟各吃了二碗白粥,意猶未盡的料理。


鄉道茶屋

餐後,在園區內散散步吧!孩子們大喊著,這有檸檬及小蕃茄,對居住在都市中的孩子們而言,難得有機會能看到種植中的蔬果,他們如同找尋到寶藏的興奮。


DSC03706DSC03709

哇!茄子,原來茄子花這麼美麗,旅行的意義,總在不經意之間,找到更多的樂趣。


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

最後,謝謝工作人員主動為我們全家拍下這張照片,防疫期間很少出門,終於在疫情降溫後,我們能共享【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美好的一切,慢下腳步的旅行,更能拉近家人間的感情,走吧!帶著孩子們一起來【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


DSC03704鄉道茶屋

【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官網請按此連結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aya.ilan/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北宜路一段1巷185弄16號 訂房電話:0988-21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