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藏身在熱鬧的礁溪小巷內,門牌卻是頭城的【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喜歡寧靜有獨立庭院的【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除了在民宿內輕鬆自在休息之外,當然,也不能錯過民宿附近的免費戲水景點【猴洞坑瀑布】


鄉道茶屋

下午四點半,從【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步行出發吧!在出發前特地詢問民宿小管家往【猴洞坑瀑布】的路線,小管家告知來回總步行時間大約四十五分鐘,這裡的步行時間,對小學生而言,也不會太困難。走吧!出發。


猴洞坑瀑布

出了民宿之後,往左手邊的路走,會先看到涼亭後,一樣再走左手邊的步道。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再延著溪邊的堤防走,這一段路平穩好走。


猴洞坑瀑布

二兄弟還會邊走邊玩喔!但還是要注意安全。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邊走也要邊欣賞路邊的小花朵


猴洞坑瀑布

走沒多久,就能看猴洞圳頭。


猴洞坑瀑布

接下來的路都是直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此時,一旁就有清澈的溪水,從上頭的【猴洞坑瀑布】順流而下。


猴洞坑瀑布

路旁還有洗手間及盥洗室,如來戲水,也不怕沒地方換衣服。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走著走著,來到階梯前,孩子們問:旁邊這就是【猴洞坑瀑布】嗎?當然不是喔!請延著階梯往上走吧!接下來的路段,如有同行的小小孩,請父母們緊握孩子的手,安全最重要。


猴洞坑瀑布

在走上階梯沒多久,即可看到一區的戲水區,當時,已有不少旅人在這戲水中。


猴洞坑瀑布

我們再繼續往上走,即使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五點,炎熱的天氣之外,我們全身已濕透。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看到了嗎?全都是上坡階梯,彎彎曲曲,我們一家四口都雙握扶手,此路段只要遇到來回雙向都有人時,有些路段無法同時二人行走,需有一方先行停下來,注意安全之外,也要禮讓對方。


猴洞坑瀑布

走著走著,還能遠眺宜蘭的景觀。


猴洞坑瀑布

繼續走吧!只能說我們汗水如雨水般的落下,問孩子們,會累嗎?孩子們說:不會,只是好熱~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終於來到最上頭的【猴洞坑瀑布】


宜蘭戲水景點 宜蘭戲水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在近期雨水不足的情況下,【猴洞坑瀑布】水流不大,而下方有一區較平穩的戲水區,已有不少孩子們在這戲水玩樂之中。由大小不同的石頭堆疊而成的二區戲水區,下圖這一區相同較安全,戲水時,請注意安全,尤其最上區的部份,不建議孩童戲水。問二兄弟要玩水嗎?二兄弟說:不要,我們想直接回民宿洗澡了~


猴洞坑瀑布

總計由民宿出發到達【猴洞坑瀑布】約二十五分鐘的路程,回程下坡應該會較快速。下坡路段,這一區較危險喔!坡度有點斜,只有一邊有扶手,這路段只能單人通過,由照片應可以看出宏宏非常小心翼翼的雙手扶著扶手往下走。


猴洞坑瀑布

再往下一點點,坡度較較平穩了。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再次回到最先遇到的小戲水區,此時,反而多了釣魚的民眾。


猴洞坑瀑布猴洞坑瀑布

快速的回到樓梯入口,接下來的路就很安全好走。


猴洞坑瀑布

週末下午,不少旅人來此走走戲水。


猴洞坑瀑布

孩子們等不及來回民宿,回程果然走很快。


猴洞坑瀑布

這階梯往下處可停車,大部的旅人都由此往下走。


猴洞坑瀑布

我們一樣照原路走回民宿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

不到二十分鐘,回到【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


鄉道

孩子們泡澡喔!【鄉道茶屋 Country Road】更完整介紹:請點入連結。謝謝您的賞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DSC03678

更多宜蘭景點:


金車

礁溪景點


宜蘭室內景點

宜蘭景點


【猴洞坑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