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三日旅,原先為了躲太陽而安排了免費的優質室內景點【台電南部展示館】,結果到了墾丁卻變成為了躲大雨而進入【台電南部展示館】,無論是大太陽或是下大雨,【台電南部展示館】都是個適合全家人一起前往的超優質景點,走,一起去看看吧!

台電南部展示館


防疫期間,入館一律配戴口罩,【台電南部展示館】館內一、二樓展示廳共分為六大展示主題、4D立體劇場、地震體驗屋、咖啡屋及哺乳室等設施。介紹電的發現、世界電力發展、核能發電的歷史與工程、台電的信念、綠色能源、節能減碳等內容。

台電


防疫期間,地震體驗屋暫停開放。

台電南部展示館


一走進大廳,大型投影帷幕呈現南部展示館與環境共生共榮及電與美好生活兩部動畫。並透過觸控螢幕,顯示出恆春的人文景觀與遊憩景點及核三廠的介紹。

台電南部展示館台電南部展示館


而台電邁向綠色企業,努力復育南灣珊瑚,在館內一樓,如同進入另一個水族館,各式的珊瑚及魚兒們,吸引著每位旅人的目光。

台電南部展示館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而二兄弟看到手扶梯,很自動的搭上手扶梯往二樓前進,我們就先從二樓再逛下來吧!二樓展示區包含:發現、運轉、專業、電力溜滑梯及咖啡屋等五個主題空間。

台電南部展示館


電從那裡來呢?如果少了電,我們的生活會變如何呢?當科技文明進步的時代,實在很難想像少了電以後,我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來到【台電南部展示館】,一起跟孩子們踏上學習之路,好好的從電力的最原頭開始了解。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讓孩子們自然探索,是記憶最深的學習,比起死讀書,還是行萬里路更加快學習的速度。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國中物理課的學習內容:磁場方向,這是提早學習的概念了。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電壓變變變,電力是如何傳送的呢?藉由孩子們的雙手來拉送電力傳送門,加油喔!互動式的體驗,全都要動手來,除了學習之外,更是好玩。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接下來這一區,以時間為主軸,介紹世界電力的重要發現、發展。一起揭開科學家的神秘面紗,了解世界電力發展的歷史與故事。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整個館內有多區的多媒體互動遊戲可以挑戰,現場孩子們都很守規矩,排隊等待完全不吵鬧。

台電南部展示館


而人潮最多的就是二樓的電力溜滑梯,提供五歲以上的孩童及大人體驗。以免收任何費用的【台電南部展示館】,光是溜滑梯及多媒體遊戲,無論是在炎熱的天氣或是寒冷的冬季前來,這都是很棒的選擇。

台電展示館台電展示館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玩累了,吃厚片吐司補充能量吧!咖啡屋的生意很不錯,當天下午二點多,伴手禮類的全都售完,此時,厚片吐司成為人氣商品,不少旅人都會點一份以上,口感跟一般的早餐店差不多的品質,價格也是早餐店的價格。另外,還販售經由核三的海水淡化廠淡化過後的海水製成多種口味的枝仔冰棒,當天我們沒選購,不知味道如何。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接下來,再搭乘電梯來到一樓的展覽區,電力跟我們的環境有什麼關係呢?當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的同時,我們還能做些什麼?來改變呢?這的議題不只是口號,但在實際執行上,我們盡了多少的力量呢?這是值得深思及身體力行的部份。

台電


當看到北極圈的冰層快速融化,北極熊該何去何從呢?

台電南部展示館


展區延伸到全世界各國目前所正在為地球做些什麼改變的介紹,這部份值得跟孩子們一起討論,同時一起從生活中做些改變。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DSC07933 台電南部展示館


再延伸進入生活之中,如何將節能減碳從日常生活做起,把在展場所學的實際在生活之中開始做起吧!旅行不止是旅行,而是跟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改變。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一樓的互動遊戲也相當有趣,還融合了墾丁的街景,比起在家玩遊戲機,還是到【台電南部展示館】玩更有趣。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台電南部展示館台電南部展示館


接下來,當然也不能錯過4D立體劇場,連4D立體劇場也統統免費,跟孩子們討論著【台電南部展示館】也太大方了,不收任何錢,卻有這麼高品質的設施,連4D眼鏡都可以拿回家喔!停留了二點多小時後,才結束我們這次的參觀行程,很棒的學習景點,即使下次再到屏東恆春,還是會想再訪【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台電南部展示館


墾丁三日旅行程:

  1.  桃園—>茉莉灣海洋Cafe—>【阿信巧克力農場】—>台電南部展示館—>【承億文旅-墾丁雅客小半島】
  2. 【承億文旅-墾丁雅客小半島】—>恆春3000啤酒博物館—>熊家萬巒豬腳—>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墾丁南灣渡假飯店 】
  3. 【墾丁南灣渡假飯店 】—>海鴻飯店(買真空包萬巒豬腳)—>萬金聖母聖殿—>桃園

墾丁住宿旅遊景點推薦:


南灣

承億文旅


阿信農場

【台電南部展示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ower003/


4D劇場每日播放時間:上午09:00;10:00;11:00、下午13:30;14:30;15:30;16:30(每場次約30分鐘),影片觀賞採現場排隊方式。 

電話:08-8867630 傳真:08-8867631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號之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