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天氣轉涼時,總會想起了位在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美食大戰區的【亭仔腳古早味】綜合紅豆湯,附近還有熱門兒童玩樂景點~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如來到桃園,可安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美食之旅,可把這家排入。總喜歡在週五的夜晚,接孩子下課的同時,騎車前往【亭仔腳古早味】,而這次發現【亭仔腳古早味】變的很不一樣了。在停下摩托車的同時,老闆大聲的招呼著:Alice,超久沒看到妳,妳也太忙了吧!每回來到這,總覺得是來見認識多年的老朋友,這家小店在這位置經營八年的時間,對於現今美食多變化的競爭之下,能經營八年相當不容易。


亭仔腳古早味

除了原本的老闆經營的【亭仔腳古早味】,及老闆娘經營的【元氣脆皮章魚燒】之外,又多了一家創意雞蛋糕【食光制造所】,整間店舖由老闆親手改裝的時光隧道用餐區,如同進入另一個時空之。一次三大滿足,吃甜湯搭著脆皮章魚燒及創意雞蛋糕,無論是吃正餐、下午茶或宵夜,一次買足全家不同喜好的需求,一家店就能滿足,省了再騎車找食物的時間,方便多了。


亭仔腳

【亭仔腳古早味】營業時間:下午三點~晚上十一點。但請別太晚來,晚來是吃不到的,當天接近九點到達,手工燒麻糬已售完。所有的價格維持跟六年前的價格一樣,以這些年物價上漲,而這的價格卻維持不變,我想這是薄利多銷的概念。


亭仔腳亭仔腳 亭仔腳

綜合紅豆湯$50元,滿滿是料,根本沒湯的概念了,好佛心價。


亭仔腳

另有加大湯圓三顆$25元組合,花生湯圓及芝麻湯圓搭配紅豆湯,心滿意足的組合。


亭仔腳古早味 亭仔腳古早味 亭仔腳古早味

綜合花生湯,綿密的花生全是好功夫。


亭仔腳

關西燒仙草$50元,加入花生、紅豆、八寶豆、小湯圓…,不同一般燒仙草會用太白粉來調和,滑嫩濃郁的口感,喜歡天然的燒仙草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碗。


亭仔腳 亭仔腳

手工燒麻糬,用黑糖來煮,超大顆的手工燒麻糬,二顆$40元,孩子們說就算不加上花生粉,只單吃手工燒麻糬也超好吃喔!冬天總想來點爆卡組合,來這就對了啦。


亭仔腳

接下來看看創意雞蛋糕【食光制造所】=>已搬遷至復興路。目前這攤位變成是【少年地瓜球-寶山店】


食光制造所食光製造所

現場有提供試吃,吃了一口食光卡士達,味道上真的有驚喜感,原來,是以純牛奶不加水減糖比例來製作,僅使用新鮮雞蛋與麵粉,不使用預拌粉與乳瑪琳,我想以這些成份,這樣的售價算是合理的。很特別,在現場看到雞蛋,原來,創意雞蛋燒,以選用有機紅仁蛋來製作,特地點了一個肉鬆雞蛋燒$35元。這有機紅仁蛋看起來特別新鮮,味道如何?


食光制造所食光制造所

現場切開拍照一下再吃吧!蛋黃的部份,可選擇是否全熟,我們家喜愛不熟的蛋黃,肉鬆及蛋黃的濕潤感,好特別的口感。


食光制造所

小孩就愛吃功克力,來一份濃情巧克力。這口感跟一般雞蛋糕不太一樣,較濕潤了些,打包一份回家隔天當早餐,我反而喜歡隔天烤箱烤過後的口感,不會像一舨雞蛋糕較乾的口感,還不錯。


食光制造所

濃情重乳酪$30元,是不是看起來好可口?熱量爆卡的感覺,比起巧克力,我反而更愛這一份。


食光制造所

再來看看老闆娘正忙著弄脆皮章魚燒,當天,我們實在吃不下了,就沒有再另買脆皮章魚燒回家,不過,之前已經買過好幾次了,料多實在。


章魚燒元氣脆皮章魚燒 元氣脆皮章魚燒

每一份都很費時費工的感覺,在等待雞蛋糕的同時,就站在這跟章魚燒的老闆娘聊天,邊看著她忙著弄章魚燒。


脆皮章魚燒脆皮章魚燒脆皮章魚燒

最後完成品,每顆脆皮章魚燒,還會加上特製的醬料才完成喔!


脆皮章魚燒

看一下店內的裝潢,是不是有穿越時空的感覺呢?全部的裝潢都是【亭仔腳古早味】老闆親手完成的,好佩服他的創意。來這品嚐小點心也能享受這古早味的用餐情境,不再只能外帶,在店內用餐更舒適。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的Alice實際消費分享,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請幫忙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亭仔腳古早味 亭仔腳古早味

附近順遊景點美食:


地

大有梯田公園


虎頭山

桃園景點


腳踏車步道

【亭仔腳古早味.元氣脆皮章魚燒】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221號
【亭仔腳古早味】(寶山店)粉絲團:請按此連結
老闆手機: 0912-465-657
營業時間:15:00~23:00(有時賣完會提早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