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居住在桃園市大有特區的在地人,好吃的便當在那呢?一定會得到很多共同的答案就是這家位在大有路上的【大有便當】,原本為位離【大有梯田生態公園】附近的【大有便當】,每到平日中午接近用餐時間,就會有大排長龍的人潮,在2020年3月份起搬遷至「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附近後,因為距離的關係,Alice已經又隔了一段時間沒有到訪,近期放暑假,孩子們說好久沒吃那鐵皮屋阿公便當了(他們指的就是【大有便當】),於是再騎著摩托車來到了【大有便當】


大有便當

【大有便當】週休二日,除了週休二日之外,平日也只限定中午營業,平日上午十點開門,到售完就打烊,原本在舊址時,大約營業到十二點半就售完,準備打烊。而到新址後,感覺食材有準備較多了些,或許可以賣到下午一點,但晚來了菜色選擇性就少了些,還是建議早點到訪。大有便當就賣這五種便當:蒜泥白肉飯、焢肉飯、豬腳飯、招牌排骨飯、炸雞腿飯,雖價格調漲了五元,但還是物超所值喔!除了雞腿飯$85元之外,其他都是$75元。大有便當2023/9月再訪,價格已調漲,在現今物價漲漲漲之下,漲$5元真的很佛心來的。大有為了避開人潮,十一點半到達,此時,已有好幾位客人用完餐離開,大家都這麼早吃午餐嗎?同時,陸陸續續都有著客人不斷進入鐵皮屋內。配菜自己夾,每個便當基本以三樣配菜,如多選則另外加價,配菜的部份約有八樣可以選擇,比起以前在舊店面多了二樣選擇,但基本配菜每天約有四樣會是一樣的,對於少油少鹹的【大有便當】,每一樣配菜小孩的接受度都相當高,相對吃起來也較安心。大有便當 大有便當大有大有另有湯品,請自取。大有便當每回必點的炸雞腿飯,以目前物價高漲之下,很多便當店的炸雞腿飯都已經超過百元的價格,而在這完全是很平價價格。大有便當滷排骨,滿滿黑胡椒的排骨,滷的相當入味,口感軟嫩。大有便當滷豬腳,之前買過,口感還不錯,吃起來好Q彈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


大有便當大有焢肉的部份,之前也買過一次,但我家遇是最愛炸排骨,這次相同買了炸雞腿飯炸排骨飯及滷排骨飯。IMG_8375每回要準備離開前,老闆及老闆娘就會問:要多多嗎?即使不是養樂多品牌,但小孩就愛這一味,所以,當然要喔!親切的老闆娘就將二罐多多一起放入袋子中,每次回到家,孩子們總會先拿起多多,開心的先喝一口。大有便當有時會多加十元多一樣配菜,這樣四種配菜的雞腿便當$100元,CP值超高。IMG_8380雖不是特大號的炸雞腿,但以這價格價格來說,這已經是很超值的組合,這次四種配料,份量十足之外,每一種都是家常口味,有媽媽的味道,口感軟硬度剛剛好。IMG_8386IMG_8387一口咬下去會有卡滋卡滋的酥脆聲,外層酥內層雞肉肉汁也全鎖在裏面,雞肉不會有太乾的口感,又不是重口味的口感,即使單吃炸雞腿也好滿足。大有便當招牌排骨飯,排骨有相當的厚度,如跟【向陽冬瓜肉飯】的排骨相比,【大有便當】的招牌排骨厚實多了。配菜的部份,大推這的清炒高麗菜,品質及口感始終如一的清炒高麗菜,每回必點,百吃不膩。

大有排骨分為炸排骨飯及滷排骨飯,這一份滷排骨飯厚度也很足夠。


滷排骨飯炸排骨即使炸過也不會太過油膩,真材實料的炸排骨,表層不是沾了很多粉下去油炸,每一口都是滿滿黑胡椒香氣,厚實的排骨超有嚼勁,孩子們會邊吃邊說:排骨太好吃了。炸排骨飯 桃園午餐便當吃什麼?【大有便當】果然是在地人的首選之一,以現在物價高漲的年代,有時七十五元只能買一杯飲料,而來到這卻是吃到滿滿豐盛家常菜的便當,以家庭主婦的立場來說,自己下廚料理花四百元材料費,還真的無法滿足一家四口的需求,而來到【大有便當】,花二百多元就能買到三個豐盛的便當,有時不想下廚時,來這買便當比自己煮輕鬆又划算多了。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IMG_8384【延伸閱讀】

向陽


大有梯田公園美食【大有便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28號
電話:03-3160276
營業時間:10:00~13:00(週六、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