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位朋友跟我說:好懷念二十年前還住在桃園時,上學時,走到中山東路陸軍小館對面的小餐車吃美味的早餐,那間【無名飯糰蛋餅】,是心中第一名的飯糰蛋餅選擇。當時,聽朋友這麼說,Alice還是覺得相當無感,最近,好友告訴我在陸軍小館對面的早餐餐車,飯糰及蛋餅,吃過後會上癮,就這樣,我終於來到朋友口中傳說的三十年老餐車【無名飯糰蛋餅】


中山東路早餐

【無名飯糰蛋餅】位在中山東路100號門口,營業時間:06:00~10:00 (每週日公休),難怪我之前都是週日路過,完全沒看到這有什麼好吃的飯糰,一度還以為這家應該沒營業了,原來,是自己都在公休日路到訪,難怪一直找不到。


中山東路早餐

只賣自製飯糰、蛋餅、豆漿、米漿,這也太平價了吧!加一整顆荷包蛋的飯糰只要三十五元,在拍照時,一直都有許多客人上門購買,老闆娘還邊弄蛋餅邊跟我說:妳要拍照喔!不早點通知我,這樣我才能打扮美美的給妳拍。好風趣的老闆娘,我想,好相處或許也是讓小攤長久經營的原因之一。


中山東路早餐

2022年12月,雖然價格調漲了,但這也是避免不了的,現在什麼原物料都漲價,這大蛋餅漲$5元還是很划算的,飯糰由原本的$30元->$35元,加蛋原本$35元->$45元,豆漿及米漿各漲$3元,這已經是很合理的漲價了。


早餐

老闆娘正在煎荷包蛋中,這可是為了飯糰而製作的,而一旁放著蛋餅麵糰,老闆娘好忙好忙,同時顧鍋子,還要邊弄擀麵糰。


中山東路早餐

一糰一糰的麵糰,全是自製的,問了老闆娘在這賣了多少年了?她笑著說:三十年了,因為什麼都不會,只會做的這,就這樣賣了三十年了。我也笑著回她,不容易,一件事要重複做三十年,是多了不起的事啊!


中山東路早餐

闆娘笑著繼續擀麵糰


中山東路早餐中山東路早餐

弄好後直接下鍋,其實現場油煙味很重,以在這賣了三十年,闆娘都不知吸了多少油煙,真是辛苦她了。


中山東路早餐

蛋餅皮雖不是很厚實,但已經比一般市售的蛋餅皮厚了些,同時也較大張。加了一顆雞蛋後,很快就完成了。


中山東路早餐

我個人喜歡這種恰恰的口感、有點微焦,餅皮吃起來軟嫩、Q彈,不花俏卻好實在。


中山東路早餐

再刷上醬油膏及辣醬


中山東路早餐

香噴噴蛋餅完成,裝上紙袋。


中山東路早餐

軟Q、軟Q,口感真好,比起現代一般連鎖早餐店的蛋餅,這一份好紮實。


中山東路早餐

看著每個客人都要點飯糰,那再來個飯糰夾蛋吧!一顆三十五元的飯糰夾蛋,光是這米飯有嚇到我的感覺,份量也太大了,這根本是一般早餐店再加價五元升等後的飯糰米量。


中山東路早餐

油亮亮的荷包蛋放上去


中山東路早餐

我的辣味飯糰,放上大量的辣蘿蔔,這全部都是店家自製自炒的蘿蔔乾,味道相當夠味。


中山東路早餐

肉鬆及花生粉,也是大分量。


中山東路早餐

再放上酥脆古早味油條


中山東路早餐

這一顆,看到都飽了~比起一般飯糰還大的份量,這樣三十五元,也太佛心價了。


中山東路早餐 中山東路早餐

另外,買飯糰夾蛋、蛋餅、豆漿,豆漿的部份,快喝完才想到要拍照,比起一般豆漿減糖,雖不是超濃郁口感的豆漿,卻喝的到豆香,這一杯我很喜歡,飯糰的部份,好喜歡這樣粒粒分明又超Q的口感,好實在的美食,難怪在這賣了三十多年,依舊深得消費者的喜愛。終於能理解朋友說的那段話,讓他念念不忘的【無名飯糰蛋餅】。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中山東路早餐

桃園早午餐推薦:


桃園早餐

IMG_1089


IMG_9734

【無名飯糰蛋餅】
營業時間:06:00~10:00(售完會提早打烊,每週日公休)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100號門口(陸軍小館餐廳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