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怎能錯過台南美食呢?一提到台南美食,腦中就出現了牛肉湯、肉燥飯、炸蝦捲、肉捲、鹹粥、虱目魚粥、鍋燒麵…..,而這次的連續假期台南之旅,心想著要吃台南美食,就要有種排隊到天荒地老的概念。


國寶土豆豬腳

當我們上午十點半開車路過台南市安南區【國寶土豆豬腳】時,戶長說:這時間是吃早餐還是午餐,怎麼整間滿滿的客人,這間應該不錯吃吧!於是,我們迴轉來到【國寶土豆豬腳】,滿滿在地人騎車來用餐,這應該口碑不錯。以鐵皮屋搭建的【國寶土豆豬腳】,還好有二桌的空桌可以入座,入座後,工作人員立即問我們要點什麼?要幾碗?主打土豆豬腳,那當然要來一碗喔!


國寶土豆豬腳

當天我們六點多從桃園出發時已先吃過早餐,在還不太餓的情況下,點了土豆豬腳$80元、肉燥飯$20元、牛肉湯$100元,另外,桌上這些小菜則是自取,就拿了一份燙魷魚$100元,總計這次消費金額共三百元。


國寶土豆豬腳

燙魷魚加上大量的薑絲,再沾著薑絲醬油膏,Q彈爽脆的口感,連孩子們都說好好吃喔!


國寶土豆豬腳

原本還想八十元的清燉土豆豬腳湯,應該只會有二小塊的豬腳吧!而看工作人員在裝豬腳時,還真覺得賺到的感覺,這也太佛心價了,以我在桃園每次買料理好的中段豬腳,一塊就要五十元,而我們的清燉土豆豬腳湯內,卻有二塊的中段及腳蹄,天啊,難怪這多在地台南人都騎機車來用餐,不是沒原因的。


國寶土豆豬腳國寶土豆豬腳

就這滿滿一碗,實在有點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還再次跟工作人員確認,這一碗真的是$80元嗎?


國寶土豆豬腳

土豆的份量也不少,土豆燉煮很軟軟爛爛,好好吃,而那滿滿膠質的豬腳,好Q的口感,搭上無敵清爽美味的湯頭,我們一家四口都一致認為這份美味極了。


IMG_6528國寶土豆豬腳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沾著店家提供的蒜茸辣醬油,更是夠味的組合。另外芥末醬油是要沾什麼呢?應該是沾牛肉湯使用,我們則是混搭路線,豬腳都要沾上每一種沾醬試試口感。


國寶土豆豬腳

牛肉湯$100元,牛肉的份量也不少,沒有任何腥味,加了薑絲的牛肉湯底味道真好,牛肉也不會柴柴的口感,但我個人覺得軟嫩度沒有國華街上的【阿村牛肉湯】來的美味。


國寶土豆豬腳

二十元的肉燥飯,這肉燥的份量太豪邁了,突然間好羨慕台南人,怎有這多平價美食呢?


國寶土豆豬腳

台南的美食,也是吸引觀光客湧入的原因之一,這次的連假二天一夜台南之旅,到處都有滿滿的排隊人潮,連找停車位更是一大挑戰,尤其在中西區西門路的【清水堂】享用冰品時,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台南的魅惑不是二天一夜就能解決的,回桃園後,已經又排了暑假的台南之旅,到時,再來到這不起眼的鐵皮屋【國寶土豆豬腳】,享用一碗清燉土豆豬腳湯,令人意猶未盡的好味道,到台南旅行時,值得去試試喔!


國寶土豆豬腳

台南飯店/景點:


香格里拉台南

康橋


台南夏都

台南景點


安平古堡1

IMG_6958


台南民宿

610FotorCreated


【國寶土豆豬腳】
營業時間:08:00~19:00(週二~週五) 07:30~19:00(週六、週日)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公學路七段162之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