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位置 :Home->北部旅遊, 國內旅遊, 小吃, 早午餐, 美食分享->在地飄香六十年老店 超酥脆炸蛋餅夾韭菜好對味【津津豆漿】台北市大同區

在地飄香六十年老店 超酥脆炸蛋餅夾韭菜好對味【津津豆漿】台北市大同區

台北美食早餐吃什麼?這家位在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及延平北路四段交叉口的這家【津津豆漿】,在疫情之前,不少日本觀光客都會專程而來的知名美食,超酥脆炸蛋餅夾韭菜,再加上店家自製的甜辣醬,超完美的組合令人難忘。


津津豆漿

【津津豆漿】招牌有種歷史的感覺,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之中,【津津豆漿】最早餐的店面不是面向延平北路,而是向著巷子內。對於【津津豆漿】有著三十幾年前的記憶,這可是Alice我小時候跟奶奶一起吃早餐的回憶小店,當時的豆漿一碗五元,熟客可以點半碗只要三元就能有七分滿的豆漿喔!當時,我的奶奶總會跟老闆娘說:豆漿半碗,要裝滿一點,但這樣不就是一整碗的感覺嗎?當年,我的奶奶為了省錢,即時是節省二元,看似很小的數字,但在那個年代裏,卻是靠這樣的方式來累積財富。這第一代的老闆娘可是我們的老鄰居,後來,房東收回房子後,【津津豆漿】就變成是房東在經營,再轉到現在的經營者手中,已又過了二十多年,當下,跟現在的老闆娘討論著我小時候的回憶,討論著【津津豆漿】有多少年的歷史了?現在的經營者說應該六十年了。即使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津津豆漿】蛋餅的味道,跟我三十多年前的記憶是一樣的。


津津豆漿

而店面的大小,比三十多年前大了許多,因【津津豆漿】受歡迎的程度,讓闆娘又租下隔壁小店面來當成內用的空間。


津津豆漿

【津津豆漿】賣什麼?最受歡迎的就是酥脆炸蛋餅,從小吃到大,就愛這一樣,還有小時候,奶奶最愛吃的鹹豆漿也是相當愛歡迎的選擇。而其他的商品中,大概也只吃過飯糰、豆漿及饅頭夾蛋,完全不記得小時候是否有法式土司的選擇,我想這應該是後來才增加。


津津豆漿津津豆漿

疫情之前,【津津豆漿】常有日本觀光客,專程來到這品嚐美味蛋餅,闆娘說因為不會日文,只好做了這個有英文的菜單,讓日本觀光客自己看。


津津豆漿

一個個麵糰,大小看起來很平均,等客人點了蛋餅之後,工作人員才開始把餅捍開,再放入油鍋之中。


津津豆漿

打顆雞蛋下鍋,那油鍋的聲音,就跟小時候聽到的一模一樣。  津津豆漿


再把韭菜放入蛋餅皮上方,再放入荷包蛋,那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

津津豆漿 津津豆漿 津津豆漿 津津豆漿


加上店家自製的甜辣醬,超完美的比例,即使這麼多年,依舊是記憶中的味道。

津津豆漿津津豆漿


在等待過程之中,每一組客人都會點炸蛋餅,有不少客人一次買了五個,就可見【津津豆漿】蛋餅受歡迎的程度。

津津豆漿津津豆漿


終於輪到我們了,炸蛋餅、飯糰、冰紅茶,冰紅茶比一般早餐店的甜度少了些,減糖的口感正好合我們的需求,搭上酥脆炸蛋餅,反而有降低油膩感喔!

津津豆漿


金黃酥脆炸蛋餅,餅皮比一般早餐店的蛋餅厚實許多,加上滿滿的韭菜,這樣一份$35元好超值。

津津豆漿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外層的酥脆口感,用雙眼都看的見。

津津豆漿


總喜歡多加一些醬更夠味,明明知道多吃醬料會很爆卡,但就是愛這個味道啊,吃完一整份會相當有飽足感,整個好完美。

津津豆漿


飯糰是粒粒分明,很Q的口感喔!不花俏很傳統的味道。【津津豆漿】在我心裏,最代表的就是那酥脆的炸蛋餅,美味的背後,代表的是一份傳承,是一份回憶,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如來到台北市,有機會就到【津津豆漿】品嚐那份與眾不同的韭菜炸蛋餅吧!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津津豆漿津津豆漿


【津津豆漿 】   營業時間:04:30~11: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5號   電話:02- 2597 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