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小吃美食吃什麼?夏季就好喜歡在午後來一碗冰涼的剉冰,除了超愛在和平路上的【焠瀧堂黑糖剉冰】之外,力行路上的黑糖剉冰【星大王甜品專賣-桃園力行總店】也是我們最愛的選擇,最近嚐試了另一家【廟後雙胞胎】夏季限定的剉冰,只有五樣配料,每一樣都是闆娘自己熬煮,粉粿及粉條還是自製,味道如何呢?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廟後雙胞胎

【廟後雙胞胎】位在桃園市桃園區信光路及民生路交叉口,一年四季都有販賣自製古早味的雙胞胎,在地賣了二十多年,而為什麼又會賣剉冰呢?闆娘說,最早期在樹林就是以賣剉冰及雙胞胎聞名,在樹林賣了十多年後,後來搬到桃園之後,一開始只賣雙胞胎,近幾年才又在夏季增加了剉冰,因此,剉冰的知名度反而不高,但在樹林時,剉冰是很有名氣。聽闆娘這麼說,那更要試試剉冰。


廟後雙胞胎

剉冰每碗四十元,配料很單純就這幾樣,沒有太多的選擇,紅豆綠豆花豆,都是每天熬煮,闆娘說這是以蜜紅豆的工法來製作,而粉粿及粉條是自製的,每一碗都會加上這五種配料。


廟後雙胞胎 廟後雙胞胎 廟後雙胞胎綠豆

粉粿及粉條跟一般市售的不太一樣,外觀真的不美,但味道如何才是最重要。


廟後雙胞胎

孩子們說,這真的看不出來是粉條


廟後雙胞胎

第一次買時,是先放入所有配料再加上剉冰,第二次購買,特地請闆娘先幫我加入剉冰,再放上配料,這一碗看似配料沒有很多,拿回家就會知道,豆類的下方是滿滿的粉粿及粉條,不同一般店家只加三~四塊粉粿,這的粉粿的份量就是吃下去會很飽的份量。


廟後雙胞胎

豆類下層全舖滿粉粿及粉條


廟後雙胞胎

再淋上糖水,第一次買時以為是加黑糖水,但回家試了覺得口感不是黑糖,第二次買時再問闆娘,闆娘說:糖水是用二砂糖來煮的;難怪少了黑糖的香氣。


廟後雙胞胎

再加入剉冰


廟後雙胞胎

回家後,忍不住馬上試試。


廟後雙胞胎

不規則狀的粉粿,沒有再加色素調色,很單純Q彈好味道。


廟後雙胞胎 廟後雙胞胎

粉粿遇到剉冰後,原本半透明的粉粿會變成有部份的白色色澤,這時的口感又會不太一樣,不美的粉粿,卻是的很棒的古早味喔!整碗吃完後,正餐也不用再吃的概念了,整體而言,以四十元的價格,就有這份量的剉冰相當划算,同時,闆娘也有合作外送平台外送服務,但價格相對會拉較高,整體而言,自己來買,四十元很超值。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廟後雙胞胎

雙胞胎的分享文參考古早味點心 酥脆口感胖嘟嘟雙胞胎 在地飄香二十多年的好味道 一個只要6元 -ALICE一家樂遊遊


FotoJet - 2022-03-31T115622.659

 


桃園小吃美食:

FotoJet - 2022-03-30T174928.470


IMG_4303

IMG_7377


【廟後雙胞胎】營業時間:每日下午二點後~賣完收攤(約傍晚六、七點)
店址:桃園市桃園區信光路及民生路交叉口,民生路621-1號【999K Original】理髮店側邊前